没有翅膀的天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波说过一句话很经典“女孩子都是天使,为了爱折掉翅膀来到人间。所以不要伤害女孩子。因为她们已没有了翅膀,再也回不到天堂。”
  我想这句话很经典。真的很经典。
  ——题记
  十四岁的冬天我遇上了波。她站在雪中的操场上穿着厚厚棉棉的大衣。像熊宝宝一样对着天空开心的笑。她一笑,整个世界都笑了。
  我只是忽然感觉到,她是我的朋友。必定是我的朋友。
  波是爱雪的,但这只是因为她爱这里的一切。相比之下她更爱阳光。那种暖暖的能把人晒得一身香气的东西。我从没有见过她的眼镜反射像老师们那种怕怕的光。她会努力睁大眼睛让我明白自己的私语也有听众,很随和友善的女孩子。
  也许若干年之后,等我们都垂垂老去,她在我这里唯一留下的,只有在阳光中如精灵般跳跃的短发,灵动的眼眸和纯纯的笑。
  我们都不大喜欢风天。北方的风都总是把人吹的东倒西歪的,心也随之荡漾,却记住了,在一个风天里的对白。波说,你头发被风吹乱时好美。
  我也是这样想的,从很小时候开始并固执的认为只有我这堕落的孩子才会发现这一点。自由而放荡,不羁的美。
  她讲这句话时我忽然发现她的嘴角是向上翘的。天生的,没办法去改。她注定要就这样活一辈子,去笑,无论愿意或者不愿意。
  那一天夜里,我对Vien讲波的话,她停了好久才开口:“我不相信天使这种东西。”
  我知道她下一句话的内容了。因为我们同时说:“我宁愿回天堂。”
  Vien是我见过的第二美的女孩子。对不起Vien,第一应是我。但倘若深一层追究下去,我便逊色了。我们都在走自己想走的路,只是我的还存在于梦想而她已付出行动。她的刘海好长,遮住眼睛,那美的眼睛。
  用很美的音阶讲话只为自己而美丽。
  我不及她,至多在秋夜点一盏孤灯把自己裹在长发之中安全,唱一两句突上突下跌荡的歌,用刀子在腿上写字却不留下伤。第二天依旧打点好一切,一丝不苟梳着辫子去上学。什么也没发生。
  Vien说过,我的眼睛只有在夜里才能发出动人的光。
  我和Vien尝试着吸烟,因为我们喜欢云中的世界。然而每次都只带烟不带火,每次都是。也许,我们并不是骨子里的坏孩子,只是在一直大步走着,并且每走一步都留下后路。
  只是那个不成熟的孩子。
  女孩是天使吗?我终是无从知晓,只明白有一些天使在丢失翅膀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岁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们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霸气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傑里科的書籍裝訂工》:那些沒有上戰場的人故事的主角是在英國出版社裝訂廠工作的女工佩姬,戰爭開打以後,許多男人都被徵召上戰場,由於人手短缺,過去由男性負責的工作,開始有女人加入,戰爭打破了過去的既有制序,佩姬的人生也開始有了變化。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4-06-08
    《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享受帶來的魔幻時刻!多久沒有因為享受一件事,而忘記結束的到來?《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延續季番動畫的劇情,呈現了主角群烏野高中排球隊在全日本排球高等學校選手權大會(春高排球賽)中,與關係亦敵亦友的音駒高中排球隊進行對戰的過程。故事以音駒高中舉球員孤爪研磨來呈現,透過一場球賽的進行,也依序帶出了角色之間的故事,和青春時代成長過程中面對挑戰的掙扎與心境。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4-05-16
    對於沒有判斷人心善惡能力的星星兒,只有在後場工作的份最近,我在想,要是硬拉星星兒在第一線,甚至在前場工作的地球人,那麼,這種地球人,根本是給星星兒〝好處〞,見到星星兒上鈎,就開始傷害星星兒,這類地球人,遲早受罰。 而且,是受老天爺的懲罰。 當然,照顧者的無法陪星星兒一輩子,頗令人擔心。 而星星兒無法判斷人心善惡,怎麼辦? 沒有後場的工作區域,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6
    職場上的溫水煮青蛙,其實時間沒有想像中的多曾經我也以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探索職場。但是過了幾年之後發現,因為各行各業都有很高的專業性,不太可能跳到新領域太多次,不然可能會一事無成,造成自己沒有任何專長。 我們可能常常會想說:這件事明天再做、這件事情明年再做,但是這樣想的下場,通常都是永遠都不會去做這件事,因為這只是一種推託的藉口。 不知道為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7-12
    心得|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沒有冷場的經典之作宣傳海報不難看出主軸擺在小哀身上,且柯南終於跟琴酒要來個正面對決!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07-09
    沒有天長地久,但和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快樂的-《鬼莊園》“You said it was a ghost story. It isn’t. It’s a love story.” “Same thing, really.” 有太多的愛情故事在各種意義上最後都變成了鬼故事 鬼故事又何嘗不都是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影
    2021-10-28
    「翅膀後背包」背上它你就是掉落在人間的天使瞭翅膀這種東西算是人類的其中一個小夢想,即使我們現在已經能靠著飛機在天上飛瞭也還是希望能像鳥兒一樣擁有一對寬大美麗的翅膀ଘ(੭*ˊᵕˋ)੭不過實際上我們又不可能每天揹著萬聖節造型用的礙事假貨ww所以就有人開始想到可以把它變成一個漂亮同時又方便實用的東西,這款翅膀後背包就是因為這個想法而誕生的喲! 這一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21
    天使的翅膀      如今的社區,都是單元門、電梯房,鄰里之間都不相識,住同一棟樓,最多只是面熟,電梯門口點個頭而已。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8-16
    沒有理由的翅膀 我急忙著 我急忙著急忙著 急忙著把衣服給洗好 把地板上的污漬擦起 急忙著回應手機上跳動的訊息 急忙著洗碗、為植物澆水 拿出洗好的衣服 晾好曬好 哦不 還有需要陽光的植物 搬動搬動 房間缺少了什麼 是什麼? 氣味?光影?還是適合當下的聲音 急忙的急忙 焦慮在震動 它的聲響像白噪音般 持續而膠著 急忙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沒有天生的銷售高手,被拒絕也是工作之一身為一家電子廠的資深業務,小沈加入公司 3 年,與客戶互動往來,服務做得無微不至,訂單穩定成長。但近來景氣下滑,以前跟他交好的客戶開始用各種理由拒絕下單。即使他說破嘴,業績依然停滯不前。他每天愁眉苦臉,也感嘆客戶無情,跑起業務不再像從前那麼有幹勁。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