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換到13 pro使用兩週後心得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8+是最後一代指紋辨識
faceID 好~難~用
基本上我已經是抱著要自己打密碼的覺悟來用它了,不管是光線太暗、戴口罩、角度不對、素顏太醜或化妝太美都可能辨識不到。
最常見的情況是,去超商付款用Apple pay時,我總不能直接拉下口罩吧?所以就還要自己打密碼,多一個步驟就覺得好麻煩。
還有晚上在車上想滑手機時,基本上也是完全辨識不到的,只能再打密碼了。
我要怎麼刪通知?
這一點我怕很多人聽不懂,但我還是要講就是我是很喜歡刪通知的人,完全不能忍受任何一個通知出現在版面,之前8+是從上面滑下來是通知面,下面往上滑是可以調音量大小、亮度之類的狀態列。
但!我一直到昨天才知道原來早就改成,從左上滑下來是通知面,右上滑下來是狀態列!前兩個禮拜一直刪不了通知讓我活得很阿雜。不過現在終於發現這個功能了,感謝妹妹~
電量幾%無法顯示
好像是因為瀏海關係,現在電量幾%不會直接顯示在最上面那一列了,必須滑到狀態列才可以看到剩下幾%⋯。上網找了方法也改不了,對於有電量恐懼症的我來說,這個改變還是需要時間來習慣的⋯。
充電好慢啊
充電我覺得好慢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以前也不用充這麼久⋯。
還是有優點拉~
拍照升級超!有!感!我在路邊隨手拍拍的都覺得好漂亮,身邊的人也說怎麼感覺新手機隨便拍拍都漂亮啊~夜晚拍攝也比之前的8+效果好超多,感覺很適合帶它去拍聖誕樹!錄影功能電影模式也超讚,但目前我還沒有拍攝主題,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好像還沒什麼機會用到。
以上です(°▽°)
從小到大課本上總是滿滿我的塗鴉,雖然非科班也沒有從事相關工作,但是長大後決定繼續我小時候的興趣,單純紓壓、單純紀錄,重拾畫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