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相機|半格機|Ricoh Autohalf E~作品分享紀錄生活的發條機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上僅有的一剎那
雖然手機在拍照上越來越方便,畫質也越來越好,怕拍不好的話也可以一次按多張一點,總有一張是可以用的,實在沒什麼必要買底片相機。
但是,在一次用即可拍拍照後,就愛上了這種沖洗照片的驚喜感(驚嚇感),因此也決定去買一台底片機,研究了一下,覺得很喜歡半格機一分為二、說故事的感覺,在考量了外形後(就是這麼膚淺),就決定買了我的第一台半格機—Ricoh Autohalf E
Ricoh Autohalf E
我的Ricoh autohalf E
  • 片幅24mm x 18mm
  • 36張底片可拍72張以上
  • 硒版電池,不需另外裝電池
  • 發條力量過片,可連拍
  • 過暗會有紅點提醒,過曝則沒有提醒
Kodak colorpus 200(實際拍攝77張)
第一卷底片使用Kodak colorpus 200。沖洗出來結果不是一張一分為二,而是變成一格一格洗了,這樣就沒有我拍半格機的意義拉XD,而且還被多收了$50,所以沖洗時要注意就直接請他們照36張洗法就好,回來再切XD。
這捲洗出來後,覺得色偏好嚴重,所以下一捲底片就決定找別家洗了XD。
Fuji superia premium 400
這捲洗出來色調好美,雖然構圖上還有許多需要進步的地方,但是個人還是很喜歡:)。而且換別家洗後,店家不但給我兩格掃一起的檔案,就連分開來的也有給我,讓我不用再自己切,超貼心的<3
Kodak 500T
第三卷使用電影底片,T代表在鎢絲燈室內下色彩正常,在太陽光下則會色彩偏藍,原本挺擔心用電影底片拍照的,因為不知道到底有多藍,後來洗出來還蠻喜歡的,藍的很乾淨,而且電影底片寬容度高又比較便宜,以後應該會多多使用電影底片拍照。
    從小到大課本上總是滿滿我的塗鴉,雖然非科班也沒有從事相關工作,但是長大後決定繼續我小時候的興趣,單純紓壓、單純紀錄,重拾畫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