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興趣的追求,自由後要追尋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們照著社會給的遊戲規則乖乖地完成
上學讀書然後畢業就業
很少去思考
一生中想完成什麼事情?
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怎樣讓自己快樂?
近年來社會流行起財務自由的旋風
大家都開始思考起
怎樣讓自己達到財務自由?
如何加速達到這個步驟?
但我覺得只有這層思考是不夠的
應該還要思考自由後究竟想做什麼事?
否則感覺就像在迴圈中的老鼠一直不斷地奔跑
一但跑完後頓失前進的目標
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很多退休的人會有面臨這樣的情況因而衰老的很快
所以應該在思考財務自由的同時探尋未來想從事的事物
才不會浪費好不容易達成的自由人生
這個題目很難
無法一時間就思考出來
但很重要讓人無法去逃避!
今天剛好跟一位年輕理專聊天
聊到很多人都看到銀行證券業的光鮮亮麗
但見不到背後的辛酸與辛苦
她笑笑地說這份工作也做幾年了
目前找不到放棄的時刻
但如果真的想放棄
她應該會想轉行開義式餐廳
縱使前期薪水可能不比現在的高
但畢竟是她喜歡的精緻西式料理
老實說我覺得這麼年輕就找到自己的興趣是件很棒的事情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找不到
而她幸運地找到了
她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然後等待自由
自由後的問題已先想好解答了
你呢?自由後想追尋什麼呢?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寶島愛生活】天生音樂人,為何要跨領域?在興趣與工作中找尋自我如果可以選擇,你會希望自己成為跨領域青年嗎?出身音樂世家的Chienn Tai,喜愛藝術但意識到純藝術工作者就業較受限,在 生理(顧肚皮) 與 心理(顧興趣) 中抉擇,找到自我的出路。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5-10
    找到真正的職業興趣-職業牌卡自我整理術選完牌卡或列出興趣後,為什麼還是沒有肯定的感覺? 我的興趣看起來都不同類型,到底該往哪裡去? 因為表面的興趣必須再深入挖掘,才能找到真正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4-02-03
    【自我成長】如何找到天賦與熱情: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怎麼辦?《藝術之戰》(The War of Art)裡有一句話:「我們人生的功課,不是塑造自己成為想像中的理想模樣,而是找出真實的自己,並且成為那個模樣。」,人終其一生,都在探索自己。本文將討論,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可以做什麼,現階段可以怎麼做?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25
    學習回歸7-11的哲學精神,創業始於興趣,從療癒自我開始這是一個分享職場創業思維與簡單料理的地方,陪你走過百工日常,為你的生活增添一些知識與健康! 【工作只是生活上 24小時Running的一部分】 出社會後的我們,常常以工作為目標不斷地前進,每個人都是社會當中的齒輪和螺絲釘,讓這個社會得以完善運作。 在顧問產業中,常聽對工作看法分為兩類派別,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09-19
    1-16 什麼是財富自由?你擁有的比你想要的更多你渴望財富嗎?財富自由是很多人的渴望,又影響到了很多人對於投資的態度,到底急於靠投資翻身賺錢好不好?專注本業閒錢投資又是什麼意思? 財富自由的渴望 知名podcast節目【股癌】的主持人謝孟恭,說他的財富自由是去微風廣場不用看價錢想買就買。談到財富自由這個話題,總是很多人很有興趣,也很渴望達到成就。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11-09
    你追尋的自由,真的是自由嗎?|我讀《鑄場畔的女賊》我們人都有自由意志,但我們依照自由意志所做的選擇,真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嗎?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8-26
    從塔羅牌的「聖杯侍衛」看《葉有慧》的自我追尋之路一週一更,為一本書抽一張塔羅牌,以對照互文的方式來理解更深層的塔羅牌義,希望在這篇文章裡,你也能看到適合你運用的牌義。 為了準備專訪近期出版第二本長篇小說《葉有慧》的新生代作家張西,我花上兩天的時間把新作看完,閱讀的過程不時停下來抄寫金句,同時也被好幾個段落給感動。(延伸閱讀:「在長篇小說中,我還不
    Thumbnail
    avatar
    周周選書BAR
    2021-07-03
    書摘《你拿什麼定義自己?》:人生多變,總會連成自我追尋的一條線。生日時恰巧翻到英國管理學大師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的自傳。雖然他不是跟我同一天生日,但同為文科哲學背景、又曾有外派東南亞的經驗,十分相似。雖沒提出什麼讓公司賺錢的方法、離開殼牌後也沒在大公司任職過,卻提出許多關於組織、工作的趨勢洞察,被後人傳誦。我將他視為為職涯典範。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6-29
    【理財計畫】為什麼要追求財務自由: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近幾年尤其2020年「財務自由」這個名詞出現的頻率變得很頻繁,一方面是股市經過3月肺炎影響後,隨即蓬勃發展,驚人的漲勢讓越來越多人投入,另一方面或許是人人心中都有這麼一個財務自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