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追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談人生的追求?
或許就是在這短暫的人生裡,試著幫自己理出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研究所畢業出社會也接近十年,是蠻滿意自己現在的狀態,至少比預想的好。
但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偷偷地想,如何能讓自己晚年過得舒服一點。
究竟是持續不斷努力地追求高薪工作、亦或者是發展副業,這似乎都在選項中。
但自己非常確信的是,如果停止思考這些人生議題,失去競爭力的速度就相當快了!不是嗎?
那現在的你/妳也有這樣的煩惱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的階段性彙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階主管試煉Part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管理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涯分享-35歲的掙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派日記(2021.8.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做事的四層次思考、健康快樂長壽之外的追求《耶魯大學的人生思辨課》本書是有關於人生思辨的哲學類書籍,下面列出一些內容和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4-28
    人生的追求一個生命的獲得從精子和卵子的結合而開始,每個人皆是母親辛苦懷胎十月所生下,一出生;醫生的拍打,讓嬰兒哇哇哭喊(為了讓嬰兒呼吸道打開,自然呼吸);表示從今而後,你(妳)要靠自己呼吸、吃東西、接觸這個世界。 生到老是我們接觸這世界最精華的階段,從嬰兒到兒童到青少年到中年到中老年這些年齡分水嶺,分出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4-03-08
    人生的追求我以前的眼界很狹隘 我覺得要追求的是頭銜和速度 所以當我被友人欺騙的時候 我覺得出發點是不公平的 憑什麼~你的頭銜比我高 所以有負起的離開當時的環境 當時的內心其實也很受傷 畢竟他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只是那個受傷沒有呈現出來 取而代之的是憤怒批評 現在回頭望 好像一切都不值得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1-15
    人生的追求傻也好,怪也罷,能有真心的笑,比什麼都值得。放下是為了真心的微笑,如果放下了,卻無法開懷的大笑,該選擇的是堅持,並且朝著目標去努力。 人們的努力,只是為了讓生活更有意義,而非一昧的追求,為了讓所愛的人感受到幸福,而非當他人感受到一切理所當然時,卻把自己給忘了,那才是愛自己的本意。 沒有什麼是理所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3-09-13
    SWITCH瑪莉歐派對 超級巨星與人生中的追求及隨機性從瑪莉歐派對-超級巨星這個遊戲,來看待人生中的追求及隨機性。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1-12-12
    【持之以恆】追求你自己的想要的人生需要耐心 人生裡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跟耐心離不開關係。 做某一件事情想要成功的其中一個條件,絕對是耐性。 然後,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耐心的人。 就如同自己的人生,選擇一個你想要擁有的人生,但,如何真實的擁有它,也是需要我們每天耐心的去養成,因為剛開始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進行時,生活並不會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14
    人生就是對於故事的追求以ACG為食,我從懵懂的幼年走到茫然的成年。 無論生活多麼忙碌,我始終沒有離開過ACG,始終和虛幻同在,和故事共存。 因此,在思考文字該寫些什麼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想起這個我始終離不開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繁星
    2021-09-17
    357# 突然想起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三杯雞我想起我台北的家,想起深夜加班回家都會出現在桌上的沙拉,想起充滿整個房間的咖啡香,想起常常來寫功課的毛怪,想起跟鬼一樣半夜穿著旗袍出現的歐陽太太,也想起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三杯雞,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9-04
    陶人印象#2:追求極致品質的樂陶人生/林成祐老師林成祐老師的製壺人生,無法掌握結果,而是享受創作過程的樂趣,甘之如飴。如同他的代表作「窯變壺」,土坯燒成前後的釉彩變化,往往出乎創作者意料之外;人生的發展與際遇,也總是難以預料,卻因此擁有轉折後的精彩。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