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小書痴的下剋上 短篇集I: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最愛的小書痴系列終於又出新書了,這次出的是短篇集,視角聚焦在眾多配角身上。
對了,這次的短篇集有幾篇其實有出現在之前出版過得單行本特點當中,以及funbook裡面,並不全是新作,不過因為那些特點或者funbook的字都很小,成夠這樣集結成冊,對我這種老花族來說還真是福音,買電子書的更是需要這些彙整版本,因為電子書沒有特典阿!
這些短篇集的內容,時間線上全都是本傳已經經過的部份,當我們讀本傳的時候,其實這些配角依然有著自己的人生,也有著自己的盤算,透過這些小故事,讓我們可以更加深入這些迷人的角色內心世界,也讓我們理解為何他們在本傳中會有這些表現,這一點對理解故事來說或許無關緊要,但如果你真心喜歡這些角色,那麼這些讓我們可以更多認識他們的機會有不容錯過了。
尤其故事裡,其實派系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也是我對小書癡系列讚不絕口的部份,因為這套小說完全不避諱政治運作在世界現實裡的重要性,反而用淺顯易懂卻也不含糊隱瞞的方式讓我們看見各種價值觀之間的衝突,這一點在看這些配角的故時事就更重要了,畢竟他們跟梅茵不同,沒有地球文明史的記憶,因此無法比較或理解不同政治制度下不同的價值觀,梅茵雖然帶來相當變革,但這些都需要當下現狀能夠配合才行,這一切都需要說服這些配角「利之所在」。
這本就是用來陳述這些改變的,書裡每個人都在遇見梅茵的時候面對不同文化衝擊,可喜可賀的是最後都有了好的印象。當然,梅茵外掛開太大了,而且這套書裡基本上沒有叛徒……
當然,如果在扯進叛徒的因子,讓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更加現實,這套書就會變冰與火之歌了,還好這本算青少年小說。
總之你可以在這本書裡看到那些可愛的配角們心裡是怎麼想的,真的很可愛喔!
小書痴的下剋上 短篇集I: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短編集Ⅰ
作者: 香月美夜
譯者: 許金玉
繪者: 椎名優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1/10/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7973
叢書系列:mild
規格:平裝 / 336頁 / 14.8 x 21 x 1.68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如既往》讀書心得,多讀歷史,少看預測|小畢投資筆記大家好,我是小畢,本書作者也是暢銷書致富心態的作者,再一次藉著許多新故事,訴說著生活和投資上始終不變的真理,唯有認知這些一如既往的道理,才能在面對生活或是投資上的困境時,能夠處變不驚做出最好的應對,而不至於陷入失敗的處境。 首先作者以歷史事件,例如新冠肺炎或是一九二九年的經濟大蕭條,說明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畢
2024-04-10
[讀書心得] 高勝率膽小投資買賣筆記:超佛系小資族短線獲利法  看到這本書時,一開始是作者的名字吸引了我了注意力,仔細閱讀過後,我很喜歡本書作者Lok對於草食系投資的定義,他認為市面上很多投資書或者是課程,都是希望能夠迅速致富、秒賺個一億的肉食系,但對於受薪階級的散戶而言,要達到這樣的等級,必須承擔的風險非常的高,因此作者提倡農耕民族式的投資,也就是專心培
Thumbnail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2
讀書心得|創業|鎖定小眾:市場越窄,獲利越大市場越窄,獲利越大: 小眾市場的市場規模較小,但因為專注、專一,所以顧客的忠誠度高。在這樣的市場中,創業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潛在客戶,並滿足目標客戶的需求,解決痛點,同時更容易建立品牌忠誠度,進而提高獲利。 專業化優勢: 選擇小眾市場,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練習及累積專業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12-09
讀書心得 小, 是我故意的: 不擴張也成功的14個故事, 8種基因 (10週年全新增訂版)【書籍介紹】 書名:小,是我故意的:不擴張也成功的14個故事,8種基因 作者:Bo Burlingham 出版日期:2017/05/10 選書原因:多數創業學 都往擴張而行 各大知名企業都是如此 但除此之外也許可以思考另一種創業、經營哲學人士的思維 【不能有外部投資人】P65 如果希望擁有一家小巨
Thumbnail
avatar
FinanceMix
2023-07-08
【讀書心得】《亞瑟王1:魔神棄子》(中英雙語版,附贈有聲書) |英文有聲繪本|睡前故事|橋梁書|親子共讀|英文小說梅林的爸爸是惡魔,他的人類媽媽在生下他不久後,就遺棄了他。 梅林身為魔鬼之子,他擁有著神奇的力量,不但懂得如何製作魔藥來治療病患,還可以把人變成雞、豬等其它動物,他甚至能預知未來。 村民需要梅林幫忙治癒,但同時也對梅林的力量恐懼不已! 今天一如往常,忽然間,空中傳來轟隆作響的雷聲。 聲音越來越近….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6-28
《一人公司》讀書心得 1 : 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3 年前我在網路上寫作,開始經營所謂的「個人品牌」。當時的我只是想要分享經驗、紀錄所學,根本沒有「經營」的概念。如果沒有深入的研究,那我只能亂無章法的隨意嘗試。為了認真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事業,我必須學習更多「一個人/小團隊」如何工作的思維跟方法。《一人公司》這本書,讓我學到了非常多。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1
讀書心得-把小錢滾成大財富,只讀一半的重點這本書是我看了Mr.Market市場先生的網站的推薦書單,就直接買了,市場先生是我第一次有意識到理財這方面然後上網搜尋到他的網站,就開始慢慢接觸投資、自我成長方面的事物。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是一本以儲蓄為主的書籍,結果不是,儲蓄的部分只占書裡的1/3,後面都在講投資,講解的不會很難,因為我之前看過幾本
avatar
楊晨寶
2022-10-02
avatar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2022-09-27
【閱讀心得】 台灣BL小說西方奇幻書單前提提要 個人感想 心得集中 汝之蜜糖 彼之砒霜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請下收。
avatar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2022-04-30
【閱讀心得】 台灣BL小說不得不看古風書單前提提要 個人感想 心得集中 汝之蜜糖 彼之砒霜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請下收。 端是青竹夏風響 by 米利藍亞 關鍵字:古代修真文、溫馨歡樂向、配角超可愛、師徒文、雙向暗戀、端源氏計畫(?)、番外連載中、佳作推薦、雙修好雙修讚 CP:沉穩悶騷師父攻x單純可愛賢夫大徒
avatar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