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樓上樓上 (3)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給 我最親愛的 巴納比:(這是最後一張日曆紙,我明天再去回收場拿)
  我似乎愛上寫字了。
  就在這個當下,雖然四周黑漆漆的,但這種拿著手電筒寫字的經驗還是頭一次。而且我寫好多好多,對我來說啦,你看,滿滿的紙被我填滿了醜醜的字,打從心裡還真感到有點興奮,這樣我更睡不著了,該怎麼辦。
  我發現你很愛學我聳肩,我總是不自覺的聳聳肩,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時候就可以聳聳肩,你一定覺得很好用對吧。對了,在單身禮拜的時候你不是舉辦了一個「小烤肉派對」嗎?那真的是我人生頭一次吃烤肉,我以為肉只能放在鍋子裡煎,是鍋子嗎?還是炒菜鍋,這些東西有差別嗎?反正不重要。烤肉醬真的是神之美味,還有烤德國香腸,希望以後還能再吃到,說不定你以後還會再辦個烤肉派對。你願意的話,我很樂意幫忙。
  求求你嘛,小傢伙,德國香腸,還有地瓜嘛。
  還有那個禮拜的禮拜二,說我不會騎腳踏車是騙你的,怎麼可能不會騎腳踏車(也是有可能啦),不過我已經偷騎你的腳踏車很久很久了,但沒告訴你真是抱歉,只是你的腳踏車實在很小台,我的腳像長頸鹿一樣長,如果有能力的話我一定去幫你買一台大腳踏車,要不用偷你可能會不怎麼喜歡。
  我真的很感激你願意教我做菜,我從沒想過有天能站在廚房煎著培根,那是我小時候認為最酷的事情,是說「煎培根」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母親是不讓我進廚房的,總之我現在學會了,所以我很酷囉。煎蛋的話,就算了吧,不管形狀如何它就只是一顆蛋,就只是一顆蛋而已,味道口感都一樣,所以不要再趁著我認真煎蛋的時候偷偷在後面笑著了。
  老實說我一直牢牢記得潛進你家那天,你只包著一條浴巾就從浴室快步走下樓,我害怕會嚇到你,但仍嚇到了吧,而且怕你跑掉還從你背後緊緊抱住你,其實那對你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我能體會。你想知道我是怎麼進到這裡來的嗎?從大門口走進來的。我想在這裡提醒你,你每次都以為門上鎖了,但事實上就是沒有,你沒有鎖門,請切記,要記得再三檢查門鎖上了沒有。
  其實,小傢伙,你包著浴巾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一開始你一直說我聰明,讓我覺得有點彆扭,我實在不怎麼聰明,只是生活知識比較豐富而已,你不要暗自偷笑,可能你現在已經認清我是個笨蛋了,連字都看不懂得笨蛋,但某方面我還是聰明的,我猜大概是撒謊那方面吧,我挺會撒謊的。
  巴納比,你愛我嗎?
  這問題很為難人吧,當初你叔叔這樣問我時,我猶豫了很久然後給他「很抱歉,我實在無法確定。」這種爛回答,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感到很抱歉、很為難呢,當某人已經在一句話前加了「很抱歉」三個字,就代表這後半句話完全無法成立了。
  的確,小傢伙,你曾經說過:「我並不是你的誰,我並不是你的家人,更不是你的愛人。」我們是什麼關係,你是否愛著我,我實在、實在無從知道,你可從來沒說過「你真英俊。」這類的話,就連「我好像蠻喜歡你的。」這種爛話也沒說過。要是你愛我的話,那是什麼時候呢,真想知道你什麼時候迷上我,我哪個時刻特別吸引人呢。不愛的話,也沒關係喔,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愛著你,真的沒關係,我願意一直愛著你,哪怕只是單方面的感情,當我已經明白我無法偷走你的心時,雖然我徹底崩潰,但還是願意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不管愛誰,都該由自己來承擔一切。
  小傢伙,我大膽猜測你可口的唇還沒有被任何人吻過,是吧?沒錯吧。老實說有好幾次我下定決心要偷走你的吻了,但實際上卻完全做不到,完全不行,當我靠近你的時候就會馬上退縮,我想我是想留給你自己吧。你的吻要留給誰,是你的權利,我實在太貪心,我不能偷走所有你擁有的東西。《壁花男孩》裡面的珊曾對查理說過:「我只想確定你初吻的人,是真心愛你的。」或許我心裡的某塊地方告訴我,我還不夠愛你,是這樣吧。
  跟你一起散步的感覺真好。
  尤其是這一帶常常下雨,草地間總是藏著一些小生物,要是一不小心就會將牠們踩扁。下過雨的草地很美,天空又藍又清,站著時涼風吹過肌膚,這時就可以將手張開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裡。雖然我們散步時,不會像情人說什麼甜言蜜語,也不會牽住彼此的手,但你可要知道我心裡有多快樂,這種享受可是人人都得不到的。
  今天你又偷偷盯著我看了,怎麼?我的眼珠子又讓你想跳進來游泳了是嗎?每當你盯著我看時實在很明顯,我雖然不知所措表面上卻裝得鎮定無比,不曉得該怎麼辦,所以我突然把臉湊進你的時候嚇著了吧,真可愛。我決定等你決定要愛上我,或是你在我身上看見全世界那時候,散步時,你再來牽我的手吧。
  能與你住在這種仙境絕地,再也幸福不過了。
  親愛的,你的生活太拘束了。你很固執,什麼事都想把它做得完美,草常常要除,窗戶要擦,要完全透明,要自己在一天內看完一本書,出去散步或騎腳踏車,在天黑前一定要回到家,蛋一定煎到漂亮的形狀,要不然會難以下嚥,音樂音量一定要調到五,要不然會覺得CD壞了。你有沒有想過?讓草多長一天,會變成什麼樣子?窗戶沒有完全透明是什麼樣子,花更長的時間來看一本書會是什麼樣的享受?天黑前沒回家,會發生什麼事?蛋的形狀很醜,難道吃起來就會有臭水溝的味道嗎?以後我把音量調到六的時候,記得,別覺得彆扭。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所改變的禮拜五,都在做不一樣的事情。
  剛才入睡前,你告訴我,你想買一台貨車到市區賣東西,我好想資助你,可是我沒有辦法,我沒有工作,更沒有一技之長,我想我天生就該當個窮傢伙,只能到處去偷竊的窮傢伙。希望你真的能遇見你的真命天女,和她好好過生活,我是認真這樣祝福你的。
  這多幸福美滿,你一定想過了。等你事業有成,你要再交女朋友,你要再結一次婚,你要邀請我去你的婚禮,我要吃光婚禮派對上的所有食物,你要讓我看看你的小嬰兒,我會舉雙手贊成,我想看著你幸福美滿的樣子。
  我可以躲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等著你來看見我。
  我已經想好了,明天我們再舉辦一次烤肉派對吧,因為我偷偷買了唱片,就是我最愛Belle & Sebastian的《Fold Your Hands Child, You Walk Like a Peasant》這張唱片,別再問我錢從哪裡來的,是你以前給我的那些,在法蘭西家賺的超高薪水,我想在烤肉的時候放這張唱片,與你一起跳舞。
  我要跳舞跳到天黑,我要吃烤肉吃到天黑,就算天暗了點又怎麼樣,別擔心那麼多,有我在你的世界會悄悄地發光。
  後天我們再一起去散步,聊聊天,去看看小花小草,再去市區裡逛逛,我越來越喜歡市區了,那裡什麼人都有,生活風格也特別不一樣,不過最喜歡的還是與你的午後草地,還想與你一起在廚房學一道新的菜,拜託你,要耐心點教我喔。逛超商要結帳的時候,記得捉弄一下店員阿姨,問她今天吃飽了沒,她如果又紅著臉很害羞地說:「還沒啦。」這時我們就一如往常的說聲「謝謝。」拿起我們買的東西往外走吧。
  好了,我的筆快沒水了。既然我睡不著覺,那我就去拿一筆錢回來給你吧。為你的小餐車做出小小的貢獻。
  外面的風雪似乎越來越大了,昨天忘了看天氣預報,希望外面天氣狀況不要太差的好,我不敢上樓去關門窗,實在太膽小了,我仍會出門去,我總是說到做到,我正要出門去呢,還穿著夏天短褲,我很喜歡這條短褲,幾乎一整個夏天我都沒離開過它。
  這些日曆紙可不能讓你輕易看到,我思考一下再決定要藏在哪裡好了。
  巴納比,乖乖睡覺,好好夢見你心目中的那個紅花賊,等著我回來,再來舉辦烤肉派對吧。
  別擔心那麼多,我一直都在你樓上的樓上,守護著你。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我愛你。
  (什麼都不是的戴納 筆)

下一章〈小屋〉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