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樓上樓上 (1)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 我最親愛的 巴納比:(字也許很醜,希望你還看得懂)
  嗨,小傢伙,在黑漆漆的夜裡,咬著手電筒拿著筆寫著字實在不是我的專長,我想你會了解。
  在很久之前就偷了幾支筆(有墨水和沒墨水的)和一疊丟在回收場的日曆紙,當我一個人在家時,一天會花六個小時學習如何寫字,總希望有天真的能寫封信給你,你看看,我終於能像這樣好好寫封信給你了。
  很抱歉,我將你的問題都回答是秘密,我從來就不談自己。我的話很少,也不願袒露自己任何一點心意,是個非常內斂的人,也是個冷酷的傢伙。我希望你別在意,因為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人。
  謝謝你願意將《紅花賊傳奇》送給我。我想說,你在送給你這本書的那個人眼中,你是珍藏品,你是萬中選一,我不曉得你知道知道,明不明白,但你願意送給我,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深感榮幸。
  我想要告訴你幾件事,你爺爺辛苦釀成的葡萄酒,我不是故意要偷的。我只是將它拿起來,仔細看看那漂亮的包裝而已,沒想到太大意,你叔叔和你父親就那麼走了進來,我來不及跑,也來不及躲起來。我仍記得你叔叔看見我的表情,那是一種愛恨交織的神情。我能想像他心上有多麼痛多麼難過,但我完全不在乎,我只在乎你願不願意拉著我的手,帶著我一起逃離這麼地方。
  我對你叔叔感到抱歉萬分,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如此,我明白他有多麼愛我、也愛你,他用家人的方式愛著你,用情人的方式愛著我。我不恨自己做出這樣的選擇,因為這不是我能決定的,這是命運,只要是人,都會被自己命運所規定:規定你該擁有的,規定你該失去的,規定你該解脫的,規定你該承受的,規定你該恨的,規定你愛的。
  然而,規定是:我會失去父母,你叔叔不是我愛的,我會成為賊,會恨著過去的某一人,然後解脫。規定是,我要來到這裡,遇見你。
  我欣然接受這些規定,那麼你呢,你掙脫一切,選擇臣服於命運手中了呢?還是圍抗一切,選擇與命運奮戰到底。你不必對你叔叔感到歉疚,這些多餘的情緒,都由我來承受。
  我只對你一個人好。
  這輩子,我只對你一個人好。
  我不像熱戀中的少女,不會放縱自己讓眼神洩漏秘密,也會學著克制自己,不在每個夜裡睜著眼睛望著睡沉的你,學會壓抑住你不經意碰到我手時混亂起的心跳。
  我多麼想知道,你露出苦惱表情時在想些什麼。我不擅長表態,更不擅長追求,對我來說,不用漂亮的花園,不用整齊的草坪,能和你一起生活,一起躺在地毯上睡著,一起看著童話故事書,一切就已經足夠。
  我不貪圖更多,只求生活能就這樣到白頭。
  不曉得你記不記得,當我十九歲那年在電梯裡遇見你,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昏暗的世界終於亮了起來,你低著頭,不願再多看我一眼,年幼的你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你跑出電梯那個當下,我回過神來,才驚覺我的心早已被你偷走。
  我很遺憾,你的婚禮我沒有參加,直到最後,你仍回到我身邊來,這就是命運。
  我一直希望能多看一點你的笑臉,但你總是笑得如此收斂,我只能靠自己緊緊抓住那一瞬間。我老是調皮,老是惹你不開心,但我想,如果沒有我,你的生活會更無趣,跟我這個傢伙做朋友,對你來說大概也不構成損失吧。我總是把你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呢。
  只是有時你擔心得太多了。
  因為我不會斷送自己的性命,讓自己離開你。我一直都明白這點。不管到了哪天,你即將前往哪個地方,你離開我,我都無所謂,我都沒關係,我會在這裡等你,直到你回到我身邊。不回來也沒關係,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幸福。
  無論你愛上了誰,無論你將心交給了誰,我都無所謂,只要你幸福,一切都無所謂。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