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CHEESE (2)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今天做了一件瘋狂事,然後我決定每個禮拜三寫一封信給你。
  而且現在的國文期中考都必須考作文,所以藉機也可以訓練一下寫作能力,這樣真是一舉兩得,你說是不是呢,如果我作文真的因此考了高分,那就真的要感謝你了。到時候該怎麼報答你呢,送一盒巧克力餅乾?三明治夾心?香草口味的泡芙?還是去福利社挑選你最愛的起司蛋糕配上蘋果汁?不過我現在沒有任何經濟能力,身上也沒有錢,我只能默默地伸手跟母親拿。更何況我也不知道男生到底喜歡吃什麼,不是男生當然不會知道。
  這是理所當然的。
  我指的「瘋狂事」不是「寫信給你」這件事,而是我今天早餐也吃了起司蛋糕和蘋果汁,然後中午也一樣,晚餐還要求母親讓我出門去買蘋果汁和起司蛋糕,母親一直都對我很好,雖然她出現在我後半段人生當中,但我也覺得無妨,因為她的出現並沒有讓我感到快樂一些。不過她是個樂觀的人,或許她能接納所有悲慘的事,也因此,她似乎也不怎麼在乎我冷漠的態度。我是個膽小鬼,我希望她能知道其實我是愛她的。
  我要準備睡覺了,可是心裡卻一直想著你,你打球的樣子真可愛,我想你應該比他高個十公分吧。就是那個抽屜裡的他,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個他去哪裡了。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消失在我的生命裡了,我也不奢望他再次出現。就算他再次出現,陪伴在他身邊的人也不會是我。
  不曉得今天能不能安心入睡,每晚只要閉起眼睛就會想起你的模樣,我不敢告訴母親呢,怕她說我是青春期戀愛了什麼的,我不喜歡大人這樣說自己的小孩,就算不是自己的小孩也好,總之像在嘲諷一樣的,我想每個大人也都經歷過青春期不是嗎。大概吧。
  晚安了帥氣的男孩,你長得實在跟他太像太像了。
  (不過我想我是真的戀愛了,好像是這樣。)
  2009.06.03(三) 陶 上

  嗨,又到禮拜三了。
  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實在是太快了,咻一下就過了,尤其我這樣每天看著你從早到晚,總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當我正陶醉在你的臉龐時就放學了,放學真令人作嘔,真有一股衝動想去勸勸教育部,能不能把上課時間改長一點,但這麼做可能我也活不久了,我怕我和教育部的長官打起架,就因為我暗戀一個男孩。
  你知道今天回到家時母親跟我說什麼嗎?女兒你晚上怎麼都窩在自己的房間裡寫東西啊,怎麼不跟媽媽一起看電視呢,這樣我們會越來越疏遠的。我想我們從來就沒有親密過,因為我想我也不能代替她以前的那個女兒,所以很毅然決然地放棄與她相處的時光,我沒回答她什麼,我實在很害怕她知道我有喜歡的男孩子了會有什麼反應,她或許不會嘲笑我,但她一定會說她要幫我,不要,我不要她幫我,我不打算追你到手之類的,只希望有個人能像我一樣好好地喜歡著你。這樣而已。
  那天晚上吃完晚餐後,她還帶我去書局挑我喜歡的信紙和信封,我挑了幾款很簡單但是漂亮的套組,希望你會喜歡。因為我不知道我會寫到什麼時候,暫時應該是會繼續寫下去才對。
  你知道,我又開始訂學校的便當了,因為老師打電話告訴母親這回事,母親覺得這樣吃實在不健康。
  來談談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吧。
  早上,我帶著早餐進教室,阿絲柏,我們班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我想你也認識她,她是個有名的女孩,她走向我然後拿起我的早餐吃了起來,我告訴她:你肚子餓的話福利社有賣。可是她卻和一堆女同學笑得人仰馬翻,我想她們大概是瘋了。到了中午,她們竟然把我的便當藏起來,我餓了一整天,到了放學的時候整理書包時才看見放在阿絲柏的抽屜裡面,你也知道便當上會寫著每個人的名字吧,上面就寫著我的名字呢。
  也許我是被霸凌了,不過能一直看著你,其實餓著肚子也沒關係。
  2009.06.10(三) 陶 上

  嗨,我親愛的男孩。
  我看到你今天上烹飪課,然後興高采烈地拿著一個杯子蛋糕走向我這邊,我一瞬間以為全世界要融化了,結果沒有,你只是經過而已,很純粹地經過我身旁而已,或許你的眼角有注意到我,不過你連看都沒看一眼。
  真想吃你做的那個杯子蛋糕,我想吃了以後我就再也不用吃任何東西了。這樣可以省下我一輩子的餐費。
  早上阿絲柏那一大群女生竟然質問我為什麼不帶早餐來學校,因為我自從上禮拜餓了一整天之後,就在家裡吃完早餐再去學校,有時候我覺得我還蠻聰明的。午餐時我很早就去把便當拿來吃了,但她們竟然趁我在吃便當的時候把我的頭壓進飯菜裡面,事後我去廁所的洗手檯把臉沖乾淨,並且用身上最後一點零用錢買了一杯蘋果汁當做午餐。喝起來有你的味道呢。如果你想問便當最後怎麼了的話,我把它倒進廚餘桶了。
  親愛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難過,我本來就不應該吃午餐的。
  下午,我再一次跟你擦肩而過,不小心碰到你的肩膀,天啊!有一瞬間我以為我的肩膀要融化了,不,不是心會融化,是被你碰到的肩膀就要融化了,這件制服我再也不洗了。我是說真的,不會洗了。我會把它掛在我床前的強上,日日夜夜望著它,吸取它的味道,直到有天思念消失殆盡。
  最後,我又做了一個很瘋狂的決定。
  一天上學八個小時對我來說實在太少了,所以為了再看你多一點,我決定要跟蹤你,我決定要看看你家長什麼樣子,還有你的父母親是什麼樣的人,是不是和那個他也長得一模一樣。
  一放學就馬上躲在後門口的樹旁等你,等你上了腳踏車往前騎,我就默默地騎在你身後,彷彿整條路上都充滿你的味道。直到你轉了一個彎進到一間小巷子裡,我才把腳踏車停在巷子口走進去,結果你一個轉身,我嚇得馬上跑去牽車離開那裡。
  我今天又想起他的樣子了。我想你還是不要輕易轉身,你只要一轉身,我就會更接近天堂一點。
  2009.06.17(三) 陶 上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