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紅花吞了生鏽的賊 (3)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年冬天,我反抗的情況已經到達一種極致,只能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做著自己的事情,研究食譜,看著童話故事書,叔叔為了我辭掉工作在家裡照顧我,我們家又少了一份薪水,只能靠父親的兩份薪水支撐房租和生活費。叔叔會盡量不碰到我,就算碰到我被甩開手了他也絲毫不介意,只是我會一直很內疚地說了好幾十次對不起。我會努力,我一直都在努力。
  會好起來的,小巴納比,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自己會努力改善的,會的。叔叔像是對我還抱有著些許期待。
  到我十三歲時,情況並沒有明顯改善,叔叔和父親決定讓我參加一種叫做「青年交流會」的社群,晚上七點到八點,主要是以人際交流所成立的社團,以十三歲到十八歲的青年為主。去的路上沒有特別緊張,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叔叔似乎蠻放心的,他一路上不停跟我交代一些事情,像是主動找人家聊天、要積極參與活動之類的,他要我認真聽人家講話,不要露出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
  「小巴納比,你去的時候,人家一定會要你自我介紹,所以你要好好的介紹自己喔。」
  「怎麼開口?」
  「就說,大家好,我是巴納比!我很活潑又很開朗,是在家自學者,沒有上過學,所以想跟各位當個朋友。還有,我很聰明哦,謝謝大家。就像這樣啊,你一定可以的。」叔叔似乎想摸摸我的頭,但又把手伸了回去。
  「很聰明那句有點累贅喔。」
  到了一間亮著的房子前叔叔就說:玩得開心點!然後站在我旁邊對我使眼色,我默默地走了進去,悄悄地開了門,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都是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也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椅子一張張繞著圓圈,大家都已經坐在位置上了,每個人都盯著我看,我的手心不斷地冒著汗。
  「你就是巴納比吧?趕快坐下吧!」
  我想那個人就是領導大家的阿姨,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我從頭到尾都稱她「阿姨」,有幾個人向我投射奇怪的眼光,還有幾個人跑過來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叫,要叫她「老師」,這時我才不好意思地摸摸頭,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但我後來勉強改口了。
  我們做了自我介紹之後做了手工藝,陶土和剪紙課程都很有趣,有幾個女孩子誇獎我的手很巧,我還是頭一次摸到這些東西,所以我蠻得意的,「老師」說下次的活動是烹飪,我感到非常興奮,我最擅長烹飪了,到時候就可以大方秀出自己的手藝讓大家吃到我做的美味食物了。一個小時很快就要過了,剩下幾分鐘的交流時間,「老師」說要和想認識的朋友交換電話號碼,或者是和其他沒有說到話的人聊聊天,這時候我感到有些錯愕,愣愣地坐在位置上發呆,大家都熱絡了起來,離開自己的坐位到處與別人談話,有人好像認識很久一樣地暢談起來。
自己就像座孤島,我傻傻望著別人談話的模樣,直到有一個女孩子走來在我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來,她眼珠子是深藍色的,髮色很深,皮膚白皙,五官非常精緻,身材也很勻稱,是我看過所有女孩子裡面最像洋娃娃的,雖然我看過的女孩確實不多,不過我能很肯定她的確非常漂亮,相信不只是我這樣覺得,因為這裡幾乎全部的男孩子都想找她說話。這點是不可否認的。
  我搞不懂她為什麼要特別來和我說話,是因為我顯得太孤僻了嗎?
  「嗨,我叫法蘭西,今年十四歲,很喜歡吃東西,我的食量非常大喔。我可以把三餐在一餐內全部吃掉,很不可思議吧!父母親都是大學教授,家庭蠻富裕的,可以來我家玩喔,我家非常非常大,會比你的想像大上好幾百倍,所以才希望你來親眼看看。還有我很愛洋娃娃,家裡擺著漂漂亮亮的洋娃娃,床頭和架子上滿滿的都是,還有衣櫥裡、廚房、客廳,甚至浴室都有喔。你一定不相信吧,我希望以後可以嫁給一個喜歡洋娃娃或是很會煮菜的男孩子,應該很難找到吧,不過天底下一定會有的,這世界上男孩子多得不得了啊!我媽媽都這樣說。」
  「你好,我是巴納比,十三歲。」
  「就這樣?」
  「對。」
  「你看起來好孤僻喔,你是不是不喜歡跟人家相處啊?」
  「不是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人家相處而已。」
  「你有什麼興趣嗎?還是家世背景啊,住在哪裡,喜歡什麼或討厭什麼,都可以說說看!」
  「我喜歡煮菜,也喜歡音樂。」
  我想她一定覺得我很無趣。
  「你好無趣喔,你要不要和我交換手機號碼?你有手機嗎?」
  「抱歉,我只有家裡的電話。」我給了她我家裡的電話。
  「好了,時間到囉,最後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你為什麼來找我說話?」
  「沒為什麼,看你自己坐著很可憐,所以才來找你說話,你別想歪了喔!我可對你沒有興趣喔!」
  她看起來很緊張,但我不知道她在緊張些什麼,我只是問了我想問的問題而已。不知道她會不會真的打給我,如果真的打給我之後要跟她聊些什麼,還是聽她說話就行了呢,會不會很尷尬,還是我們會聊得很開心,我沒跟家人以外的人講過電話,這讓人有些興奮,我已經無法停止想像了。
  結束後,我在門口一個人站著等叔叔的時候,那女孩又走了過來,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嗨!」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你真的會打給我嗎?」我小聲地問她。
  「會啊!當然會,如果你希望我打的話,不過拜託不要讓你家人接到,那會很奇怪的。」
  「那我們該聊些什麼?」
  「你問題真多,到時候就知道要聊什麼了,你該不會還要事先打草稿吧?別跟我說你講每通電話都要這樣,拜託,這不就累死人了。」
  「沒有,沒那麼誇張,只是我怕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會浪費你的電話錢而已。」
  「你別擔心!完全不需要擔心電話費喔,而且跟我聊天一定不會沒話聊的,我可以跟你聊很久很久喔。」
  「也是。」
  她說完,剛好有一輛黑色的高級轎車停在我面前,她上了車之後搖下車窗很開心地說:「回去一定要接電話喔!」
   我想也是,她實在是超級愛說話的呢。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