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涼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
我在這裡等著你 
/
只是你沒有赴約
/   
赴這場沒有約定的約

你離開後

這是離開你的第三十天 。
我有些動作也被你影響了,習慣在訊息後加一個表情,習慣不動聲色的打個哈哈應付人,但每次做這些事,我都想到了你,明明知道這動作是你曾做過的,但仍忍不住做了這動作。
我又再次站在你曾帶我來過的咖啡廳前,進店可以聞到咖啡和木頭交織而成的香味,你總是帶我坐在靠窗的地方,你說陽光下女生的頭髮都會有種好看的棕色,這裡總是有許多穿著文青的人會來這裡拍照打卡,而你則是在這認真讀書,你總是在讀書的途中突然抬頭看了我一下,而我總是錯過也抬頭看一下前方這位曾經的摯愛。 
是啊,錯過了太多次,最後仍舊分開了。
你總是將習慣就好掛在嘴邊,帶著我跳起我最不擅長的舞蹈,帶著我拉筋,你離開後,我仍然每天練習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舞蹈,拉筋也不再痛苦,是啊,習慣了,但就覺得身邊空空的,你總教我最討厭的數學理化題,你總在我練習吉他時在我的右邊唱著歌,習慣後,你離開後,我獨自刷了好多好多數理題,但卻也聽不見你在我彈吉他時唱歌了。 
你曾誇讚這間咖啡廳的氛圍很適合讀書,卻不曾誇獎我多麼會讀書,你曾淡淡地說這間咖啡廳的桌子很適合讀書,但我卻曾沒聽過你興高采烈的讚美我美術比賽的佳作,曾也想過,到底為何要跟一間咖啡廳吃醋呢,但仍忍不住。 
曾在半夜刷著最討厭的數理題時落淚,並在心中問自己是自己不夠完美嗎?,不配你的稱讚嗎,得完美到什麼地步才值得你的讚美?月亮懸掛在黑夜中,我房間只剩一盞白燈陪著我努力,不僅努力的是學習,還有你的喜歡與愛。
但我卻忘了,兩人的戀情,是兩人共同努力才有辦法維持,單靠一人,那愛情脆弱且無力.在你離開後,我考了個第一名,吶,你看見了嗎?
你可以稱讚我了,我努力成為你喜歡的優秀女生了,還是.....我學的技能不夠多,還是身材不夠好?你才會用沒感覺這三個字帶過這戀情?我很願意為了你改啊,為何你仍舊是昂著頭離開了我,而我卻要低著頭快步逃離你?你仍掛記著她吧,那位比我更需要人關心的女孩,更需要幫助的女,她更好,對吧?

離開你後

後來,我常常站在台上,不論是領獎,還是比賽,我都在人群中尋找你的身影,為了你改變了太多,我花了更多時間對自己負責,努力讀書,努力學樂器,學習烘焙烹飪,也常常報名比賽,不論是辯論還是國文,都努力爭第一,就為了讓你看到,沒有你,我過得...比沒有你好,或許。
但朋友也漸漸疏遠,甚至被排擠霸凌,原本眼中帶光,現在卻眼底盡是黑洞,你滿意了嗎?  
沒了你後,我或許更脆弱了。
你可以回來了嗎? 
別拋下我啊。
一陣恍惚,我又坐在了那間咖啡廳,又是同樣的位置,不同的是,你不在我面前了,雨下得很大。
映入眼前的是一杯咖啡,在這寒冷冬天,來杯熱騰騰的咖啡著實不錯,只可惜再也沒有你來牽著我的手保暖了。
窗外行人行色匆匆,和店內的悠閒形成反差,就像你跟我,是個反差,我是秋冬,你是春夏。
看了不知道幾分鐘,窗外的雨逐漸轉小,當我摸向咖啡杯時,一陣冰涼觸感襲來,咖啡早就涼了,我將它推到對面,接著繼續寫著手上的題目,直到門被推開,風鈴隨即發出聲音,推開門的竟是你,接著你身後的女生走了進來,她很漂亮,也很可愛,你抬頭看了我一眼,眼底盡是滿滿的厭惡,我咬了咬下唇,立馬將題本收進背包,也將筆和橡皮擦收回筆袋中,把帽子戴好立馬向外走出,而他們也在櫃檯那看到我,"欸",他抓住我的手臂,我才抬頭看了他一眼,"看到人不跟我們打招呼?,校排一小姐"我蹙眉"校排一,真的假的?"那女生出聲,聲音細膩溫柔,正眼看實著美麗但其中帶著一絲疲倦和憂傷,"要跟我們一起讀書嗎?"那女生用纖細的手指指了下自己手上拿著的講義,我遲鈍了一下,終究點了下頭,"那就坐以前那個位置吧"他說完便走向那位置,坐回了從前的地方,那女生坐在我的旁邊,而他仍坐在我的對面,"向妳介紹一下,我女友嫣芩"她看向我溫柔一笑,我心中掀起陣陣波瀾,"她是許蒨依,我們學校的校排一,別看她這樣不苟言笑的,跟她熟後,跟個瘋子一樣,而且她數理還是我教的,哈哈,我很強吧,一個校排三十幾的教校排一的" 。
我喝了口剛剛老闆遞上的咖啡,尷尬的一笑,他看了下我"欸,你該不會要忘恩負義吧,教我們一些不為過吧?"嫣芩搖了搖頭接著笑道"別徒增別人困擾"接著她將講義打開,裡面滿滿的是計算過程,他看見我盯著嫣岑的講義頗有自信的補充說明著"喔對了,我女友數理資優班的,成績在她們學校也有校排三啊"看他那沾沾自喜的樣子,真的很火大,當初你從來都沒有在你朋友面前這樣稱讚我,我再次咬了咬唇,我揹起背包,立刻向外走出,縱使他再怎樣,都不干我的事了。 
"你又把人惹火了,你前女友很生氣"嫣芩看著窗外蒨依走遠,"這就是我的目的,她很在乎人家對她的評價及稱讚,所以我受不了,隨便找個理由分了,過的這麼不自在,會被自己擊垮的"。

老闆的故事

隔天下午。
我又到了這咖啡廳又坐在原本的位置。
此時,老闆遞給我一杯咖啡"妳最近每天都來這讀書,沒有其他樂趣嗎?"老闆看著我道我搖頭,"會跳舞跟大提琴"老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是為了之前陪妳來的那男孩吧"我再次點了點頭,老闆嘆了口氣接著繼續說"親愛的,有必要為了個男孩,學那麼多,把自己逼到絕境嗎?"老闆用著像是惋惜的語氣道,此話也在我心中引起陣陣波瀾。
我猛得抬頭看了下眼前的老闆,蒼老的臉上帶著慈祥,"跟妳講個故事吧,我以前為了喜歡的女生,她喜歡的我都學了,我為了她學了煮咖啡,為了她學會唱情歌,但當我真的跨出那一步時,她早就跟別人交往了,當初是很難過,但現在多虧了她,我才有這間店."老闆笑了下,我喝了口咖啡,是啊,為了他,失去太多了,失去自我失去時間。 
後來,我來到這間咖啡廳時,我已是位很會教書的公民老師,老闆雖然離開了世間,但他說過的話仍存留在我腦海中,而他早已走進回憶,不再干擾我的一切。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6/1 下雨天但跑了兩家咖啡廳。這幾天都睡得很好?!一定是因為吃藥的關係 很久沒睡這麼好 還蠻開心的(?) 但藥已經快吃完了啦 今天下午1.到5.租屋處停電 所以一早就跑出來了 早餐去吃了麥味登 蘿蔔糕真是驚為天人 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麥味登這麼讚 吃到現在幾乎沒有踩雷的 順帶一提 連冰釀綠茶也是一絕 不小心吃太飽 結果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1
    喝杯咖啡來充電 之一_無印良品咖啡粉在外商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一早來杯咖啡充電已深深烙印在每日習慣中,少了點咖啡因,猶如沒睡醒似的,當然即便在越南少不了一杯咖啡。 身為全球第二大咖啡出口國,越南咖啡也是馳名全球,不論是四處可見的煉乳咖啡或是河內的蛋咖啡,在在展現越南當地的特色與風情,但有沒有發現,這些都超甜的。 傳統的越南咖啡不加牛
    Thumbnail
    avatar
    雞給狼的爹
    2024-04-18
    新竹甜點|竹北 「梁貳甜點」 超美咖啡廳 韓系/老宅/攝影棚梁貳甜點 近期超紅的梁貳甜點您絕對不能錯過! 梁貳甜點由老屋改建,整體走韓系質感風格, 是樓下梁小姐米粉湯的姊妹店~ 入口在米粉湯隔壁,會有可愛的LOGO招牌,進去往二樓走就是梁貳甜點啦! 據說梁貳的前身是攝影棚,實際走訪後的確有攝影棚的影子,共有三個內用空間,每間都美到一個不行!
    Thumbnail
    avatar
    Yuan 食記
    2023-11-16
    - 逗遛雜糧 03 - 清厚咖啡, 台東清厚咖啡, 台東 灰藍磚的外牆的,隸書感的中文字體,給予嚴謹高尚的外在形象,在門口側頭一瞥,牆上的圓燈箱,竟是兒戲的少女體?如斯的不統一感,令我選擇此咖啡店的決定稍起懷疑。
    Thumbnail
    avatar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2023-09-16
    - 沖啡雜糧 02 - 旨花咖啡 Shika Coffee, 香港香港 旨花咖啡 Shika Coffee 夏威夷 Greenwell KONA --- 蜂蜜、杏桃、柑橘,酸質明亮,奶油般口感,尾韻綿長
    Thumbnail
    avatar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2023-08-26
    山嵐吸飽了咖啡香 〈夜夢〉   昨日繽紛的雲彩 映過一夜瞳眸 落花似的聲韻在心底響著 黑幕覆沒窗外的所有 覆沒了此刻所有 秒針滴答著 模糊了   暖霞浮映一夜瞳眸 落幕前是否披上香嵐 不停的涓流連綿響著 溪水深刻地劃過頑石 寒冷蕭瑟地考驗, 在玻璃窗浮躁不已 雲霞溫暖地牽絆暗夜
    avatar
    李四郎
    2021-08-24
    旅遊|買了一杯咖啡,老闆說:來,找你一枚「禿你」甚麼"嚕你"或是"禿你"?不就都一樣是用來東西的錢幣,加拿大的貨幣有啥特別的? 有些有關加拿大貨幣的趣事,不說你還真的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5-30
    除了咖啡以外的選擇?每天下午的一杯咖啡,代表著什麼?是支撐下午上班時間的動力,或者是陪伴吧!這樣解釋起來,就不是無謂花錢的浪費。
    avatar
    wonder
    2021-02-01
    百變咖啡喝法 :除了喝美式還有什麼?麥當勞對於自己是學生的我,總是一向奢侈的大餐,出社會開始視為所當然的午餐,再來配上一杯麥當勞咖啡,對於講求方便快速以及兼具美味的CP值,麥當勞咖啡總會在我的每日早餐或午餐的飲料清單中。明明咖啡有很多選擇,為何會特別喜愛麥當勞的咖啡呢? 麥當勞致力培養,McCafe咖啡師 由於麥當勞除了提供了較嚴格的
    avatar
    王祐誠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