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咖啡來充電 之一_無印良品咖啡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外商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一早來杯咖啡充電已深深烙印在每日習慣中,少了點咖啡因,猶如沒睡醒似的,當然即便在越南少不了一杯咖啡。

身為全球第二大咖啡出口國,越南咖啡也是馳名全球,不論是四處可見的煉乳咖啡或是河內的蛋咖啡,在在展現越南當地的特色與風情,但有沒有發現,這些都超甜的。

傳統的越南咖啡不加牛奶加煉乳,就算不加煉乳也要加很多的糖,一副糖水不要錢似的,嘗試特別說明不要加糖,結果......................超苦,苦得難以下嚥,原來越南咖啡跟過去喝的咖啡不太一樣。

越南產咖啡豆,大多是羅布斯塔咖啡豆,和你我早已習慣的那種微苦微酸帶點甜感與香氣的阿拉比卡豆不太一樣,羅布斯塔又苦又澀,一般未經調味是難以直接入喉,於是越南人就加入煉乳或椰奶,成為獨特的越南咖啡。

但是我喝咖啡不加糖,總不能天天跑星巴克吧!只能自己手沖囉!

今天經過無印良品,發現他們的咖啡粉特價打5折,我想是保存期限將至吧,但我喝得快,一兩週一包就喝完,日本烘焙的咖啡,大大的解決我對咖啡不足的困擾。

無印良品5折咖啡粉

無印良品5折咖啡粉

中焙黑咖啡

中焙黑咖啡

無印良品這個咖啡粉我也是第一次買,一包200g大約台幣要180,以越南物價來說不便宜,但是5折就不一樣了,立馬買一包來喝喝看;水粉比用15:1試試,看這粉研磨的粗細,還滿適合手沖的。

適合手沖的咖啡粉研磨度

適合手沖的咖啡粉研磨度

15:1水粉比

15:1水粉比

至於喝起來的味道如何,以中焙來說,酸味並不明顯,初入口先湧入微微的苦味,我感覺這烘焙度應該落在中深焙,但當咖啡稍涼時,清晰的甜感就不停地在口腔中環繞,15:1的水粉比並不會有水感太重的問題,是一款高CP值的咖啡粉選項。

最後,前面有提到越南咖啡太苦太澀的問題,不只是一般店裡賣的,我買當地的咖啡粉也是相同狀況,只能加以調味,之後我再寫一篇分享我如何改良越南咖啡的風味。


    四處游牧的專業經理人,擅長管理、行銷,認真生活與工作,家庭與家人是一切的原動力;目前在台資企業外派越南負責越南分公司的營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