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咖啡以外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下午的一杯咖啡,代表著什麼?是支撐下午上班的動力,或者是陪伴吧!這樣解釋起來,就不是無謂花錢的浪費。
一直很想斷了這個習慣,所以我想了一個問題問自己「除了咖啡以外的選擇」。身為一個每天要靠咖啡提神的上班族,平常午飯後感覺小確幸的那杯咖啡,今天的我懷疑起了這份幸福。
這幾天我依然走進咖啡廳,拿著咖啡杯回辦公室。但裝著是「鮮奶茶」而不是咖啡,而似乎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秘密。對於一個大半年都買著咖啡喝著咖啡的同事,這只是日常。但只有我知道口味變了。
習慣改變了,心也會變。人就是這麼神奇的物種。
我還是想著,除了咖啡以外的選擇。想著改變。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56.沒有月入百萬,小孩該怎麼養?3件除了錢以外的事。在這個你踩我,我踩你的社會中,只有有錢的鹹魚才能翻身,有錢的狗才能叫其他的狗去吃屎,所以如果教不出很有競爭力的小孩,你還敢生嗎?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今天要來談談「沒有月入百萬,小孩該怎麼養?」的話題。在這個你踩我,我踩你的社會中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9-19
    咖啡入門第一件事 : 選擇合適的手沖壺早上起床,想要手沖一杯好喝的咖啡 利用這小小的儀式感建立一整天的好心情。但既然要沖煮咖啡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手沖壺就是一門藝術了! 什麼價位的手沖壺適合我? 買貴的手沖壺真的比較好沖嗎? 買便宜的會不會沖不出咖啡該有的風味?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珈品豆行 蟹老闆
    2021-04-25
    除了Paypal 以外,網賺/SOHO/國外接案者的其它收款方式選擇 — Payoneer (2020/04/17 payoneer收費更新 : 自2020/4/1起,除了固定匯款金額1.2%的費用外,每筆匯款中間匯款銀行會再另收10~30美元不等的手續費。) 一般有在做網賺或是國外接案的人應該都很熟悉Paypal。用Paypal收款雖然方便又普及,但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要把Payp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1
    《奶酪大盜》除阿瓦隆以外的新選擇每看到在桌遊社團,都有人在揪阿瓦隆,身為一名玩桌遊很多年的玩家,總覺得該是時候介紹阿瓦隆以外的陣營遊戲,調劑一下各位桌遊同好的選擇。 這次我挑的遊戲,叫做《奶酪大盜》,是多樂桌遊的新遊戲,每位玩家要扮演一隻小老鼠,尋找被偷走的奶酪,而遊戲中的「壞人」是奶酪大盜,我們都叫牠小偷老鼠。 遊戲玩起來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19-12-23
    首里城重建與台灣的密切關聯:除了錢以外的高牆前日所提到沖繩首里城重建的募款進度迅速達標,看似解決了錢的問題。然而,首里城的重建之路仍然有許多是錢所不能解決難題。而這一連串問題中最大的難題「木材」居然也與台灣有關。 木材 瓦片 首里城建造素材在現代已是稀缺珍寶 1992年重建首里城時因為日本經歷二戰後重建復興時的森林亂伐,當時沖繩縣內自產的檜
    Thumbnail
    avatar
    雑談通信
    2019-12-06
    老舊汽機車面對空汙法修法後,除了報廢外還有省時省錢的選擇台灣飽受PM2.5的影響並且困擾著人民的生活,空汙法終於在2018年修法通過,老舊柴油車、機車禁止進入空氣品質維護空屋區,並加嚴出廠十年以上交通工具的排放標準,許多人都忙著汽機車報廢,或是花大錢去保養。今日要先帶大家看看空汙法修法後對你的影響,再教大家更省時、省錢的方法來維持愛車效能,幫助大家省錢並
    Thumbnail
    avatar
    今日訊息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