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另一半嗎?使用網路交友脫單分享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攝影師:Katerina Holmes,連結:Pexels
許多民眾生活圈單純,例如社會人士工作繁忙之下,平常可能多數接觸到的人只有同事或是學生時期所交的朋友,因此很難認識新朋友,相對很難有機會認識新的好感對象 ; 有些人會嘗試請朋友介紹對象,有些人會嘗試上網使用交友軟體,擴大自己的交友圈,重要的是要敞開心胸認識不同的人跟朋友,才能有機會認識新對象。
由於我曾被朋友介紹對象,出去見面吃飯後,發現對方條件與外表皆非自己所喜愛,後來自己轉念,既然交友軟體可以使用大數據配對,又能客製化自己所在意的條件,例如:身高、體重、有無抽菸等變數,而且多數透過朋友介紹前,也只是先看個照片或聊幾句,這樣跟在交友軟體找對象,流程也是類似,還可以自己親自過濾,而且我深信一點,朋友不可能比自己更瞭解個人喜好,還能藉此避免人情壓力,免得引薦對象的朋友問起後續,只能支支吾吾或含糊不清闡述約會情形。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現在網路詐諞人士眾多,許多人使用交友軟體的時候,多少會遇到詐騙人士,所以有的人會對使用交友軟體產生負面的印象,不過我認為想在交友軟體中認識新朋友,只要多注意隱私以及互動上的小細節,就有機會能變成現實中的新朋友。
使用交友軟體時,應該抱持著認識朋友的心態,而不是要立刻交到男女朋友的想法,我建議可以先在交友軟體上先互動聊天約1至2個月之後,如果雙方互動良好的話,再約在公共場合吃飯或喝咖啡,這個方法可以建立在彼此有些微的了解之下,在真實見面的時候才能有一些固定的話題可以繼續展開,避免尬聊或無話可說的乾瞪眼情形發生。
切記在網路聊天的時候,不要過度透露私人隱私或聯絡方式,以防有心人士跟蹤或是肉搜。曾經在跟網友聊天時,被對方問及當時所就讀學校,當時我直接以隱私疑慮拒絕告知,卻立刻被對方嘲笑,甚至批評是因對自身感到羞恥才不願說出口,這種情形,我的處理方式是直接封鎖對方,這世界上有許多人會毫無同理心就揶揄或嘲諷,既然世界上有百萬人種,一樣米養百樣人,尋找自己對象同時,相對也會碰到與自己頻率對不上的人們,不須因碰到這些人就過度氣憤或氣餒。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以下要分享我個人是如何使用交友軟體找到男朋友,我當初是看到理科太太在博恩夜夜秀分享自己使用交友軟體找到前夫的分享以後,我仿效她的方法,把所有自己對於未來對象,所有在意的優點、缺點、職業、薪水、身高、家庭、個性、興趣、是否愛運動、親子關係等,所有可能想到且我在意的點,全部仔細寫出來,事後我才發現,這是在你尋找無論是男女朋友或人生伴侶,都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這個小動作,能夠更加深入瞭解你自己,同時可以在茫茫人海的交友軟體內,同時提高你的判斷力。
接著把Google Play 商店中所有的交友軟體都下載至手機,全部都註冊完畢後,我每天會花1至2小時,很認真地跟配對到的網友對象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會嘗試詢問對方生活或是新聞時事話題,從這些蛛絲馬跡之中,去感受彼此的頻率是否相配,在與同1個網友聊約1至2個月後,我就會與對方約實際見面,多數是吃飯或喝咖啡。
在這裡補充出去怎麼討論吃什麼,因為我本身吃素,我會直接坦白詢問對方,是否可以一起吃素食或蔬食餐廳,真實見面後,也碰過幾位網友表態單次吃可以接受,但要長期吃不太能適應,這種我就會認為是個警訊,不會將對方考慮為往交往方向發展,因為吃東西如此私人且每天要做的事情,如果交往前都已得知對方無法接受,想必交友後很有可能為此大吵,既然如此我選擇乾脆避開。
另外,想必有許多女生在意,是否第一次出去應該給約會對象付錢,我的建議是,自己付錢比較好,第一次見面後,可能連喜歡或討厭的情緒都還在釐清,如能排除一個回對方吃飯的人情考量,能針對此次約會的對象做出更仔細的評價。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見面之後,我回家會成立一個 Exel 檔,上面會詳細記錄見面時間、對象名字、身高體重、職業等非常詳細的個人觀察以及評語,以防自己忘記或搞混見面對象的細節,在寫這些個人評論的時候,你通常也會做一個決定「下次是否會和他見面」;我認為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千變萬化的,但這個Excel表與條列式個人喜好對象條件,卻是自己能夠確實掌握的,誠摯建議所有人都可以執行,也會對自己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許多身邊的朋友,都曾詢問過我,究竟要如何跟網友聊天,我覺得有兩種方法,第1種是自己當主持人,你必須很積極地詢問對方很多個問句,但剛開始的時候只能問一些非常粗淺且不會引起爭端的問題,譬如說,你喜歡冬天還是夏天,或是你喜歡吃什麼樣的料理,這類生活化問題,能夠擴展聊天的時間,也可以從中去發掘對方喜歡什麼事物,當然也要觀察對方是否會適當地反問問題,如果每個問句都是由你來開展的話,我的建議是直接放棄這個對象,直接找下一個網友聊天。
第2種我認為是當一個適當的回答者,有的人天生就不太會問問題,也不太會用文字聊天,這種情況之下,我認為你要斟酌自己的長相有多好看,畢竟交友軟體就是吃皮相的,出來交友沒有外表,幾乎沒有下一步機會,譬如:外貌十分有魅力,足以配對超過100個以上的網友,在這樣的基礎之下,你才能有這個本錢不太會問問題。但是我認為,儘管長相或外在條件非常良好,你無法適當地回應對方的問題,你們彼此之間是難以激起火花的,雖然找對象跟緣分有關係,不過使用交友軟體必須放開心胸使用,否則難以找到適合的對象。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許多人排斥使用交友軟體,因為認為上面很多詐騙人士以及只想約砲的網友,甚至網路上沒有人想要真心交朋友,不過還是有許多人透過交友軟體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這完全是端看自己,以及你如何使用這個工具,我相信有效以及有技巧性地使用交友軟體的話,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有興趣的對象,甚至成為現實生活中的男女朋友。
珍妮
珍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