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需要在網路上找另一伴?

2018/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from: https://unsplash.com/photos/T4iYRu6oIlE
因為我的感情幾乎都是從網路上發展出來的,只要朋友問到:你們怎麼認識的? 我回答:網路上。儘管在這個時代,你還是會接受到不可置信的表情並問說怎麼有辦法?我想也是因為一般人想到網友和交友軟體的既定印象就是『約炮』。所以我想說說自己為什麼女朋友都從網路上來,而且什麼樣的人會適合在網路上找另一伴。

自我條件分析

這是我對於自己本身個性和優勢的分析,也因為這些點,我喜歡從網路出發。如果你覺得條件如我,那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出色的外型

顏值當道的時代,長得夠好看,基本上就在起跑點贏了一大半,甚至不用主動找女性。而因為我自認沒有這個條件,只要照片會挑會拍,就可以在網路上稍微扳回一城,加上女生也真的不全然看帥哥,所以把自己的弱點先收起來,不展露出來。

|經濟中庸

顏值跟口袋深度取其一,有一個好工具能讓你先發制人,畢竟金錢能滿足很多人的慾望,不要說女性,我自己都希望有人來包養了(欸?)。網路上的好處是,你可以建立你的社群形象,從動態貼文開始,然後訊息對談,這些都不需要富裕的經濟背景。

|網路外向,現實悶燒的個性

因為我是一個初次見面比較怕生的人,更不習慣面對人太多的場合,所以聯誼這種方式完全不會適合我,而我也不喜歡朋友介紹,算是自己的怪僻,透過朋友的介紹,總覺得在一起之後的大小事會被朋友知道。在網路上的厚臉皮程度比較大一點,也比較外向一點,加上網路不用像面對面那樣的需要及時回應,反應時間比較多。
如果你也是這樣,那我想你同樣適合網路起跑的感情線

網路感情線的起跑工具

工具分成兩種,專門的交友平台(軟體)或是一般大眾使用的社群平台,各有不同的起手式,每種平台或軟體也有其特色和生態圈,以下就我知道的讓沒碰過的初步了解。

交友軟體

基本上任何聯誼或是交友性質的平台或軟體,女性就是有優勢,所以男性在上面就是要夠積極和永不放棄找尋下一位合適的人
  1. Tinder:右滑喜歡,左滑不喜歡的介面設計始祖,常被說是約炮神器,但也不少朋友在上面找到另一半,單看你用什麼心態來使用它。不少女性朋友告訴我他們的邏輯是這樣子的:頭貼順眼(Like)、頭貼還行>從自我介紹看>介紹有趣或是興趣相同(Like)。而男性則是全數滑Like,有配對到再看是不是想認識想聊,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花時間篩選也不一定會有結果,不如用夠有效率的方式來進行這件事。
  2. Paktor:和Tinder相同的模式,但上面太多廣告還有想騙你團購的人,很多步驟都會跳出叫你買禮物之類的,體驗不佳(職業病)。
  3. Bee talk:上面特別多台妹和三性,可以用雷達方式知道現在有誰也在用App,或是看到附近的人及他們多久前上線過。這裡比較多都是留instagram帳號的妹子只想要你去當他粉絲
  4. Woo talk:非常需要耐心的聊天平台,因為沒有性別篩選,他就是隨機幫你湊兩個人聊天,通常第一個字都是『男』然後就會看到對方離開。閒暇無事真的覺得太無聊才會在這上面(產品名稱也很貼切叫:吾聊)
  5. Good Night:幫你配對的語音交友,但用過一次就退縮,如果你也是無法去做電話行銷的人的話,我猜這個你會跟我一樣容易尷尬。
  6. 探探:完全抄襲Tinder的中國App,配對機率比Tinder高,因為Tinder希望你買會員,你才會容易出現在女生的選擇上面。這個的會員硬生生便宜Tinder 10倍左右,但免費版就已經容易配對到,可能中國地大人多,所以也有可能滑到中國妹子。
  7. 緣圈:系統會不同送出兩個人讓你圈選,只有圈到才會到下一輪,我記得要四輪還是五輪才可以開啟聊天,非常麻煩的層層關卡,有人相信這樣可以有更好的配對,不容易有約炮。但老實說,圈選的時候你都只是看簡短介紹跟照片,只是一直讓你去比較下一個人,並不會減少遇到玩咖的機率。
  8. Skout:一次列出附近會員還有線上會員讓你直接去私訊聊天,但廣告太多,我非常不愛,所以也沒有琢磨太多。

社群平台

在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上因為不像交友軟體,大家的目的就是來交新朋友、找關係,所以就不能像交友軟體上那樣的直接和積極,平常可以透過對方的貼文來熟悉兩個人是不是有共同興趣,或是有共鳴的話題,嘗試留言之後對方也會有正面的回覆,反覆幾次之後再去私訊聊天較不會讓人感到不適。因為現在社群平台上的好友確認或是追蹤,其實都不代表他對你有興趣,不用太高興。要有開小火慢慢燉煮的耐心。
網路交友會刷淡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嗎?
前陣子和朋友聊天時,他告訴我,因為網路交友的關係,你可以認識到的人數量變得極大化,所以會產生反正這個不行就下一個,導致人的關係變得很淺薄,變得速食文化,就像一些電影裡面總是有老一輩的人說:『現在的人東西壞了就換,以前東西壞了我們就去修好它。』
不能否認,這是網路交友帶來的副作用,而且我想這是其中會經歷的一個階段,不過當你走過這階段,雖然在你生活中來去的人變多,但你會知道怎樣的人會深交,也會在這片荒山野嶺中找到一小片屬於你的田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3會員
34內容數
以分享自己的設計經驗為主。經歷創意行銷公司、外商到新創軟體公司。同時分享正職以外的時間如何接案增加收入並管理自己的時間精進專業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