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我的工作,因為沒有退路】/拍拍劇團照片分享

2016/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熱愛我的工作,因為沒有退路】/拍拍劇團照片分享。
也可以說成『因為沒有退路,所以我熱愛我的工作』,都好。總之,我熱愛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
曾經,學生或朋友會嘟囔著,工作累了,倦了,想換工作了。然後ㄧ陣子新工作就出現了。又幾年後又倦怠還是又出現了。
聽這說法有時會羨慕著,真好。倦了,累了,就能閃人,往下一個目標走去。而我在任何條件下似乎沒這個權力。只能繼續下去,就像蝸牛背著重重的殼ㄧ樣,ㄧ步ㄧ步的慢慢走,哪兒也去不了。
但也似乎因為沒有退路,沒這權力,所以壓根不去想這個問題。或許也不是不無可能完全不能閃。但時間未到之前,全力以赴繼續往前走即是必然。既然得往前走,就有機會選擇我該怎麼走。苦是一種,樂是一種;主動是一種,被動是一種;唉聲怨嘆是一種,擁抱希望是一種。而我很幸運的,我讓自己挑了一種讓自己可以開心快樂,且積極投入的狀態中;也讓自己在各種工作型態中遊戲玩耍,正因為好玩,所以我能時時刻刻感受到開心喜悅。
因此我好愛我的工作,好愛我的生活,縱使裡面有著挑戰,但,都被我重新包裝了。到底是熱情擁抱著我?還是我擁抱著熱情呢?自問自答中,有了一個註解,或許因為沒有退路,所以如此這般的,讓我用這樣的型態擁抱我的生命。
這四天連假,都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看著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自己卻被幸福感包圍。今天有一幕很感動。回來馬上在群組中發了文告訴大家我的感動。
『有ㄧ幕很感動。就是蟻工出來跟鴨媽媽說歹勢歹勢時,大家一起出來安慰鴨媽媽,而鴨媽哭得比較多的那ㄧ幕。我想著,大家的心若是同時在那一刻有著振動,不管是大人,小孩,還是我們自己,那麼我們就在此時送出了愛。
我要告訴你們,當有一天我們領悟,你的經驗是過去你所想的,所說的,和所做的結果。而我們所得到的,都是來自於我們給出的。也就是說,每踏一步我們都是在給出。所以這一刻,我們共同又給出了一次『愛』。每一刻也都是極神聖的ㄧ刻。
回想你們的加入拍拍劇團,都來自於兩種狀態。一種是被看見,一種是因為渴望。
為何會被看見,因為出色,因為頻率相同,所以吸引而來;因為渴望所以積極的靠近,喜歡蒲公英而積極爭取,所以大家在一起了。因為表現好,而被繼續看見,更有了這次的機會。所以感謝經歷。
謙卑多麼動人。
我當主管20幾年。一直是領導者。但在每一次的case中,我也得盡力表現。當聽到主辦單位對我們持以肯定,並再度給出各種機會時,我想就如同你們也被稱讚一般欣喜。原來人性如此。壓力帶來肯定與成就則是絕對值。而為了某種目標去努力,則必須保持在謙卑的覺知內去符合期待,並在這之中呈現專業。
今天每一個角色都似乎有著靈魂了。每一個人也開始在角色中發揮更好的自己了。
我認為,未來的可能性或許仍是個未知,但機緣總在俱足之後會自然而然的顯現出來。
任何時後都得讓自己保持謙卑,油條不得。且不只是這件事。
我想成功的條件得自己養成,
小到只是負責剪紙花,大到演大咖。其實沒有分別,都是一樣的喔!大家繼續加油。』
我的工作好有趣,人在六堆劇場,心裡掛念著有幾幅圖還沒畫,有一首歌還未譜曲,也想著找時間縫跟老朋友戀歌,更想著師訓的企劃,和結束假期回到辦公室進行例常事務,每一件事都如此有趣,實在也找不到倦怠的機會。
擁抱希望是如此的美好。感恩生命給我一個如此積極進取不怕難的靈魂。僅以此分享喜悅與愛,讓我愛的與愛我都人共同感受。
四天連假歡迎最後一天來看劇,進入第四場囉!來看我們面對工作的專業與態度。操偶真不簡單。而拍拍的每一個團員,讓每一個角色都練到如此靈活,很值得大家來觀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