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碎片,我們都正在學習的「療傷」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許是太陽呼之欲出的清晨,也許是日正當空的中午,也許是讓天空逐漸轉成粉嫩色的傍晚,再也許是幾片雲朵輕輕蓋過天上星辰的夜晚,我在每個時刻,想妳。
有人說,記憶是永遠不會褪色的拼圖,我們總是在不同時間點想起這些零碎的回憶,每一次的想起、提起,畫質都依舊清晰,都像在心裏挖了一個深深的洞,最後還得靠自己把洞慢慢填起;但也有人說,記憶是會隨著時間褪色的,我們會不斷的翻找,翻找這些記憶來源,從心底深處、從手寫卡片、日記本、相簿、泛黃的老照片裡‧‧‧‧‧ 在記憶消失前,我們只能不斷的尋覓,就像電影「腦筋急轉彎」裡的龐大長櫃一樣,他會存在心裡的某個抽屜,有時候會讓你找了很久,有時候又是瞬間記起,記憶碎片就是個調皮鬼,至少我是這麼幫他取名的。
我們都必須承認,即使現在要面對那最不想挖出的記憶,我想我們也不敢讓自己身陷其中,也許是一句話、一座景、一杯飲料、再或者是一個觸動開關的瞬間,他就是出現了,如果是在周圍沒有人的空間,我想我會放聲大哭吧,但你們也知道的,人類這該死的自尊心,總是得想盡辦法讓眼淚收回去,就是那句老台詞講的:「往上看,眼淚就不會落下來了。」但我必須說,我真心覺得這招沒用,想哭還是哭出來吧,憋著會內傷。
換句話說,我鼓勵所有人難過的時候不必逞強,讓生活中的所有情感在你身上輕輕流過,別排斥,更別拒絕,這世界已經讓你無法喘息,至少好好善待自己;在學校,你是努力想考好成績的學生;在公司,你是加班沒領加班費的血汗勞工;在家,你是一肩扛起所有責任壓力的父母。對吧!人生夠不容易了,我們都學著對自己好些吧,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同時,我們才有多餘的力氣去成為別人的光,想起曾經的戀人就在心裡大聲告訴他,你想他;想起有趣歷歷在目的回憶就拿起手機和當事人分享;想起逝去的親人,就盡情用你的方式思念他,撕心裂肺的痛哭一場都比勉強笑著說自己沒事更好,愛過的痕跡一輩子都不會消失,只要心裡有愛,眼裡有光,就不怕記憶褪色,讓這些記憶碎片成為漫長人生的養分吧。
下一次的記憶海浪潮你襲捲過去時,你準備好了嗎?
踢娜 L.
踢娜 L.
喜歡一切簡單,簡單的人、簡單的事、簡單的文字。 願我們都能照亮自己,也同時溫暖別人。(靈感通常來得很慢的業餘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