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海的地方,遇見你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你們一起看過的那片海,最最溫柔。
今年五月,被這片海洋引領著,用著不同的方式旅行,認識了隱藏的自己,更遇見了善良熱情的你們,徜徉在大海裡,在銀河的懷抱裡,愛得毫無保留。
一陣忙碌過後,腦海裡的畫面揮之不去,我沿著海岸線,輕踩著腳下的步伐,看著浪花一波波拍打,和遠方平靜的海岸線。
我想去有海的地方生活,就是這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實踐的想法,把我緩緩推向那座美麗島嶼。事先看了氣象,五月,那裡氣候宜人,也正好避開了梅雨季。帶上了還沒睡飽的惺忪雙眼,和踏出舒適圈的不安全感,出發在路上。
踏上這座島的時候,隻身一人,看著膚色曬得健康黝黑的島民,再低頭看見扛著沈重包袱的自已,我感覺自己格格不入,也許是沒有了高樓大廈的圍繞吧,在他們身上,多了一份真,我想洗去身上城市的味道,越快越好,用盡了力氣,迫不及待的想適應這塊從未到過的地方。
「為什麼選擇綠島?」這是登島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夕陽西下,那是火燒島獨有的美景,就像被火焰親吻過的橘紅色天空,用著最溫柔炙熱的色彩,準備迎來緊接著的燈火輝煌。
午夜時分,我們望著遠方的月光海和漫天星斗,一起存在於忘了時間還在流逝的時空裡,連心跳頻率都相同,迫切的希望身旁能有顆暫停鍵,時間能為我停留片刻嗎?哪怕只有瞬間,因為我們都知道啊,夢醒後的世界,想再望眼星空,享受寧靜,都是奢侈⋯⋯
有著相似之處的我們,彼此交換故事,我說著我的從前,我聽著你的過去,是我們身上的無形力量,和相似之處,讓彼此相遇,也讓靈魂共振。
每個人心中,都有片海,也許乘載了悲傷,也許乘載了幸福,遇見你之後,我想成為你的海洋。
早已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平日裡穿梭在高樓和霓虹間,在吵雜的喧囂聲中,習慣戴上耳機,讓心裡感覺平靜。那時沒有想過,在小島上的生活,是工作通勤,有陽光大海的陪伴,不需要戴上耳機,就能聽見動人的海浪拍打聲,被海風吹亂了頭髮,被雨水淋濕了全身也不心疼,就連發著呆無所事事,也能成為微笑的理由。
某天和夥伴們吃過早餐,「還是我們就今天出發吧?」那是所有來島上打工換宿的人,幾乎都有的清單之一,收拾一番,我們踏上了徒步環島的路。總長19公里,早已騎著機車環了好多遍的路,用雙腳踏上的感覺,是如此不真實,從起初的嬉笑打鬧到筋疲力盡,從漲潮到退潮,從日正當空到燈火通明,從漲潮到退潮,前前後後兩萬八千多步,疲憊不堪,卻踏實滿足。
而在島上的每個夜晚,也都是那麼記憶猶新,在沙灘升起營火,也在草坪上躺著看星空,在月光下大聲歌唱,看著煙火燦爛得把夜空照亮。在那熊熊營火和滿天星斗前把酒言歡,每口喝下肚的啤酒,都記錄了彼此的故事,也見證了我們在那刻繫上的緣分。
相似的靈魂在這裡遇見,也許純淨,也許殘缺,也許某處剝落了一塊,但望向眼前人的那刻,只看見他眼神裡的清澈,還有這片土地淬煉出的勇敢溫柔。

在那裡的好多時刻,我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擁有群山、海洋、人心的真誠,白天的微風,和夜晚的寧靜。緣與份,會帶著我們走向彼此,在遇見你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選擇留下。
韶光荏然,在這座島嶼看過了31個清晨,細數著在這座島上的所有第一次,一個接著一個來到我生命中的珍貴禮物,和那些回想起都會微笑的美麗記憶,謝謝這場夢,讓我換來了與海有約的盛宴,那裡的天空很藍,海很清澈,初夏的記憶呀,我們再見,一定再見。
做出決定的那天,我以為那是像往常一樣,站在交叉路口,那再平常不過的一天,但卻是我改寫人生的一天,不是像寫在日記裡那樣,可以提起筆輕輕帶過的一天。
踢娜 L.
踢娜 L.
喜歡一切簡單,簡單的人、簡單的事、簡單的文字。 願我們都能照亮自己,也同時溫暖別人。(靈感通常來得很慢的業餘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