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漏白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面是老闆娘,後面是水腳的妹妹(小當家)。
錢不漏白

早上進去美食街前碰到小當家,手上拿著一筆錢在那邊走邊算,她快到樓梯了才抬頭看路,然後看到我就和我打招呼,我也回應後,她就進入樓梯了。我真的很想巴下去,看看樓梯門就進入美食街了。

跟老闆娘點完餐後問她妹妹(小當家)去哪?回答去繳攤位租金啊!老闆娘腦筋真是靈活,立刻又氣噴噴問我,她妹妹又在那邊走邊晃錢了?然後就說這是她家么妹大喇喇的……。

我說讓我想到我家哥哥小學時發生的事,很想把他們巴下去,財不漏白知道嗎?
哥哥小學的時候有一天,拿了一張千元大鈔在那晃,然後說「同學們!來去買糖吃。」然後就有同學去告訴導師,導師過來後一把沒收了那錢,然後在那邊教育小朋友們,最後告訴哥哥,叫家長來領錢回去。

然後我就過來見導師,導師又在那說五四三好久,最後我才拿錢走人。接著看到哥哥就無言的說「錢不漏白不懂?前面都白說的?」然後告訴哥哥,如果要請客我們就要安靜的請客,你就不能一個一個請?

老闆娘才聽到,就一直念「不是哥,根本就是爺!」我說完立刻問我當時小朋友幾年級?我想到那導師是三、四年級的導師。最後老闆娘問我那鈔票是誰給的?阿嬤?我們夫妻,然後我就沒說什麼了。牛~老闆娘一個字就結束這話題。

沒有同老闆娘說,我在他們兄弟很小的時候就教他們認識錢和怎麼使用錢,特別是哥哥,我更是手把手的實際操作。因此他們很小開始就給他們管理自己的過年紅包,還在銀行開他們的戶頭,自己決定存多少錢?又有多少錢留在自己身邊。我更是拉著老婆跑去開證券戶頭。哥哥一直操作的很好啊~應該當時發生很高興的事。

但是無論如何「錢財不漏白」一定是對的,裝大爺我們也是要低調。

竹蓮市場
麵食足紅油抄手
風城小狗
202112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城小狗
風城小狗
來自風城肖狗白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