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番外篇-便利商店的大叔

⏰時空背景➡️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3⬅️住在市場裡的時候,從家裡到最近的便利商店要先經過兩個十字路口,不算遠得要命,但也真的不近,所以我常常把「走路到便利商店」這件事當成生活中的小運動;起初只是走過去買點零食或飲料就慢慢散步回去,但隨著獨居在外的年限越拉越長,網路購物又剛好變得更加普及,後來會走到便利商店,幾乎都是為了取貨。

某天下班時剛好收到包裹已送達門市的簡訊,等了好久的包裹總算到了,當然一下班就直奔便利商店囉!沒想到才剛走到商店停車場,就看見一位大叔向我走來…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百塊吃飯嗎?

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心裡警鈴大作🚨「他是來騙錢的!不要給他錢!」在我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其實也是如此,畢竟賺錢也不輕鬆,怎麼可以白白把錢送人?本來已經打算繞過他繼續往前走,但當我仔細看向他,他哀傷的神情和誠懇的語氣還是讓我內心不斷拉扯…

【非當事便利商店】只是覺得可愛💕想和大家分享

【非當事便利商店】只是覺得可愛💕想和大家分享

真的很喜歡主題式商店💙

真的很喜歡主題式商店💙

短短幾秒的沉默裡,無數個掙扎的念頭如噴泉般湧出,到底該不該相信眼前的大叔呢?在一陣天人交戰、身在鬧區旁邊也人來人往的情況下,我只記得我的最後一個想法是👉如果有能力能幫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就太好了👈於是我告訴大叔…

「大哥,你跟我進去店裡,你選好食物後我幫你付錢,這樣好嗎?」

當時的邏輯是💭如果他只是想拿到錢,不是真的肚子餓,應該會直接走掉吧?但萬一他是真的肚子很餓卻沒錢吃飯,那我就幫他出這一餐的餐費吧!💭在我思考的同時仍不忘注意大叔的表情,想捕捉他第一時間聽到時的反應。

『真的…真的可以嗎?』

大叔一臉的不敢置信,讓我不禁猜想他是不是已經被很多路人拒絕過了,我點了點頭,示意他和我一起走進便利商店裡,請他先去選自己想吃的食物,而我則先到櫃台取貨;拿到包裹之後,回頭看見大叔站在擺放麵包的貨架旁,於是我走向他…

「你選好晚餐了嗎?」

『小姐,我吃這個麵包就好了!謝謝妳。』我往下看,大叔手裡捧著一個25塊錢的巧克力麵包。

「你吃這樣夠嗎?要不要再挑個喝的?像是…牛奶之類的!」

『沒關係,不用不用!這樣就好了,真的謝謝妳。』

我又問了他第二次,畢竟一個大男人只吃一個麵包…感覺就吃不飽啊!但他很堅持只要一個麵包就好,我就不勉強他;和大叔一起走到櫃檯去結帳後,他向我點了點頭,又說了一次『謝謝』,我笑著和他說「不客氣,掰掰!」接著便走出商店,準備把包裹抱回家。

你以為我就馬上回家了嗎?不不不❌雖然大叔全程態度都很好,而且只讓我花了25元,但我…還是很想知道究竟他是真的肚子餓還是騙人的!所以我一走出去,就躲到停車場的角落偷偷往店裡看…

我看到的是大叔慢慢地走到座位區,一坐下便急急忙忙打開包裝,接著狼吞虎嚥,三兩下就把手中的麵包吃完了。

同場加映│關廟服務區的空橋✨這是爸爸拍的我的背影❤️

同場加映│關廟服務區的空橋✨這是爸爸拍的我的背影❤️

滿滿的小熱氣球高掛在上頭,很好拍🎈

滿滿的小熱氣球高掛在上頭,很好拍🎈

今天,我是真的幫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耶!

這是我心中第一個閃過的想法,突然能夠領悟國小課本裡最常見的「助人為快樂之本」,看到被幫助的人臉上滿足的模樣,心中一陣感動,也很感謝大叔讓我有機會能伸出援手;我曾想過再走回去多買些食物讓大叔留著吃,但仔細思考後又覺得太突兀,好像在告訴對方我專程躲起來偷看似的…最後還是決定轉身回家。

後來再到那間便利商店時,我老是左顧右盼,但再也沒遇到大叔了;這件事也過去好多年,不知道那位大叔是否有遇到其他肯幫助他的人,或者會不會已經找到工作也有固定收入了呢?無論如何,都希望後續是好結果。

期許自己能成為更有能力的大人,用自己的力量溫暖別人💐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