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02】如果我的腦袋正常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世界最短的小說→突然見鬼而失去日常生活的夫妻
透過對於鬼魂的細微觀察,一步步抽絲剝繭發現真相
.無頭雞夜間漫步→失去頭部卻仍苟延殘喘的怪雞
一種隱喻,你的生活中會不會也有些人這般存活?
.酩酊科幻→失去記憶而能夠預知未來的情侶
如果透過預知,得知的是自己的死亡怎麼辦?
.被窩裡的小宇宙→失去創作熱情的小說家
找回熱情的小說家跟神秘的被窩...我寧可失去熱情也不要這被窩QAQ
.溺死孩子→失去對女兒的愛的母親
面對過去犯下的錯誤,會一錯再錯或是選擇彌補?
.對講機→害怕失去珍貴回憶的男子
沒電的對講機竟然傳來在災難中喪失性命的兒子的聲音,受到兒子的召喚怎麼辦?
.如果我的腦袋正常的話→因前夫報復而失去愛女的女子
只有女子能聽到的聲音,其他人都聽不到,究竟是什麼原因?
.晚安,孩子們→海灘意外失去性命的少女
每個人身邊都有跟著一個天使,天使卻查無此少女的痕跡?
很喜歡這故事的安排,喜歡最後一篇的最後一頁這樣
像是在告訴那些堅強面對失去的人,也像是對前面幾篇做了一個交代
告訴他們
離開人間後,那些摯愛
祂們都有被好好對待
那些對於失去的遺憾
都在那句晚安中圓滿
好溫柔的結尾
好溫柔的晚安
被聊失去所吸引
也因失去而療癒
又是一本很喜歡的書XD
最喜歡她的結尾,如果不是這樣的結尾
我大概又要惆悵幾天

如果我的腦袋正常的話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日常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常05】料理小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常06】吸引力法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游人間—隔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07】原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韓劇<我的大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點滴流水帳04】獨讀櫝牘:2024.02閱讀紀錄獨讀櫝牘:一個人讀著書櫃裡的書。 這篇文章是我為了告別只買書不看書的「積読(つんどく)」壞習慣,所以打算每個月會寫一篇的文章。內容記錄包含讀了什麼書、看了什麼動畫,每部作品有簡單幾句介紹與評語。有些作品會有更詳細的心得,我也會把連結附上。歡迎大家一起欣賞、討論你的閱讀經驗與喜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佚名:學語言的人
2024-03-10
【生活點滴流水帳02】獨讀櫝牘:2024.01閱讀記錄獨讀櫝牘:一個人讀著書櫃裡的書。 這篇文章是我為了告別只買書不看書的「積読(つんどく)」壞習慣,所以打算每個月會寫一篇的文章。內容記錄包含讀了什麼書、看了什麼動畫,每部作品有簡單幾句介紹與評語。有些作品會有更詳細的心得,我也會把連結附上。歡迎大家一起欣賞、討論你的閱讀經驗與喜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佚名:學語言的人
2024-02-09
【人生閱讀筆記02】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成功人士說不出口的「變優秀」方法,讓你輕鬆面對每個工作天最近工作上遇到一點挫敗,想想還真是厭世。所以就來看看這本書吧!看看這本書能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2-05
閱讀筆札02|李花兒:《想殺的孩子》書中牽扯到許多相關人物,最值得關注的是每個人都說法不一,我想這也是本書最引人入勝的部分,究竟案件中的被害者瑞恩和嫌疑人珠妍的真實面貌為何?該相信哪一方說的話?正是讀者一頁接著一頁、不查出真相不罷休的原因。 《想殺的孩子》較少著
Thumbnail
avatar
Xinni 欣妮
2023-12-16
【閱讀筆記#02】小習慣養成複利人生人生所有變化始於小事!計畫越簡單越好、越微不足道越好!
Thumbnail
avatar
梅子青茶
2023-09-06
閱讀排組02:習慣的力量在這次的「我的閱讀排組」專題中,想為書友們介紹一個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佔據暢銷榜的熱門主題:「習慣」,本文挑選三本書與大家分享,請讀者不吝給予批評與指教。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5-21
閱讀|《滌這個不正常的人》與我的家族書寫-1爸爸曾經讀到一個書評說,當今的家族書寫已過於浮濫,但我想《滌》與浮濫毫無關係。作者廖瞇誠實地寫下長年繭居的弟弟、犧牲忍抑的母親還有似乎不管事的父親,與她之間的羈絆。 《滌》誠實到了赤裸的程度,像是清澈見底的湖水,透過她的文字,竟折射出我自身的家族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午休不睡覺
2021-04-05
親子共讀【0~2歲】推薦繪本書單上一篇談到今年有一位朋友打算把要送紅包的習俗,換成送繪本(我覺得非常值得鼓勵這樣的行為),且因為知道我在推廣全民閱讀丶親子共讀,朋友特別也詢問我有沒有選0~2歲繪本相關的建議。到底,從語言治療師的角度來看,會如何選書呢?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1-03-13
2021/02閱讀總結一月的閱讀主題是脅持事件,所以看了《白兔》和《不能贏的辯護》。 二月的閱讀主題是怪談,所以看了《筷:怪談競演奇物語》和《山羊獰笑的剎那》。 小說四本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作者: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 評分:★★★★★ 短評:超精彩,由日台港三地的五位作家共同創作,前三篇以共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