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斜槓天后,Ariana Grande 出演電影又獻聲主題曲!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在 Netflix 中《Don't Look Up》(2021) 已經上映了,我會注意到這部電影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在開拍前就已經引起不小的話題討論,電影中的卡司很多都非常地重量級,大咖演員如像是奧斯卡影后 Jennifer LawrenceCate BlanchettMeryl Streep,以及影帝 Leonardo DiCaprio,再來還有同樣非常知名的 Chris EvansMatthew PerryAriana Grande 等大牌明星。
    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在電影上映前,就已經搶先釋出的主題曲〈Just Look Up〉(2021),由同樣有在電影中出演的 Ariana Grande 和 Kid Cudi 獻唱,其中 Ariana 擔任主旋律的角色,而 Cudi 則是負責饒舌段落的部分。整首歌搭配電影的氛圍,營造出一種末日感的溫馨,並且也帶點正向感的希望。
    首先已經一小段時間沒有推出作品、並且透過經紀人表示要暫別樂壇專心創作的 Ariana,聲音依舊這麼純粹、這麼令人震撼,從音樂一下的第一句,我的雞皮疙瘩就全部站起來了,起頭的音域不是他擅長的高音域,而是從比較低沉的部分開始,但也正因為這樣,展現出 Ariana 已經好久不見的深情款款。在沒有幾句之後就開始進入比較需要高低音轉換的段落,這裡就可以開始看出這首歌的不簡單。
    在副歌的部分,Ariana 拉高蠻高的部分,對他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不過其實已經是很多歌手都唱不好的音域,但他的高音一如既往的堅強,再搭配上不時出現的氣音哼唱,讓整首歌的氛圍就像包圍著聽眾一樣,非常地立體。至於在中間 Kid Cudi 的小小饒舌段落,老實說個人沒有很喜歡這一段,雖然不是因為他唱的不好,而且乍聽下沒有很融入整首歌當中,所以個人意見是或許這段能夠改一下會更完美。
    照著官方釋出的流程,我是先聽音樂才看電影的,在聽過歌後就已經有一番不小的感觸了,但再看過電影後就會知道為什麼這首〈Just Look Up〉會有這樣的末日感了,在歌曲最後的升 key 更是把整個氣氛推到最高潮,就像在電影中的劇情一般,是從低處慢慢堆疊到最後一次爆發。
    已經一陣子沒有聽到 Ariana Grande 的新作品了,身為一個鐵粉聽到他要暫退樂壇、專心創作,以顧好接下來作品品質的消息,更是覺得心裡失落,好在他在這之前釋出了這首〈Just Look Up〉,除了配合電影之外,也像是再告訴大家,任何時候都不要失去希望、失去愛,要時時刻刻都像是處在生命的最後一天,隨時都抬起頭來過好自己的人生!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