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甜食的中和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和區在新北市來說,是一個奇妙的存在。說中和屬於大台北區,飲食和生活物價又和某些鄉下地方一樣低。說中和是落後地方,中和又有電子,半導體,程式遊戲的工業園區。
@而更神奇的是,中和的周圍,新店區,板橋區,永和區,都是飲食和生活物價很高的地方,但是板橋永和和新店,只要過了邊界,過了幾條街到中和,飲食和菜市場物價就變低。
@很多在台北市受不了高物價高房租的上班族和科技新貴,都搬到中和「避難」,同樣的薪水,在中和消費,就比台北市省太多了,尤其在飲食方面。
@但是中和的飲食低物價,卻讓開店的老闆頗傷腦筋,在中和不能開品質太好,單價太高的飲食店。否則半年內一定收掉或倒掉。
@筆者有個不足為外人道的僻好,就是觀察街上的飲食店,甚麼時候會倒。(這是甚麼狗屁僻好?)所以中和大街小巷,甚麼時候開新店,甚麼時候店收掉重新招租,我都會注意一下。
@在中和廟口前的中和路,靠近農會大樓那裏,在三年前開了一家專賣「法國馬卡龍」高級餅乾的店。當時我就和我朋友嘲笑著,在低消費的中和,賣如此昂貴,一個就要價八十元的法國馬卡龍餅乾,這不是老闆找死嗎?
@果不其然,那家中和廟口旁的法國馬卡龍專賣店,過了五個月就倒了,重新租給涼麵小吃店。_
@今天載母親去中和廟口附近看眼科,順便去大潤發的美食街吃日本拉麵。卻驚覺大潤發美食街的甜甜圈名店-mister donut,悄悄的收起來了,甜甜圈的櫃台店面都被拆掉,剩下空蕩蕩的空間,租給賣過年糖果的日租攤販。
@法國馬卡龍餅乾專賣店,日本甜甜圈專賣店-mister donut,這種比較高價,吃巧不吃飽的甜食專賣店,似乎在中和這種低消費,購物前精打細算的市場心理,非常的格格不入。
@或許中和的消費者覺得,想吃高檔甜食,就坐捷運花十幾分鐘,到台北市的東區、西門町等商圈去逛逛就好,或許是中和的消費者的意識形態中,就是覺得,在中和開高單價的甜食店,是不合時宜的,反正,高價甜食店,和中和這個特殊的地區,就是彼此「情深緣淺」,「注定分離」的。
@最近華視有一部連續劇叫「無神之地不下雨」很好看,於是我腦中想起一個對聯:「無神之地不下雨,低消中和沒甜食。」哈哈,很抱歉這樣消遣自己成長的中和區;曾經有個賣滷菜的阿伯跟我抱怨,說中和消費水準好差,以前他在永和智光商職旁邊賣滷菜,營業額比在中和菜市賣滷菜,不知道多賺了多少錢,然後阿伯抱怨了一句,中和水準好低,都很難賺大錢。
@我當時心裡想,中和就是消費低,才能庇護好幾十萬的台北和中南部移民,能安居樂業,你賣滷菜抱怨中和水準低,眼光也有點淺薄吧!但是當時我只是心裡罵,沒有跟賣滷菜阿伯爭辯,苦笑了一下,就離開了菜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雞蛋與城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俠小說裡的防火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讀書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厚臉皮,不思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國志的電玩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2)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喂!我沒吃怎麼有胃食道逆流 胃痛要人命 大家有感冒的經驗嗎?這不就廢話嗎?那大家有腸胃不舒服的時候嗎? 只要在台灣,還是有機會吃壞肚子,那大家有胃食道逆流嗎? 對在高三的時候,壓力大的緣故,加上家族遺傳基因,加上在外飲食的習慣, 那時候每天一瓶大罐的楊樂多,腸胃就這樣陣亡了, 說真的那時後,我寧可感冒也不想胃痛,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16
    天使數字的啟示︱靈魂沒有時間概念天使數字都帶著高靈的祝福,甚或與個人相關的提示訊息。靈魂沒有時間概念,關於五維的訊息,凡是提及時間的,都別要去較真。
    Thumbnail
    avatar
    雙生火焰 Miss Piggie
    2023-07-23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如何在多事之秋面對職業倦怠 (下)另外兩個職業倦怠的經驗,更進一步讓我明白自己能做的,想做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5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如何在多事之秋面對職業倦怠 (上)這是一篇「點播」勵志文,但我無心說教,只是來說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4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春天的中秋節(下)繼續分享南半球與北半球間意想不到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3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春天的中秋節(上)我沒有說錯,在南半球,我們是在春天過中秋節的。 與您分享南非春天之美。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2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南非隨時隨地無需理由就是愛吃肉的烤肉文化烤肉在南非可以是日常飲食,是全民運動,更是他們的最愛!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