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蛋黃區的靈感泉源~腦筋打結時請來未央咖啡店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未央咖啡店"無疑是天龍國蛋黃區的秘境,適合創作者前來

"未央咖啡店"無疑是天龍國蛋黃區的秘境,適合創作者前來

眾所周知,台北市是寸土寸金,像是大安區這種蛋黃精華地帶,就更別提了,不要看巷弄裡的老舊房子,動輒都是數千萬之譜。在蛋黃區中經營的咖啡廳,生存自是不易,賣得太貴,把客人嚇跑,賣得太便宜,扣掉成本後所剩無幾,等於幫房東打工繳房貸,白忙一場。


今天本來想去北師美術館一樓的咖啡廳,但後來我想想,應該會很多人,懶得走遠的師生一定會選校門口的這間。於是我打開手機Google地圖,隨便找一家。

剛好看到附近巷弄裡有家咖啡廳一點開始營業,還有十來分鐘,走過去剛剛好。

當日本打算到北師大一樓的咖啡廳

當日本打算到北師大一樓的咖啡廳


隱身巷弄裡的世外桃源

我到店門的時候還剩2分鐘開始營業,已有四五個客人在前院等,我想這家’未央咖啡店’應該很厲害。

一點開門營業,我還不知好死,還在外面一直拍照,客人都已經進去找位子了。結果我一進去,發現是間有點像AGCT apartment的咖啡廳,只不過,眼前的這家更加側重書籍、書架、日本風的復古佈置,若沒特別說,感覺像是來到日本了(咦?我不是才剛從日本玩回來嗎?)。

吧台

吧台

入口處有大大的黑板,上面寫著菜單

入口處有大大的黑板,上面寫著菜單

店入口處的牆上,有個大大的黑板,寫著所有的飲料及甜點價目,蠻特別的,一進門都一定會看到。


不限時的咖啡廳

當天我坐在吧台前那一排位子正中間。其實店裡面還有更多超優的位子,有沙發區、也有兩人座位區。我趕緊把握時間拍照,這才去櫃台點餐。

我在點完餐後沒多久,客人陸續進來,沒多久吧台、吧台兩側、吧台內部、店後方的沙發區就都坐滿人了,而且我發現幾乎是人手一台筆電,造訪過無數家的咖啡廳當中,我沒看過筆電密度如此之高的店家。

每個人都沈醉在螢幕之前,有的人是在做功課,有的在寫東西或上網、跟朋友討論,配合店內大量的書籍,這裡感覺像是內容創作者的發想泉源寶地一樣。

這裡的環境確實很棒,讓進到這裡的客人,不知不覺就靜下心來,文思自然泉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4 字、23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未央咖啡店
5
/5
112會員
40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