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臉皮,不思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的兒子問我,我說過最厚臉皮的話是甚麼?我想了想,想起了十九歲時,在永和的泡沫紅茶打工兩個月,離職時,講了一番非常厚臉皮的話。
當時我和另一名五專生,暑假已經結束,不能再做泡沫紅茶的日班,離職時,泡沫紅茶店老闆在店裡擺了幾盤炸豆腐,毛豆,泡沫紅茶,為我們兩個離職工讀生送餞別。
當時我喜歡店裡,一個高職夜間部的綁馬尾女孩,所以為了引起她的注意,我在餞別會上如是說:「這兩個月來,感謝老闆和各位同事的照顧,老闆是非常為員工著想的老闆,我對老闆的景仰,如滔滔江水不絕於耳,而像我這樣優秀的員工,相信老闆也很捨不得我走,我這一離職,老闆是痛失英才,但是我為了課業,也只有忍痛離開這家工作氣氛良好的泡沫紅茶店。珍重,再見!」
我講完之後,老闆和工讀生們笑得東倒西歪,最得意的是,我喜歡的那個馬尾女孩也笑得很開心,我故意講這麼厚臉皮的話,本來就是要逗馬尾女孩開心,所以嘴巴就不聽話的胡說八道起來。
後來我為了考插班大學中文系,就忙著沒和馬尾女孩聯絡了,留下了蛋蛋(淡淡)的哀傷與愁悵。
現在回想起來,男人真是不可思議的動物,為了把妹,可以說出那麼毫無廉恥,臉皮厚如城牆,肉麻度破表的話出來,想想那時的歡樂年少,想起馬兆駿的一首歌:「那年我們十九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合格律,隨便寫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昔賢今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雞蛋與城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俠小說裡的防火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讀書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厚臉皮文化造就以色列科技與軍武大國Chutzpah是常用來形容今日以色列人的一個字,但這個字該怎麼翻譯呢?最新的ChatGPT 4o一開始翻成「厚臉皮」,我追問還能怎麼翻?ChatGPT又回答可以翻成「無畏」「大膽」。也有人翻譯成「膽大妄為」、「反權威」、「膽大妄為」,可見這個字蘊含多重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5-16
    《腦疲勞》07|憂鬱的背後:探索血清素與情緒的微妙聯繫你是否曾在壓力下感到無助,尋找那一線希望之光? 讓我們一起探索血清素如何在我們的大腦中扮演著關鍵角色,揭開它與我們情緒之間微妙且深刻的聯繫。 從簡單的日常習慣到科學的小秘密,發現保持情緒平衡,實際上可能比你想像的要簡單。閱讀全文,我們一步一腳印,輕鬆走向心靈的寧靜與幸福。 憂鬱的背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5
    《教練 : 價值兆元的管理課,賈伯斯、佩吉、皮查不公開教練的高績效團隊心法》讀後感「教練就是跟你說你不想聽的話,要你看你不想看的問題,最後讓你成就你想成就的人。」羅森柏格說那就是他想從教練身上學到的。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10-10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攻略~提升好感度方法+結婚候補 賽琵莉亞戀愛事件本作第一章(第一年)必須結婚才可以繼續玩下去,一共有8個結婚候補,總共4男4女,可以同性結婚。要留意的是除了長相(x)、個性合不合得來之外,每個結婚後補對小孩的個性和喜好,小孩長大後的職業選擇,願不願意繼承牧場都會有重大影響喔!筆者沒有玩過舊作,發現重製版的中文攻略少之又少,玩到第三章才發現很多事件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6-26
    真心話|寫業配是文字變現的起步,尋找合作廠商不能亂投履歷,還需要一些厚臉皮線上的寫作平台超多款,但說到文字變現的共通點,就是這麼巧;都會有「業配」這個選項! 但鮮少有人會把如何接業配的資源告訴你,大概是怕多個人來分糧?這是接案圈的禁忌嗎?因此不懂操作的人永遠只能當新手,而懂操作的部落客永遠是他們在接案。這就是真理吧〜 尋找合作廠商不難,只需要一些厚臉皮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10-03
    不同臉型適合不同風格的耳環耳環這個珠寶非常受小女孩歡迎。每當穿過精品店時,我想嘗試耳環,無法忍受我心中的小興奮!你為什麼要穿耳環 因為耳環戴著耳環,它不僅可以提高整體外觀,還可以提高味道。但並非所有面孔都適合穿著長耳環。今天,小編會反複給你,什麼樣的臉適合選擇什麼樣的耳環姐姐紙必須來知道,旗袍推薦 首先,您需要了解缺少臉部: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13
    亞洲臉不用打賞亞洲的餐飲文化和歐美不同。在台灣餐廳結帳時服務費依固定比例列入帳單,顧客在進門前就清楚會多付一些錢,付帳時不會再糾結,也很少客人額外再給小費當作給店員獎勵;夜市、路邊攤和小吃更是銀貨兩訖,沒有給不給小費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0-07-11
    除了不厚道,李來希的觀點還有哪些問題:從鬼殺隊談起最近李來希先生以及郭冠英先生的發言引起一些爭議,我們今天從鬼滅之刃的角度討論這類批評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