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证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被以旧换新退回来的那个iwatch,以为就那样变植物表了,再也醒不过来。前几天因为研究Beats耳机的售后,不经意看到某处似乎提到可以申请苹果官方进行激活锁抹除以恢复出厂设置。当时没往心里去,后来午夜梦回,想起这一茬,心念一动。但白天被其它事情搅扰,直到今天早上,才打电话去苹果客服,咨询可能性。
原来是真的,客服给了我链接,依提示操作,上传发票,接下来就是等审核。之所以还不敢太乐观,是因为我去京东下载发票的时候才发现,发票抬头开的是公司,并非个人。而在Apple Care关于激活锁抹除的须知里有一条无法解锁的情况:“如果您的设备归企业或教育机构所有,请联系您的IT部门或经理。”我不太确定这里的“归企业所有”是否能和发票抬头划等号,如果是,则很可能空欢喜一场。
发票之所以开公司名称,是因为公司成立之初,有一项“惠民政策”:用发票冲抵收入,以偷一部分个人所得税。政策只执行了很短的时间,但京东里发票抬头的设置再没改过,才会有今日之险。要是真的因为这个原因被拒绝解锁的话,那也只能认了,江湖有句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今天还搞清楚一件事,老爷子工资卡的补办问题。打了三通银行的客服,最终还是被指派去老家县城的网点咨询。工作人员听完我说的情况,说我们的政策是如果老人来不了银行,我们的客服经理要上门求证的,要拍视频录下他签委托书的过程。我问那你们能来成都求证吗?她从鼻孔里哼哼两声:你看你这人说的,你那么远,我们怎么可能去得了?我问所以那还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来解决问题,那边回:没办法。这两年,因为银行卡的问题,三翻几次遭遇这种局面,我的棱角其实有点磨平了。放以前,这话绝对惹毛我。但今天,我竟然都没生气,我只是缠着她要方案。后来还是有了转机,说可以不用补卡,在成都办异地挂失销卡,再办新卡给工资发放机构即可。我给社保局打电话,说可以。然后,我又跑了趟附近的银行,确认手续,说是带上他的和我的身份证、户口本,双方均要到场,就能办理。但仍然留了一丝不确定性,办新卡要留本人电话号码,我爹哪儿有电话,我妈用的也还是我的。相着那可以先给他办张电话卡,这容易,我家门口就有营业厅。但人家说不行,要用了两个月的卡才可以。噢呵!不过最后说,等我们办的那天,可以给领导说说看,没准可以留我的电话。
啊,好难!
苹果和中国的银行都不好惹,相比较而言,苹果更理性一些。它要求你自证清白,还相对合理,毕竟网上就可以办成。中国的银行不行,自证清白也不够。其实,我搞不懂,代办人和被代理人都提供了身份证明,那怕后来证明代办人是诈骗犯,法律收拾不了他吗?为什么银行要这么害怕?
很好奇,不知道外国人是不是也得先被当成骗子,才能办成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