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12月见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写完这篇日记,十一月就结束了。
写日记之前,出门跑步12.5公里,把月跑量凑到150公里,算是完成任务。150公里是我自己定的目标,然而2021年过去了11个月,只有两个月堪堪完成。另一个月是四月,那个月参加了一个乐山的越野比赛。自那之后,马拉松停摆,自律不够,每个月跑到100公里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突然又想起5月份的白银惨剧,那么多人离去,世界仍在运转,一刻也没停,转眼都要跨年了。
自从2020年初加入matters,到现在也将近两年了,写了四十多万字。最近在思考,会不会花太多时间在这上面了。总是觉得有太多东西要做,工作、读书、写文章、跑步、陪父母,到头来每一样都欠着。而这个月,粗略盘点,工作上的事情基本没做,大多数还是花在写字上,有时候一天能写两篇,这也是为什么在方格子另辟地盘的原因所在。倒底写这么多的意义里,有多少是为表达欲,又有多少是因着其它的虚无缥缈的欲望呢?也许是该考虑控制一下在matters发文的频率了,自己轻松点。
昨天半夜背部很痒,二点多就醒了。也许又是身体机能出现问题的先兆。醒来用我的老头乐挠阿挠,挠完是舒服些了,但瞌睡也被驱赶殆尽。于是看了一部《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四点多看完才又接着睡,睡到九点,被电话吵醒。同事打来的,说有工作要改稿。好在,起来一看,要改的部分是别人负责的,和我没关系。但并不是没有工作要做,而是不想做,一天挂在这里,不知道干什么,书也没读。
晚上去看父母,老妈应该恢复到百分之九十了。在楼下的时候打电话,她没接。用摄像头的对讲功能问她要不要买东西,听不见。听力尚好的时候,老妈便是一心二用的那种,你打电话给她,如果旁边还有声音在讲话,她就不知道应该听那边。实际人家旁边的人讲的话,和她跟本没关系。现在听力弱化,电视声音要开很大,更是巨大干扰,听不清。挂了对讲,买了些香蕉,路上她又打过来,我没接。不喜欢接电话,是种病吧?
老爷子今天状态不错,恢复到笑眯眯的状态。他和我一样,都是阴晴不定的角色。胡子长得很长了,给他刮了刮。
他们看的《隋唐英雄》演完了每部,竟然没接着第二部,又演什么乱七八遭的半现代剧,不爱看,又不知道看啥。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老妈喜欢的剧。只是发现《新闻联播》现在经常播40分钟都播不完。以前还有人恶搞,做了个它“全剧终”的视频,如今看来,剧终是种奢望了,时长还不断增加。宣传的需求看来比以前更旺盛,毕竟,外部说一句实话,需要内部说两句谎话去抵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