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选举表演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妈生病,搅乱了我的节奏,原说尽量每天写点,结果这日记一停很多天。
她拔牙已近一月,牙龈恢复情况仍然不很理想。她有很长一段时间,靠白粥生活,担心营养不良,叮嘱她熬粥的时候可以加些东西,红枣红薯青菜肉沫皮蛋,并且不要太依赖主食,多吃些咬得动的副食,像牛奶、酸奶、香蕉等。但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实在太难撼动。买的酸奶,都要每次给她倒碗里端面前,不然放冰箱就忘了。牛奶要热,嫌麻烦,也不常喝。
这次突发状况之后,身体更是虚弱,想帮她补充些营养,又偏偏很多东西咬不动。守了他们四天,每天为吃饭搅尽脑汁。好在有外卖,靠我下厨的话,可真要难煞人了。换着样点外卖,有次叫了老坛酸菜鱼来,她不吃。她一向怕鱼虾蟹一类的东西,倒不是因为味道,而是害怕那种形态,类似我害怕蛇和鳝鱼。我说这是鱼片,又不是整鱼,你自己本来能咬得动的东西就非常有限了,再这样挑食,我就不管你了。如此威逼利诱,才勉强吃了几口。好在,很多东西她没见过,也没吃过,眼神也不太好,不告诉她是什么,混在粥里也就吃了。有次,偷偷喊了虾粥,跟她说是山药,竟然也就蒙混过关了。吃完说味道很好,山药熬得很面。我暗自思量,好,下次可以再来。
四天之后,看她体力渐涨,讲话的口气也趋于正常,便搬回了我的住处。其实并没有百分百复原,可是我实在耽搁了很多事情,也急需独处的空间。一旦不需卧床,他们便会整日守着电视。老妈听力渐衰,电视声音要放很大。但如果我在房间工作,她又怕吵到我,经常搞得大家都紧张兮兮。
前天晚上,看到有人在微信群发了张截图,广州单向机票只要二三百块,冲动之下便买了一张。最近一波疫情让人心情紧张,两天前才全市清零,很想趁机出去散散心,正好广州有好友在。我从没去过广东,报名几年广马,也没中过签。然而,一边喝酒一边和朋友聊天一边买票,买完之后发现,怎么买到的并不是广州,而是昆明。很神奇的事情,明明这两个地方相差这么远,无论是拼音还是五笔输入,都十万八千里。后来只能怪在酒的身上,可是酒也不负责承担罪过。票价三百,退票的话只能退88元,想想很不划算,就决定那再去昆明一游吧。冬天的昆明,我去过好几次,阳光明媚,蓝天高远,毕竟比成都好太多了。
订好了酒店,测过了核酸,上午参加完选举表演,过去和父母辞行,之前还想,是要说实话还是像我做惯的那样,撒个谎,就说去出差,要两天。还没拿定主意,进门看到老妈走路还有些喘气的样子,决定算了,退票。这种情况下,丢下他们去远方,恐怕也是没办法享受到期待中的宁静。在APP上申请退票,跟航空公司撒谎,说核酸检测出了问题,没办法出行,指望退个全额。全额退票要人工审核,几天才有结果。但无所谓了,能退几个是几个。退不了全额,就假装自己吃了个串串,而且又省了几百块住宿和回程路费。
不去也挺好,节约了下午晚上的时光,写了两篇文章,还跑步12公里。成都病例清零,全境恢复低风险,进公园的时候没有被像上次一样拦住扫码。听故事FM,一位受伤导致高位截瘫需要呼吸机活着的前消防员讲他的故事。刚受伤的时候万念俱灰,一心求死而不得。后来自学当了心理咨询师,还做了B站UP主,生活开始有了希望。结束前,采访者问他:那你现在还看淡生死吗?他说不,现在不淡定了,因为他不想死了,他觉得生活还是美好的,想要好好活着。听他讲完这句话,我开始一边跑一边嗷嗷哭。公园里没人,就算有,黑灯瞎火,也看不见。
悟到一件事情:即便是那些充满戾气,常常让人生厌的社交平台,对有些人来讲,很可能却是一条活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