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楔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開頭年輕人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個在網路引戰的小屁孩,但是他的論述卻意外的貼進現實。是啊,現實生活充滿爭議、矛盾、混亂和爾虞我詐。哲學家提出的井水的故事,看似完美的解釋了世界的混亂是因自己的主觀解釋而造成的。但回到現實,就像最近發生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挖眼甚至死亡。身為一個外人的我,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詮釋這個事件才能讓這個世界不要看起來如此不堪,就更別說是當事人或家屬了。期待這本書之後的內容可以提出更有力的論點,支撐這個人人都能幸福的論調。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陸🇯🇵被仙氣繚繞の綺麗景色.上高地享用完午餐後,再次驅車來到了深山裡,這個景點是『上高地』,是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並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標高約是1500公尺,整個區域有多處觀光景點,我們搭車來到了巴士總站後,預計下車徒步走到河童橋。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1-22
    九州🇯🇵被認定為櫻花名所100選の小城公園在第二天的行程裡終於來到了賞櫻名所第一站「小城公園」,是小城鍋島第二代藩主所建造的庭園,占地面積非常廣,園內有3,000多株櫻花樹,在櫻花季也會舉辦「櫻花燈會」,讓遊客能在晚上欣賞夜櫻,除此之外杜鵑花和螢火蟲也很有名。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3-12-29
    沖縄🇯🇵被列為世界遺產の首里城跡這是一座建造於十三世紀末的琉球式城堡,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首里城正殿是琉球最大的建築物,共有三層樓,但在2019年時意外發生大火,加上其它的共有七棟主要設施遭燒毀,看來日後修復應該也沒那麼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3-11-15
    榓飛の繆思 ~ 被囚禁的靈魂 被囚禁的靈魂   典雅端莊的女士 溫溫柔柔的語調 眉宇間卻帶著幾許憂愁   怎麼也想不到,外人眼裡的幸福的婚姻,只是一個假象。 為了維持假象,夜裡常常驚醒獨自落淚,遙望著那天空。     **********************************************
    Thumbnail
    avatar
    Miffe 榓飛
    2023-10-30
    《被獸人上司所誇獎》獣上司に実は認められていた話 無論是“貓科控”或是“獸人控”都有福啦!!! 這部《被獸人上司所誇獎》專門提供喜歡毛茸茸生物的小夥伴們,給你們精神上充足的療癒感,撫慰被世間烏煙瘴氣污染的身心靈,治癒力MAX!!! 尤其看到女主角被獸人上司摸頭殺的瞬間,真心覺得各種羨慕,不曉得被貓咪的肉球摸頭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過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0-14
    繼續左思右想,既然已經被討厭,那就再談談最近方格子平台那些奇怪的氣氛這篇還是很討人厭喔,不過我一直都很黑,也不在乎因為多寫一篇,又被多拉黑一次。 我不想講就不會講,但是如果有個契機,促使我想講出不合理的問題,我就會講得很直接。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2-25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有感-體驗所有的為什麼當媽媽這幾年,能看書的時間變得瑣碎,來到馬特市之後,慢慢找回閱讀的習慣,但還是看的很慢。收到『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這本書,從開始看到看完,破天荒的打破我的速度,會忍不住想要看到最後。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1-05
    第六章 討厭的日子昨天放學,發生了一件大事。 這件事情開心到讓我整晚翻來覆去,一夜無眠的我依然精神滿載,早早就邁開往學校的路程,因為太需要找人傾訴,不然我覺得心臟裝不下快要滿出來的喜悅。 一早,我帶著滿溢的幸福感來到學校,臉上笑容始終無法收斂分毫,被允司晨瞧見的時候,竟還被他取笑今天看起來像個傻瓜一樣,不過即使他如此
    avatar
    漫書生
    2021-10-30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人終究會活成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自古樹挪死人挪活,教育人們學會變通,但變著變著,往往就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向現實妥協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24
    你沒有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未來十年,你依然在自由自在與漂泊無根之間徘徊:偶然會想,不如找份工作,安定下來;但過不了多久,你又會推翻自己、鼓勵自己:「再熬一下吧⋯⋯說不定,下一個劇本就是我的代表作!」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