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就是早晨了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一頓好覺,真的是很大的恩典
一整天不吃飯 VS 一整天都不睡
我的選擇一直都是不吃飯,「不睡覺」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然而,要睡一場好覺,真的很不容易。床墊、枕頭、棉被,都是重要的元素;但壓力、情緒、不想面對現實,占的比重卻更是重要。
上週,我親身經歷了一場美好的睡眠,好到連睡著了都不知道,一睜開眼就是清晨

因為某一項工作,我在當中承受了一些壓力,但我一直以為沒什麼大不了,表意識也覺得沒事。
但後來睡眠漸漸出現一些小問題,從一開始的睡不好到後來的不想睡,我卻一直不覺得是壓力造成的。
直到某天晚上,我跟平常一樣在就寢的時間躺上床,卻一點睡意都沒有,閉上眼睛時,一股強烈排斥睡眠的情緒瞬間湧上。我這時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思考不過10秒,「啊~我壓力太大了……」我立刻理解了自己的狀況。
因為上一份工作時經常發生,我在某次後發現是壓力的問題。以往總是想靠自己的辦法解決,卻總是失敗,反而越來越慘。
然而,從種種錯誤的嘗試中,我找到了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禱告」。
這真的是身為基督徒的美好。
當重擔卸下,一股輕鬆的感覺瞬間包圍了我
於是,我閉上了眼睛,開始向上帝訴苦,告訴祂我覺得委屈、覺得生氣、覺得累,接著把身上扛著的重物一一卸下、交給祂。
奇妙的事情就這樣發生,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輕鬆,一股躺在雲朵上的輕鬆與溫暖包圍著我,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我在不知不覺中睡著,起床的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真的是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睡死,甚至手機還放在棉被上(本來打算睡前滑一下)。
心情卻非常輕鬆自在,前一天晚上的壓力就像沒有存在過,消失得一乾二淨。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就正如上帝在聖經上的應許,祂的安息勝過一切安眠藥,甚至更有效,還沒有副作用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