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祂早已為我預備!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沒想過,原來可以有一台計程車是專門為我而行駛的。
前不久剛看完一部韓劇《模範計程車》,講述一間地下祕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為那些無法得著法律庇護的受害者們制定並執行復仇計畫。而每次復仇計畫的開始就是以「計程車載客(受害者)」的畫面拉開序幕。看完這部劇以後,使我莫名覺得計程車有種神祕感,也可以是為了某種特殊原因或某個人而存在。但回歸現實生活中,計程車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交通方式而已。
坦白説,以我小資女的身分,通常只有在可以報帳的情況下我才會選擇搭計程車。殊不知,原來還有一種情況是「我寧願(花費高一點)搭計程車!」……
某個週四晚上,我因工作需要到一個靠近山上、比較偏遠的地方。在去之前,我已經查好確認有公車可以往返,所以安心地前往。沒想到的是,在我辦完事情,準備回家的時候,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而我竟然還忘了帶傘!冒雨走到公車站後,讓我更傻眼的是,唯一能讓我回家的那班公車居然還要等約15分鐘才到站……而且我還要輾轉搭車約一個小時半才能到家……
不巧的是,我的手機網路這時候還給我鬧脾氣,不僅無法使用Google Map,連「台北等公車app」也進不去。頓時,我有種跟外界斷絕了所有聯絡的感覺,只剩下自己孤零零地站在寒風中等待……就在那時,我轉頭看見兩個人在路邊成功攔了一台計程車,於是腦袋中產生了「不然我也搭計程車好了?」的念頭。
我在風雨中邁開步伐,打算到靠近大馬路一點的地方招手攔計程車,一邊走還一邊把手機舉高,希望網路能給力。當我走到一個靠近十字路口的定點時,我決定在那裡等待,看看有沒有小黃出現。哪知,別説是小黃了,連一台普通的轎車都看不到。
時間滴答滴答地流逝,我的心隨之撲通撲通地狂跳,我非常焦慮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在我生無可戀的時候,我只好弱弱地跟上帝隨口説了一句「好吧,如果這時候出現一台計程車,我寧願花貴一點的錢搭車回家。」
上帝很幽默,總是能在不經意間給驚喜!
話音剛落,一台計程車從不遠處緩緩駛來……擋風鏡上「空車」兩個紅紅的字映入眼簾。我立刻激動得跳起來,使盡全身的力氣搖動我的右手,深怕司機沒看到我。感謝主,那台小黃最後還是停在了我的面前,當我打開門的一瞬間,感覺黑漆漆的周圍好像都亮起來了。
上車後,我跟司機抱怨說那一帶好難叫車,讓我差一點回不了家。司機很好心地建議我其他叫車的方式,還跟我寒暄了幾句,讓我心安了不少。原本後來一路上
我都選擇沉默不語了,只把對上帝的感謝存留在心裡。但半途中,司機突然自己開口分享他最近的生活,而我從中更是得知了一個很寶貴的事實——上帝早已為我預備。
司機説,前不久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他已經半個多月沒有出來載客了。但是那天早上,就是有個意念告訴他那天一定要出來跑車,而且只在特定的區域(就是我等車的周圍)。就這樣從早開到晚,他真的只在那個區域繞來繞去,就算白天有好幾次載客人去到市中心,他還是會自己開回來。而且就在我攔車的前一刻,他還心想如果再沒有遇到客人,他就要收工回家了。沒想到,幾乎是下一秒,我就出現在路邊攔車了。
我聽完之後,真的是忍不住要開口讚美感謝上帝,司機聽到之後表示很驚訝,原來我剛剛還為這件看似不起眼的事情跟上帝禱告。他覺得很不可思議,讚嘆我的上帝怎麽那麽靈驗。我藉此跟他分享我的信仰,並鼓勵他可以去教會看看。他表示很樂意,也很想要認識耶穌。
在我平安回到家以後,我再次向上帝獻上感謝的禱告。在我連「搭計程車」這個念頭都還沒有的時候,上帝早就為我預備了一輛專門等著、載我回家的計程車。那台計程車就是專門為那天的我而行駛的。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
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
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詩篇139:1-4)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