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愛」的開關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學會好好愛自己、愛別人。
自從開始上班之後,我的時間幾乎都花在家庭、職場、教會,個人休息時間其實非常少。由於工作性質和他人不同,所以我的週休二日是星期日和星期一。因此,我都會固定在星期一做一些例行的家事,包含買菜、洗厠所、抹地、熨燙衣服等等。過程中我是享受的,因為我還蠻喜歡做家務的。
但是,由於我都把事情集中在一天完成,精神、體力消耗很大,整個人其實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漸漸的,我開始出現疲憊感、厭煩感,甚至心情低落。
感謝上帝,我的丈夫發現我情緒的不對勁,馬上就詢問我是不是休息不夠。原本我還不打算誠實地説出我需要更多時間休息,因為我一直都覺得他的工作比我累,事實上也是如此。我總是會希望他多休息,所以寧願一手包辦所有家務也在所不辭。
殊不知,我的丈夫其實更渴望與我一起分擔家事,就算他再忙再累,他也不想我一個人勞累,就好像我體貼他需要休息的心思是一樣的。
當他這樣清楚的説出來之後,我心裡覺得好溫暖、好踏實。這才是夫妻生活該有的樣子——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傳道書4:9)
從上個月開始,丈夫主動在星期日提出晚上一起去逛菜市場的建議,就算他知道只是陪我走走路、充當人力為我提菜籃,他也心甘樂意;這個月開始他更是主動在星期日下午去清掃厠所,有時候還外加清掃厨房的「服務」。
我看著他忙進忙出,嘴上多少會喊幾聲「累」,但笑容卻也不曾離開。我深深地覺得自己好被愛——他在用生命來愛我。
比起他嘴巴上常掛著的「我愛你」,這樣具體的行動更讓我感受到無條件被愛的感覺。
從這件事情,我也學習到「愛」是要有行動的而且也要留意對方的需要,從而做出正確的表達。很多時候,「我以為」的愛並不是對方的期待,所以清楚了解自己和對方的「愛之語」有助於正確打開愛的開關。
線上愛之語測驗:http://love.cssa.org.tw/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