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妖霧中,雲頂噬頭女咬掉禽滑的頭?(1-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應該說那名弟弟的五官相貌十分神似符鳳銜,差別僅氣質樸拙憨厚。

  「有些事必須釐清,晚點再聯絡。」我很乾脆地切掉通話,漠視符元亨的焦急。禽滑冷笑一聲:「我看符鳳銜就是始作俑者,他在玩什麼花樣?」我悲憫那名弟弟,嘆道:「極可能。從一連串疑點推論,符鳳銜或許早就知道噬頭女的存在和真實身份。若我們推斷無誤,那男子是代罪羔羊。兩人長相神似,噬頭女發現她所殺害的對象並非真身,所以才會再次攻擊符鳳銜。否則為何殺害了那男子後,再無其他被害人出現?噬頭女絕非善類,每日來雲頂的遊客總有千百,背包散客也不少,按理會再度攻擊才是。」

  「換句話說,符元亨也被蒙鼓裡,不曉得自己兒子計謀。」禽滑攀騰至另一棵巨樹,已鎖定噬頭女今晚匿藏機率最大的路徑,「噬頭女到底是誰?符鳳銜冒險惹惱噬頭女的動機為何?」

  我拿出一顆純鋼製成的溜溜球,揚手高拋纏繞同株巨樹,拉收鋼絲,飛身趨上:「誰先惹誰的,值得玩味啊。」禽滑露出無限懷念的表情,盯視溜溜球,輕道:「好久不見這小玩意兒。」

  站於高處遠眺,視野更寬廣無礙,依目測劃出兩條路線,往山頂斜上直線距離而去,會進入飯店、賭場和遊樂園的旅遊區域,如循正前方密林蜿蜒,則是雜林、河川和果園交錯的農作區域。無論往哪方向持續打鬥,一旦交手,對我倆都是場惡戰,畢竟按傳聞,噬頭女已棲息此處幾十年,強龍莫壓地頭蛇。

  「差不多時間,先回民宿休息、準備。」我們避免引人耳目,選擇低調行事,投宿山腳一間略通華文的馬來人民宿內。



  不算乾淨的床墊上,我依舊深深入睡。

  「墨薔家子。」

  誰叫我?微睜眼,無窮幽冥裡,忽現衣袂飄凌的白衣絕美少女,碧眼桃腮下滿漾凶意,我尚未清醒之際,她卻扔來一柄古時織布梭子,我駭然驚醒,反射性地掀被子遮擋,並憑空藉力大踢、迅速後躍,豈知梭子來勢凶猛,毀被穿出,仍擦過我右耳骨,險些破門相。

  我大喝一聲,溜溜球剛出手,少女即消失。

  「小淳?」禽滑遍體迸散青光鬼火,從黑暗中顯身,如同蠟燭照亮房間。我連忙爬起開房燈,四周並無異常,禽滑的青光鬼火轉瞬散去,詫異之色表露無遺。「好痛。」才發現血由我右耳骨淌流,染紅上衣右胸。

  「哎呀,多害羞的人啊,只好意思用這種驚鴻一瞥的方式打招呼。」禽滑平靜心緒後,又恢復素日的諷刺詼諧。我倆非常人,少女能避開禽滑的保護和我的警戒,下手成功,實在難以置信,除了──神。

  從背包中取出隻古舊小漆盒,裝著墨薔家先祖千年來不斷研製及改良的「雪蕈岩藻膏」,療治傷口特有奇效,八成基因遺傳關係,墨薔家性格最大特質就是打架兼惹禍,再大放厥辭說為天地立心、生民立命諸類,某種意義而言,雪蕈岩藻膏對於延續墨薔家命脈可謂大功臣。我挑點止血膏塗抹傷口,道:「她沒有殺我的意思,只是警告。」禽滑問道:「什麼人?」我搖搖頭:「連你也無法看清她,我猜是名化身成少女形象的神。」

  「神也插手?符鳳銜失蹤事件可謂高潮迭起、好戲不斷⋯⋯血止住了,也該換我們上場。」禽滑用扇子敲敲我手錶,大概十點半。我用力伸懶腰,蠻不在乎道:「噬頭女找個來歷不明的少女神罩她,讓人更想胡鬧。」我和禽滑對視大笑。

  此刻深夜回到符鳳銜失蹤處,月昏星稀,晚風微熱,更顯恐怖。我倆想的土轍,打算依樣畫葫蘆,同時間來此處等待噬頭女從霧中現身。

  「據傳起霧後,得一人下車、一人車內等待。我下車,你車上等。」我迫不急待要會會噬頭女,跟她過手幾招,活動一下整學期坐在教室裡已僵化的筋骨。禽滑圓睜鳳眼,大聲抗議:「慢!為什麼我在車上,你下車?我是保鑣,該當我首當其衝面對妖女好保護你。」我胡亂揮著手:「我是少爺,計劃由我指揮,你後備支援就行。」我倆僵持不下,最後禽滑提議:「猜拳,贏者出車外,輸者在車內。」

  「反了吧,通常都是輸的出車外挨打。」我向來沒猜拳運,總猜輸。猜輸剛好可出車外。協調到最後還是猜拳決定,贏者出車外。可笑至極,我倆也算令異壇聞風色變的奇人,竟躲休旅車內猜拳。



  靠,我留車內。禽滑興奮地拼命搧扇。

  「今晚真會起霧嗎?你也長得不像符鳳銜。」我說話有些酸。禽滑倒自信:「別用話擠兌我,少女神千里迢迢找你拋梭子,證明她跟噬頭女看不慣我們找茬,嚙了我們是勢在必行。」禽滑說得輕巧。

  時間分秒過去,不禁佩服起警察等嫌犯的耐性,我覺得屁股快麻成兩半。休旅車內冷氣呼呼吹著,我隨意瀏覽手機網頁,看些沒營養八卦新聞,直近十二點,不知是否車內外溫差因素,車窗開始模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盧小峰大戰拜金女妖(小說) 第七章周大谷被垃圾掩埋,窒息而死。(第三十章) 小米被拜金女妖咬到,但是因為她有抗體,所以沒有變成拜金女。(第十九章) 當垃圾已經堆積如山時,周大谷還沒有醒覺他、需要聘請很多清潔工(第九章) 小峰他們去韋之高方家裡玩(第七章) 小峰阿信小慧麗霞混入拜金教教會,竊取她們的機密資料。(二十八章) 小
    avatar
    Edward Lo
    2024-03-13
    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盧小峰大戰拜金女妖(小說) 第一章串拜金女妖住納米樓,得十呎,只可以不斷向上跳的樓 港女​
    avatar
    Edward Lo
    2024-02-23
    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七章 臨汾平妖<下> 其四【前情提要】清心師父領著仙舞三人一同夜襲九華山群妖,仙舞為了收拾巡邏小妖,以身行計,讓其當場躺著呼呼大睡,再由紅蓮走至洞口叫戰。結果洞中妖孽盡出,洞主神姬見到前來挑釁的,竟是個小女娃。她滿心不悅,也對紅蓮展開偷襲,幸而被擋下,仙舞趁機救回紅蓮。雙方話不投機,神姬仍執迷不悟,命其手下火姬、金姬、水姬一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1-05
    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七章 臨汾平妖<下> 其三【前情提要】紅蓮及白雪聽從小仙舞之計,佯攻之後直飛向清心師父所在而去;而仙舞在耗盡仙氣並僥倖擊敗山豬怪後,全身無力,陷入昏迷,自半空落下。幸得化成人形的小鳳靈救助,才安心歇息;但鳳靈對於仙舞似乎不僅有主人之情。仙舞終於清醒,當然被二位好友數落了一頓,她只有致歉,婉言沒有下次(當然不可能)。清心師父見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1-01
    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七章 臨汾平妖<下> 其二【前情提要】情況有異,留守於客棧之仙舞三人,雖受清心師父之驅魔四合陣守護,但仍受九皇山眾妖群起攻之。領頭之山豬怪運起妖氣黑霧,以自豪之『黑冥大法』強行破去陣法,遽料竟遭三名修仙小娃娃反擊,一時之間,反而亂了手腳,還吃了些悶虧。為了力抗道行勝出太多之強敵,仙舞她們讓真命靈獸進駐丹田,以期發揮極大實力,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3-12-28
    霹靂風雲紀・新世戰魄 第一章禊子 從寫下《霹靂風雲紀》的第一個字開始,沒想到就已經過了十年。時光遞嬗,身為一個有責任的寫作者(?),我又重啟這個系列作的連載。
    Thumbnail
    avatar
    狐仙JK子
    2021-10-07
    記憶中的傻子 第一章想起她初見他,仍記憶猶新。 在平常不過,又因太過平常而更加使人煩悶的炙熱空氣,在他踏進門時,似有那麼幾秒流動,帶來微許的清風。 而那,只有她知道。那再微小不過的清風。 踏進教室,沒有喧鬧聲,沒有嘻笑聲。時針正停擺在六點五十八分時刻。 習慣早到,僅僅是因為喜歡一個人的清靜空間。她已經受夠喧鬧。 戴上書
    Thumbnail
    avatar
    森 Sen
    2021-08-11
    雲朵的故事   第一章 有印象開始的家庭.....三個小孩,一個爸我是家裡排行老三。上頭姐姐~大我8歲,哥哥~大我6歲。 這個家庭,自我有印象起,是爸爸跟三個孩子的成員。稍大一點,聽奶奶說:爸媽是在我五歲時離的婚。大人之間的事,認為不是那時6歲的我可明白的。卻只知道,每次到媽媽朋友住處跟媽媽見面,都得瞞著爸爸,一旦不小心讓爸爸知道了,少不了一頓打。 也因此,媽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2
    《中環攻略》之五: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前舖 | 自動化平台自動化平台:理所當然嘅便利,背後係精心計算嘅流程同佈局 要數近年金融界最「性感」嘅名詞,絕對唔少得「金融科技」 (Fintech)。或者今時今日要玩到 QR Code 支付、用手機號碼取代銀行戶口號碼作為轉賬嘅記認先至夠高科技。但如果時光倒流到八十年代,「自動櫃員機」 (Automatic Tell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