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5 夢裡的轉折和重要物件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注意過夢中的劇情轉折嗎?
原本不行,後來可以
原本開心、後來驚嚇
原本很緊張,後來很輕鬆
夢中轉折前後的變化,通常滿極端或劇烈,你會非常有感。對應實際生活,你的內在因為某些原因發生了轉折,需要你給自己拍拍,或拍拍手。
夢中的重要物件也可能是很普通的東西(不一定像水晶球這麼炫)
這是朋友K的夢。(經夢者同意分享)

-------作夢-------
#起酥蛋糕
我們一群人在懸崖上,想要下去。旁邊有一個賣起酥蛋糕的攤子,要買了蛋糕才能下去,但是我們沒有資格買。
有兩個店員。我們這群的一個男生去跟店員A買,但是店員A不賣。後來店員B故意把蛋糕弄成NG蛋糕,賣給我們,份量剛剛好,每個人都吃到了。我們才順利下去懸崖。

------醒囉------
夢的一開始,這群人遇到一個困境,他們想要從懸崖下去,但是需要別的物品才可以,自己沒辦法做到。
夢的轉折是:店員A不賣,後來店員B轉個彎賣給他們,讓他們取得了同樣有效的NG蛋糕。
起酥蛋糕在轉折扮演重要角色。
朋友形容起酥蛋糕是「好吃,但是不太能順利吃到,因為一買就要買一條。如果沒有人跟我一起買,我就不太能買。」
原來「起酥蛋糕」是「需要別人參與才能擁有的東西」。
夢中從懸崖下去,需要「安全感」。連結起酥蛋糕下懸崖,這個夢要說的是跟獲得安全感有關的訊息。
K認為這個夢是在說他在某段伴侶關係的歷程。K在伴侶關係中需要安全感,但是通常需要伴侶做什麼事情「給他」安全感。也就是說沒有別人參與,他無法獲得。但是在這一次面對關係中的波動,他調整了自己,轉了一個方法「給自己」安全感。
K建立安全感不再立基於伴侶的參與,很值得為自己拍拍手。
「經典的起酥蛋糕」對K而言象徵沒有別人參與就得不到的東西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