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夢中也遇到水逆!|夢字24 諸事不順的夢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靠近太陽的就是水星
今天的星象要進入水星逆行啦,也就是俗稱的水逆。水逆期間,多少會經驗溝通不順或事情不順利的情況,例如討論的時候陷入鬼打牆或是明明準備就緒的會議,臨時卻設備出問題。
有時候我們在夢中也會有這種感覺。
我自己就夢過,有一個大叔對我淘淘不絕,但是我一句也聽不懂。還有一次,我夢到一個王子跟我說話,他的聲音超級小聲,好像消音的感覺,我側耳過去,卻完全聽不到。
有朋友跟我分享,他曾夢過在一個上台報告的場合,卻講不出聲音。還有人在夢中跟別人不斷地講話,對方卻一臉漠然、沒聽見的樣子。
夢中的溝通不良「我聽不見」、「我聽不懂」、「講話沒聲音」、「對方沒反應」...等等,點出我和自己的內在,現在是屬於不同調的狀態。也許內在想傳遞一個訊息,但我不想聽;又或是我做了一件很不像自己的事情。
那夢中的事情不順利呢?
例如在夢中想要去的地方,一直到不了,猛一回神發現自己其實是走反方向;急著要出門卻找不到鞋子;要完成一個任務之前卻失足,無法到最後一步。
這些夢境透露出,潛意識有一個目標,但意識卻很「抗拒」。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想出各種藉口,拖延那些不想做的事情。有時候那些藉口講久了,連自己都會相信藉口是真的。但是夢中出現的各種阻礙,在提醒自己某件事應該出來面對。
至於我們會想要拖延,很可能是對於事情的結果會焦慮,或者對自己沒信心,所以不想面對。這種心情的確是很不好受,硬著頭皮面對甚至還有點可怕。
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吧!占星大師唐綺陽曾說:「水星逆行的奧義其實是製造破壞、強迫人們離開舒適圈,但也創造了新的體驗與改變,和對錯好壞無關,反而是更加了解無常的意義。」
溝通不順或事情不順利的夢,也是一個機會,看見自己的其他面向,或是連結更真實、沒有藉口的自己。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