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迷失-麵包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今人們依然不知道夢境的內容是意象的語言,還是大腦深怕你失去競爭力,在夢裡提前訓練一番,彷彿下次再睜開眼,我便揮別了以往容易緊張胃痛至神情糾結的性格,蛻變成為不怕在眾人開口說話的佼佼者呢?


但我猜更多時候是腦子裡長期累積的各類雜質,歷經時光的擠壓,成了潛意識裡的泡夢幻影吧。


說了這麼多你願意聽我說,關於我的夢嗎?

沒有文案介紹,沒有開場,沒有導演,畫面播放的同時我就身處配色非常溫暖的木屋,
房裡有著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們,東西方面孔皆有,我們彼此都不認識,唯一有趣的是裡頭我認得的人,也並非我「真正」認識的人。


她呢留著多年前流行一時的梨花頭髮型,基於某種我至今還是不知道的理由,我們一起報名我現實絕對不會主動參與的大型死社現場團康活動,說來也怪的是夢中我都沒有見到她的身影。


raw-image


我獨自坐在緊貼著牆面的半圓形的木製大餐桌進食用,陷入了沈思,雙手緩緩地撕著麵包,放進口中任由唾液浸濕了它,掉下了多粉屑成了白色陶瓷盤上的細細砂礫,手指上也粘上不去,來回擺動手指,粉末來回婆娑帶來的粗糙感很鮮明。


而大夥們正在屋前的大草地上,宛如自由的馬兒奔跑著,怎也無法預料街下來的發展。我只零碎記得,眾人開始急切的尋找,也問我有看見嗎?看見誰?我擔憂的說。他們焦急到說著:


不見了,不見了


原來他們,找著那個我唯一認得的人,夢就結束了。不見的是劇中的人物,還是我弄丟了一部分的自己呢?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中的牽不足一百公尺,也不到三分鐘,我默默鼓起勇氣,感受指尖的電流,如果我持續,一步步的靠近,你會疏離還是給我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3-30
夢中的詛咒時間如靜止般難熬 彷彿自己還在夢中 這裡更不真實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3-01
夢中的我始終未完成今天做的夢依然抓馬,駕駛從不知道哪兒搶來的公車,在陌生的城市街道橫衝直撞尋找能夠甩掉這台車停泊的地方,我的夢中陌生夥伴一路大喊大叫左轉右拐,離心力讓我頭眼昏花,像是碰碰車甩尾的方式插進宛如末日來臨的破敗車站中,至少順利停下公車了。
Thumbnail
avatar
Harry
2024-02-25
夢中的水手看到浪花拍打著海岸的景象 突然腦海就想到了這首歌的旋律 歌詞大致上已經忘記 這種感覺就像是塵封已久的往事 又來敲打你的心門 一幕幕的湧現 不僅是旋律 慢慢去回想每一句歌詞 慢慢去回憶初相見的我們 你忽然問起我 那時候見面的感覺 啊 小小的 小小的我們吧 我笑
avatar
沐子
2023-11-02
夢中的鑽石 –《一直一直往下挖》假使沒有那份聰明,選中那條適合自己繁花盛開的道路,能不能有那份智慧,將現在走的路變得星光點點,即便是在黑夜,也能仰望希望。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經思考的女子
2023-10-22
夢中的牠已成為你全然的當下2023 日本健行之一 白馬三山D2
Thumbnail
avatar
山とヤマ
2023-09-03
夢中的小鳥夢中的小鳥 醒來,依然 在窗外逗留 不願離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7-05
夢中的緣分,現實的重逢在緩緩走向朦朧的黃昏之際,我遇到了她。她的名字就叫做雨琳,雨,如同春天的細雨滋潤萬物,琳,如璎珞晶瑩透亮。她的名字好似她的人一般,既優雅又美麗,散發著陽光的溫暖。我們相視而笑,她的臉龐如同一張描繪著遠古故事的卷軸,古老而神秘。這就是我長夢寐以求的那位女子,我們的故事卻不是從這裡開始的。 倒回三個月前
avatar
黃文三
2023-05-31
夢中的女孩-肆那是小學五年級的事情了,我跟佳佳的家在同個村子內,所以就讀同一間國小,從小一開始就跟他同班,小學三年級與五年級時分班也都被分到同一班。我們從小就非常要好,在學校無論是做甚麼都會一起行動,每天在學校做完作業後,我們就會去村子裡的公園玩耍,我們最喜歡的設施是鞦韆,無論是比誰盪的高,抑或是兩個人坐在鞦韆上
avatar
Lin Eric
2023-01-29
夢中的女孩-參續集~~
avatar
Lin Eric
202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