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總是夢到雞腿、龍蝦之類的,我都沒有QQ|夢字25 人人都有的食物夢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這篇端午節就想寫,但是我確診了QQ,所以就拖稿了。
今天翻出冰箱裡的粽子,想說來補寫一下吧!
夢到粽子,我是沒遇過啦!但是夢到吃東西就很普遍了。有朋友曾經夢過在廚房喝粥,還有另一位朋友夢到在懸崖邊買起酥蛋糕。
夢中的食物經常代表一種養分,不一定是實質的食物,而是夢者身心靈需要的營養。吃東西的地點也很有意思,在廚房吃東西,因為廚房是家裡的一部份,而家這個空間代表我們的內在,所以很可能是說夢者的內在正需要一些補給,心靈的滋養。但是夢到喝粥或吃大餐顯然是很不一樣的養份,粥可能是不夠營養的。我會解讀為:夢者渴望心靈的滋養,但是目前不太夠。
在懸崖邊買起酥蛋糕是怎麼回事呢?
這個夢境情節是:夢者和其他人下去懸崖,但是必須吃起酥蛋糕才能下去。偏偏購買起酥蛋糕需要某種資格,但這群人沒有資格買。最後他們買了NG蛋糕,才成功下去懸崖。
夢者覺得起酥蛋糕是一種「無法一個人買,必須和別人一起才能獲得」的東西,象徵他的「安全感」。以往他需要別人給他安全感,但那陣子,在面對關係的衝突時,他給了自己安全感,因此在夢中順利下去懸崖,代表他獲得了正向的經驗。
這個夢中的起酥蛋糕,可以算是心靈需要的養份。但到底是什麼養份?這就要靠夢境中的情節,以及夢者對這個食物的聯想,來做綜合判斷。
另外幾種類型的夢也滿常見的,像是準備食物、或是夢到在吃東西的場所。朋友曾經夢過媽媽一邊講話,一邊煮東西;我自己夢過在喜宴、熱炒店等場所。
雖然這樣的夢也和食物有關,但夢中沒吃進去的話,夢的重點就不一定是食物。重點有可能是正在準備食物的人、盛裝食物的餐具、用餐環境的氣氛...等等。根據夢者對夢中哪些元素特別有感覺,夢的重點就在那裡。
我的喜宴夢情節是:喜宴的每一道菜,媽媽都為我留下一份,當時已經快要散場,媽媽卻不讓我離開,他期待我把所有的菜都吃完才能走。因此我在現場感到很大壓力,一方面其他賓客魚貫而出,另一方面我不想趕著吃那麼多菜,但媽媽在旁邊盯著。
這個夢在講我和媽媽的關係,同時也是我對自己的態度。那些留下來的菜,是一種愛,但是要求我接受的方式讓我壓力很大。而我對自己有時候也是會如此高壓,逼自己去完成某些事,讓自己很不舒服。喜宴夢把我當時的兩種內在狀態透過這樣的劇情融合在一起。夢境不一定只說一件事。潛意識揉捏內在訊息的功力總是讓我驚奇。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