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植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了一個陌生的場域,是一棟大樓裡頭,最主要的色系是像石頭般的灰色,正當我在附近的時候,遇見了一個擦身而過的人,仔細一瞧是我國小的同學兼鄰居 Judy,她住在我們後棟的大樓五樓。長得很是清秀,一直都是班上男生喜歡的類型。身旁的人告訴我,眼前的這個她在M品牌工作,這個品牌其實是眾所皆知的品牌,她的月收入至少有十萬。想了想,我突然想起另一個朋友的老婆也是在這間公司工作。
走上前,她認得我,只是她往回走是因為被兩個身穿黑衣的保全給阻擋了回來,儼然有點狼狽。我問她她還好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現在都這樣了,你還覺得我是感冒?」她沒好氣地說著,顯然對於我問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是件愚蠢的問題。
這麼說的同時,我又再次看見了一個昔日的好友L,她顯然第一眼有點認不得我。一直到我揮起雙手跟她打招呼的時候,她才想起我是誰。我看著她手裡的畢業證書,是一張中興數學系的畢業證書。
身為文組的我們,我很訝異多年不見以後的她,手裡拿著的是一張裱框後的數學系(所)畢業証書。
「唉,你怎麼會想讀數學系?我也有朋友讀中興數學系也。」我問她。
一邊問她的時候聽見幾個坐在地上的大學生說,他們也是中興數學的。順道問我說我認識的是幾年級的學生。
「因為很好找工作啊。」L開心的笑著跟我說。
我看了看眼前的她,看了看長廊,石灰色的地板以及牆面,密閉而沒有窗戶,我突然覺得這棟大樓有點像是種牢籠。我看著Judy 似乎被兩個穿著黑衣的男生攙扶著出去。而眼前的L看起來很有自信也很快樂的樣子但是也好陌生。
正當我心裡陷入感傷的時候,聽見了一個男人的聲音。他是這麼說的:「可惡,我花了一陣子的時間在她的腦海裡植入信念。就像我對Judy一樣。花了多少的時間,讓她相信她父親的死亡與她有關,植入在她腦海裡的是『對父親的愧疚』。」
正當我聽見這個男人的聲音的時候,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我覺得L奇怪了。因為L就是一個不在乎學歷的人。在她的心理考上好學校固然是件好事,但比起學歷而言,她更在乎的是她所經歷什麼。
此時又有另一個人的聲音是:「L也被植入了一種信念。這種信念讓她堅信考上好學校會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因為這個被植入的信念,讓被催眠者有動機為了這個信念努力,讓被催眠者深信這個宗教的領導者可以改變他的人生。但一般來說,他們所植入的都是低等頻率。比較負面的思維,像是:恐懼、愧疚、後悔...等等之類。
而L就是被植入後悔的信念。
我看著L快樂的樣子,我突然覺得其實植入這個信念好像對她來說並不算是件壞事。
那個男人又繼續說著:「L還記得一部分的你,一般來說被植入信念的人會消失許多面積的記憶,讓這些重新植入的信念在腦中有更多空間可以覆蓋。但我並沒有完全消失。更讓人意外的是,L腦海裡有一部分與我的記憶其實是另一個人的。也就是我跟另一個人的回憶居然存放在L的腦海裡。」
為什麼呢?應該是因為這是一個靈魂投身成兩個軀體,而這兩個人正巧在此生與你在不同階段相遇,這也是為什麼,你可以百分之百的猜測她,因為她就是L的另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01.(0)(1)(8)(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2.人生結績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找到你的理想工作》03|價值觀與生活目標的對應本文探討個人價值與生活目標的結合,適合追求生活意義與自我實現者閱讀。 價值觀與生活目標的對應:探討如何將個人價值觀與長期生活目標相結合 在這個多變的世界中,每個人都追尋著自己的生活目標,然而這些目標是否真正反映了我們的內心價值? 價值觀與生活目標之間的關係,如同內心深處的靜水流深,其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4-25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3-18
淺談時間的價值-03請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的價值 自己的價值 由自己決定
Thumbnail
avatar
俊宏
2024-02-18
【高效職人力-03】抓住顧客的胃口-了解引力的作用撰寫這一章的緣由,是因為自己在銷售的經驗上,發現到的基本眉角。所以撰寫下來分享給正在困擾於如何說服客戶購買自家產品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威力達卡的夢工廠》
2023-11-30
價值觀念 人生在世 一些價值觀 跟理念 社會偏差 觀念的一些問題 ...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2-03
【放下(一)直念】~~~"第六感之吻"之兇手從開始就很明顯~~~ 我道行淺 無法講如何放下執念 自己做不到的事 沒資格說什麼道理 但放下一直念這部分 我自認是做的還不錯的媽媽 從來都只講重點 用眼神去傳達 小時候葛格睡前最喜歡跟我四目對視 摸著蹭著媽媽的臉 然後眼神越來越迷離 我就這樣陪睡了好像近四個年頭 其實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01
【劇情】《三角戰略TRIANGLE STRATEGY 》軍師貝尼迪克特只有執念  三周目結束,除了發現不同分歧線下,同場景的細微對白差異,會導致部分人物流露的情感不盡相同;也發現原本從一周目最欣賞的軍師,若從不同角度去看之後,箇中滋味讓自己五味雜陳,所以才寫一篇對軍師的主觀感想。那麼,本篇文章包含劇透,還請擔心暴雷的讀者迴避,放張圖後就進入正文。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2-03-27
avatar
Tai Sally
2022-03-17
植物與人:國花的執念、殘念和懸念(下)並不是每個現代國家都有法定的國花,但是許多人心中都會覺得有一種花特別能代表自己的國家。國花往往提示著人們國家成長的堅毅過程,與國家存在的目標。究竟,一個好的國家應該如何運作呢?一個國家的使命應該是什麼呢?一個好的國家的國民應享有有什麼權利和義務呢?這應該是藏在所有國花中的懸念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