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噬頭女的真身原來是那個!(1-4-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章 噬頭女的真身原來是那個!

「今晚月色古怪至極。」禽滑換回平常看慣的艷紅窄袖束腰繡花長袍,仰望夜空雲氣流動,司庭蒔一時之間很不能接受禽滑的裝扮:「你們到底是什麼人,隸屬組織嗎?」禽滑展扇半遮面,天外飛來一問:「我俊美嗎?」司庭蒔一愣,呆答:「俊美。」禽滑滿意地微笑道:「依本質屬性而言,我們算是組織。」解釋墨薔家的黑歷史既麻煩又複雜,我索性提出官方說法:「總之我們不是壞人。」司庭蒔點頭,說:「我知道啊,只是感覺你倆時代似乎相隔千年,彼此氣息卻又莫名協調,有些好奇罷了。」這女人直覺真有夠準。

和姬朦煙打了場沒營養的架之後,直到與司庭蒔見面期間,我和禽滑在貼近遊樂區域邊界的樹林,邊飛躍萬樹樹端,邊施術「尚同六之術──宇命為證,久逆流轉,心鏡同鑄熔!」,即指空間裡所有生命擔任驗證、證人的工作,迎向時間的遞嬗,藉由生命心中那面明鏡,以探究事實真相,達成共識。說起來抽象,簡易點的理解,便是施術者能將實體肉身、虛體精神,融入各種環境內,感應到各種動植物、無生命物的情緒及生理反應等狀態,當然也可測量妖氣。

太陽下折騰的體力活,終於離帝際飯店東北角將近一公里遠的矮丘陵處,聞到噬頭女稀薄的妖味。「會同路徑來嗎?」因雲頂高原緯度偏高、樹種純粹,利於攻擊,是以我無法判斷噬頭女會否同路徑來襲。禽滑忽深吸氣,略仰頭朝一棵枝葉較茂密的高樹說道:「烏龜佬,你覺得?」我臉瞬間抽搐了幾下,驚訝地大聲說:「嬀大哥來了?」但見整簇葉片抖動,數聲咯咯詭笑,嬀盤從葉隙竄下,落地向我施禮:「小淳鉅子。」我喉頭一哽,比連續吞入十個茶葉蛋嚥住、還更難受,趕忙抱拳回禮說:「嬀大哥辛苦了。」



由嬀盤容貌削瘦、輪廓稜角銳利中不難看出,其性格陰險冷騭、腹黑苛刻,視覺年齡大約四十出頭,總穿著精細非凡的西裝,我個人私下推測,他連西裝的皺褶都十分有機率拿量角器去量度數,以力求每片皺褶的比例相等。凡人眼中,典型的睿智精實企業家,隨時會從波音或灣流的私人飛機走下來。(當然依我角度來看,包括禽滑在內,祂們俱是些不折不扣的千年老妖。)

嬀盤別名田盤,史稱田襄子,亦曾任墨家鉅子,算禽滑晚輩、我的大大前輩,嬀音同「龜」,故禽滑給他起綽號「烏龜佬」,乃我鐵錚錚之熱血陽光男,最不懂如何相處的類型。

但是!世間法則一物降一物,百鍊鋼終化繞指柔,大姐墨薔梢秀麗溫婉、聰慧知禮,恰恰點中嬀盤死穴,他很慕戀大姐。嬀盤愛大姐、二姐愛禽滑、禽滑卻愛跟我到處亂跑,真虧得爸媽安心,放生我們三孩子鎮日和護神們廝混。大姐恬靜文雅、二姐嬌蠻任性、我這小弟則懶散胡鬧,三人個性迥異,真不懂爸媽怎麼教育孩子的,套用一句舒爺喜歡掛嘴邊的玩笑話:「電影台詞不有一句『生命會自己找出口』。」靠,聽來格外辛酸苦澀。

「那邊。」嬀盤竟指著完全相反方向,帝際飯店的西南角。禽滑眼神斜睨,問:「你們查出端倪是不?」嬀盤低笑:「禽滑,你幫襯著小主子週繞了幾日,竟一事無果。」慘了,禽滑和嬀盤會開始說起文謅謅的語言,就代表加重心結,他們兩人積恨已久,從先秦時代延續而來的恩怨,加之說了會令舌頭抽筋打結的古語,不是咱們拿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的現代人能解決。

我緊急插話:「嬀大哥,我們在此聞到噬頭女的妖味,怎麼會從西南方來。」嬀盤冷淡打槍我:「能成妖,必千百年修為,其心思奸險狡詐,你還太年輕,被矇蔽也不怪。」幹,那言下之意是怪禽滑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四章 「她」還是你認識的她嗎?  「哥哥,你覺得,星星是什麼呢?」一個稚嫩的女孩聲音響起。   女孩和男孩躺在草坪上,這裡是方圓數十公里內少數有綠色草地的地方,這裡也是他們的秘密基地-一個能夠眺望星空的地方。   漆黑的天空,散布著一顆又一顆不同顏色的光點,最明顯的是中間那一道血色裂痕,它划破天空,在空中留下一股如血月的光彩
    avatar
    sliver
    2024-06-01
    靚女,得唔得㗎妳? 第五章 江湖是用拳頭打出來滴竹君剛到香港時,因為人生地不熟一度被排擠。但她憑藉著自己的硬實力,楞是在繁華的香江敲下一門紅頭磚。 竹君剛到劇組便被派去做些髒活,什麼跳水、跳樓、撞車…等,連主角的衣角都沒碰到一塊。 竹君年紀小,也不甚在意。她那時的想法是,等拍完大戲殺青後就去日本闖闖,要是闖不過最壞也就屁股拍拍回台灣。 不得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5-02
    avatar
    Waiting All等待妳
    2024-04-14
    第四章 比穆氏有用兩妖貪婪的吸食半晌。兔妖突然僵直了身體,掐著自己的咽喉痛苦呻吟。羌妖見狀,還來不及開口,就感覺自己全身都被人重擊,喉嚨被緊緊掐住似的難以呼吸。兩妖雙雙倒地,邱老闆一家面面相覷。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4-03-11
    第四章 紅的是蝦子還是眼眶兩人一前一後,這段路透漏著寂靜般的詭異。 從校園出來後,路上的人們開始奔波著,周圍喧囂,兩人卻像是有默契般的繼續沉默著。 陳嘉惠看著白桑的背影,想起小時候某次,因為拒絕比自己還大一點的孩子的邀請,被對方惱羞的推倒在一旁稻田上。身上的泥巴和自己哭紅的眼睛。 自己的性格又常常遭人欺負,本來又要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江璃
    2023-07-28
    四騎士主宰的未來:解析地表最強四巨頭又是一本書名長到塞不進標題列的書,出版好一陣子了,當年還上看兆元俱樂部的也都踏上了,而這四巨頭之外的許多獨角獸,也都蠢蠢欲動,想了解這四巨頭的過去,或許可以把這本書當作起頭。 Amazone主宰了消費市場,B2C這段,透過大量資金的投入,建起了最後一哩,也成為全球最大商店,市值超過其他零售商龍頭總和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0-27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第一節:迷失的孤獨少女,世代悲鳴你知道日本平成歌姬濱崎步是個「斗M (心靈自虐者)」嗎?這是與我一起讀完她出道以來寫的許多歌詞後,同學們和教授給我的反饋。她歌詞很虐心,19歲出道的少女竟寫出一針見血又道盡人生表象與現實落差的歌詞,但總在黑暗深淵射出光芒。這麼自虐型的歌手,為何能爆紅在全盛期連番刷新百萬暢銷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1
    【職涯探索】你會想要轉職軟體工程師嗎?外文系畢業決定轉職的四個原因!|RD少女養成計畫 讀者W是我在經營自媒體時認識的朋友,他非常好奇我以往的工作經驗,以及想要成為工程師的自我探索及相關的心路歷程。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是不是生命中會有那麼一刻,是你突然發現自己非常想要做某件事,不做可不行,就彷彿一起床身體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24
    【原創】金眼的魔族殺手 第一章 與不良少女的相遇一大早四谷美汐因為稍微對新學校有些緊張,所以比平常還要早就醒來了。 她現在用著電腦在看一個非常有名的論壇,點進的板塊是「都市傳說」。 首先她看到了一個名為「空中的粉紅色殘影」,還附上了一張模糊的照片。 「是說都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