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噬頭女的真身原來是那個!(1-4-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苦撐十來分鐘,禽滑掌掣我胸口數下,我立馬癱軟跪地,他倆如釋重負,嬀盤略喘道:「小淳鉅子尚未掌控千煞黑娜咒,故越遇強敵,越易被咒文反噬、走火入魔。」媽的咧,我就知道,天底下沒白吃的午餐,哪可能輕輕鬆鬆讓我得到咒文,兩天內就變高手,這下好了,真的是「白癡的午餐」, 唉,但人生凡事看好不看壞,既然嬀盤說越遇「強敵」,越易激起咒文反噬,那和姬朦煙白孃砲,架打得啵啵地棒、身體健康無比,足見他姬家也沒啥了得,想到此,也算憂喜參半啦。嬀盤見我久久不語,幽道:「可傷到心脈?」

「傷到心脈?我看是傷到心眼,小淳包準又想些沒營養的事。」禽滑笑說。哈,還是禽滑了解我。嬀盤臉色一沉,陰冷說道:「對戰半途,不論遇何事,妄不可收手,寧願傷敵、絕不自傷。」我站起身活絡全身發麻的筋骨,尷尬說:「對不起、嬀大哥,因為我看見很多線條,所以⋯⋯。」禽滑挑眉,插嘴:「你看得見線條?」他和嬀盤相視、傳遞我搞不懂的訊息,「你再使一次鉅子令瞧瞧。」

甩手振臂後,我打練整套「墨翟鉅子十二劍法」,卻只見鉅子令鋼線劃空的「一條線」痕跡,根本看不到七條線的線狀軌跡,納悶,我奇道:「現在又只看見一條線。」



「千煞黑娜咒已偃息回你身體裡。」聽禽滑解釋,我恍然領悟,問:「千煞黑娜咒的作用,讓我視覺超群?」愈拓展高速視覺範圍,愈能分析物體藐小軌跡,原理等同高速攝影,肉眼無法判別昆蟲或鳥類的振翅次數,卻能透過鏡頭緩速看清。嬀盤咯咯陰笑:「咯咯,你能數清幾條線?」我謹慎回答:「七條,沒錯。」禽滑用扇柄敲點嘴唇,思索後說:「難怪會喪亂心神,七條對目前的你來說,太超常。」

嬀盤收起軟腰劍,反駁:「小淳鉅子只是差火候,重點要多磨練。」嬀盤的劍入腰帶,我才鬆口氣、好奇再問:「最多可以看到幾條?」嬀盤淡定回答:「聽聞至多百條。」要命,百條!我只閃過因腦神經麻痺病症而造成的複視,抑或散光的眼疾因素,如果百條線狀軌跡,眼前飛來飛去,那不等於看情色片打上馬賽克,哇靠,人生樂趣不死了大半。

我搖手說道:「小孩開大車,我目前未能控制千煞黑娜咒,簡直往體內安裝一顆不定時炸彈。」禽滑嘿道:「怕什麼,最大炸彈就你那爛透的性格,你捧了一輩子也沒自爆,放心,千煞黑娜咒小玩藝兒比不上你啊,你能吃下它,可見你比它還棘手,放心吧啊。」我揉揉眉心、抹擦血漬,假意嘆氣:「你放心,我倒為我的美貌破了點相不放心,靠臉吃飯的男人就嘛辛苦,不過話說回來,千煞黑娜咒如此霸道,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得癌症腫瘤之類。」

嬀盤慣聽我倆胡言亂語,聽我又嘴砲起來,便說:「待孟勝回來覆命,小淳鉅子須學全『歸元逆經』內功,協助你掌控千煞黑娜咒。」歸元逆經,顧名思義乃調和全身十二條經脈的氣功,學習如何吸吐氣及搭配食飲中藥,使人體融合自然界之運行,不同於「節用七之術」的強制復原,屬剛柔相反差別。中醫知識我近乎無知,除了知道人蔘很滋補、黃蓮很啞吧外,一概不識。

「我從正面壓制『手少陰心經』和『手厥陰心包經』,烏龜佬則壓制後背『足少陽膽經』,使血氣逆經,急遽停滯因千煞黑娜咒帶來的躁動。」禽滑藉機教導理論,可惜我慧根低,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我努嘴:「換句話說,掐緊動脈靜脈,讓血流不順,快速死翹翹的意思。」禽滑啐我,轉回正題向嬀盤問:「線索呢?」我趕忙豎高耳朵,好聽嬀盤查將的線索。

嬀盤理淨西裝,表相溫文爾雅,口氣森森說道:「恐怕你們得去趟吉隆坡北郊的黑風洞。」我眉頭一皺,呼道:「別鬧啦,噬頭女和符鳳銜在吉隆坡黑風洞?」嬀盤答:「不,今晚可逮住噬頭女,只符鳳銜仍舊行蹤成謎。自符元亨離開格林威治迷宮社區後,腹䵍一直跟蹤他,卻發現他私下派人去了幾趟黑風洞,但個個有去無回。」禽滑冷笑說道:「哼呵,那老傢伙玩什麼把戲,派幾隻耗子去黑風洞溜溜兒,有去無回,總不該觀光吧。」

黑風洞為吉隆坡北郊最知名的觀光景點,入口雕立一尊金色飽亮的室犍陀巨像,放眼上望那道兩三百階的長梯,夾佈千百隻的猴群,進入石灰岩質洞窟,內設施華麗輝煌的神臺、簡廟,提供信徒虔誠膜拜。我推論說:「黑風洞裡一定隱藏著符元亨的秘密,要說把符鳳銜一大活人藏在裡邊也太不靠譜,再說,抓住噬頭女卻撈不著符鳳銜,白忙一場,我們來新馬,目的又不是和噬頭女幹架,主要應符元亨請求,救出符鳳銜。」嬀盤陰險一笑,道:「符氏父子比噬頭女更謎團。」比起被欺瞞耍弄的憤怒,符氏父子的怪誕行徑、詭計,反倒引發我興頭,誓破案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章 「她」還是你認識的她嗎?  「哥哥,你覺得,星星是什麼呢?」一個稚嫩的女孩聲音響起。   女孩和男孩躺在草坪上,這裡是方圓數十公里內少數有綠色草地的地方,這裡也是他們的秘密基地-一個能夠眺望星空的地方。   漆黑的天空,散布著一顆又一顆不同顏色的光點,最明顯的是中間那一道血色裂痕,它划破天空,在空中留下一股如血月的光彩
    avatar
    sliver
    2024-06-01
    靚女,得唔得㗎妳? 第五章 江湖是用拳頭打出來滴竹君剛到香港時,因為人生地不熟一度被排擠。但她憑藉著自己的硬實力,楞是在繁華的香江敲下一門紅頭磚。 竹君剛到劇組便被派去做些髒活,什麼跳水、跳樓、撞車…等,連主角的衣角都沒碰到一塊。 竹君年紀小,也不甚在意。她那時的想法是,等拍完大戲殺青後就去日本闖闖,要是闖不過最壞也就屁股拍拍回台灣。 不得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5-02
    avatar
    Waiting All等待妳
    2024-04-14
    第四章 比穆氏有用兩妖貪婪的吸食半晌。兔妖突然僵直了身體,掐著自己的咽喉痛苦呻吟。羌妖見狀,還來不及開口,就感覺自己全身都被人重擊,喉嚨被緊緊掐住似的難以呼吸。兩妖雙雙倒地,邱老闆一家面面相覷。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4-03-11
    第四章 紅的是蝦子還是眼眶兩人一前一後,這段路透漏著寂靜般的詭異。 從校園出來後,路上的人們開始奔波著,周圍喧囂,兩人卻像是有默契般的繼續沉默著。 陳嘉惠看著白桑的背影,想起小時候某次,因為拒絕比自己還大一點的孩子的邀請,被對方惱羞的推倒在一旁稻田上。身上的泥巴和自己哭紅的眼睛。 自己的性格又常常遭人欺負,本來又要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江璃
    2023-07-28
    四騎士主宰的未來:解析地表最強四巨頭又是一本書名長到塞不進標題列的書,出版好一陣子了,當年還上看兆元俱樂部的也都踏上了,而這四巨頭之外的許多獨角獸,也都蠢蠢欲動,想了解這四巨頭的過去,或許可以把這本書當作起頭。 Amazone主宰了消費市場,B2C這段,透過大量資金的投入,建起了最後一哩,也成為全球最大商店,市值超過其他零售商龍頭總和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0-27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第一節:迷失的孤獨少女,世代悲鳴你知道日本平成歌姬濱崎步是個「斗M (心靈自虐者)」嗎?這是與我一起讀完她出道以來寫的許多歌詞後,同學們和教授給我的反饋。她歌詞很虐心,19歲出道的少女竟寫出一針見血又道盡人生表象與現實落差的歌詞,但總在黑暗深淵射出光芒。這麼自虐型的歌手,為何能爆紅在全盛期連番刷新百萬暢銷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1
    【職涯探索】你會想要轉職軟體工程師嗎?外文系畢業決定轉職的四個原因!|RD少女養成計畫 讀者W是我在經營自媒體時認識的朋友,他非常好奇我以往的工作經驗,以及想要成為工程師的自我探索及相關的心路歷程。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是不是生命中會有那麼一刻,是你突然發現自己非常想要做某件事,不做可不行,就彷彿一起床身體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24
    【原創】金眼的魔族殺手 第一章 與不良少女的相遇一大早四谷美汐因為稍微對新學校有些緊張,所以比平常還要早就醒來了。 她現在用著電腦在看一個非常有名的論壇,點進的板塊是「都市傳說」。 首先她看到了一個名為「空中的粉紅色殘影」,還附上了一張模糊的照片。 「是說都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