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_九份之旅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份之旅

生涯發展組除了會有像校園徵才或邀請一些名人到學校演講外,其他的也都跟一般的社團一樣,會不定期的舉行一些戶外活動。
「那麼這一次郊遊的地點就決定是九份囉!」
來到台北求學的這段期間,整個生活圈都是在學校的大樓裡穿梭,宿舍、教室和圖書館,幾乎是三點共構,第一次有機會到戶外走走,感覺心情特別興奮。
我們活動組計畫兩天一夜的活動,先搭乘火車到瑞芳火車站,然後步行到九份老街,晚上在老街的民宿過夜,隔天先回到瑞芳火車站,再到十分寮瀑布,最後再回到瑞芳火車站。
九份山城之美自不在話下,遠眺基隆嶼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老街上人聲鼎沸,叫賣聲此起彼落,豐富多樣的小吃,芋園、草仔粿等,每一樣都讓人不自覺的食指大動,恨不得多有幾個胃。
有別於老街熱鬧的景象,當時茶館盛行,我們一行人找到了一間茶館,點了幾道精緻的小點,有模有樣的品茗,開心愉快的聊天,暫時把煩惱拋諸腦後,
十分寮瀑布的美景更是令人難忘,第一次這麼靠近瀑布,眼看著數以噸計的水傾瀉而下,嘩啦嘩啦的水聲不絕於耳,空氣中瀰漫著芬多精,深呼吸一口都能讓人精神舒暢,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而這些都比不上九份的夜裡所發生的事情令人印象深刻。
記得那天晚飯後,同行的人三三兩兩的結伴逛街,我卻看著妳獨自一人坐在山城的階梯上,目光注視著天上的皎潔明月,我便跟著湊了過去,到妳身旁說了一句。
「今晚月亮真美」
我看著妳,妳也看著我,突然我發現妳的臉頰有點泛紅,我不明所以,緊接著妳也回了我一句。
「是呀!今晚月亮真美」
許多年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夏目漱石版的「我愛妳」的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