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記-再見九份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的疫情比以往嚴重許多,每天都是以萬計的數字在跳,想出門也不是,不出門也不是,一直撐到了小孩上學期的結業式,媽媽我真的已經被關到快發瘋了,硬是強迫老爺開車出門去玩。
因為前一週為了買拍照用的碟子跟補我被打破的杯子,去了鶯歌一趟,賣碟子的店員跟我們說他是從九份店來鶯歌支援的,因為九份完全沒有人,也沒有遊客,讓我們可以考慮去那裡走走,所以暑假的第一站,便來到了九份。
2022/6/29-攝於九份路邊
停好車在前往老街的路上,從山上眺望山下的景色便是山城獨有的美,也能看到台灣美麗蜿蜒的海岸線。到了老街,兄弟們一開始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而且我們到的時間算早,所以很多商店也都沒有開門,連媽媽我都逛的意興闌珊,跟老爺也在討論,看來疫情的衝擊下,真的對於觀光區影響巨大。
2022/6/29-攝於九份老街
其他有開的商店,其實也就跟平常去其他地方的老街差不多,孩子們的興緻真的不太大,老爺便開始問一些問題,像是:「你有沒有發現這邊屋子,後排的二樓是對到前排的一樓,你知道為什麼嗎?」,哥哥想想說:「因為故意蓋成這樣?」我:「你有沒有發現這裡是山?房子是因為蓋在山坡上,才會前排跟後排的屋子高度有落差。」哥哥才一副恍然大悟,接著還問了爸爸:「為什麼這裡叫九份?」爸爸便跟他解釋了一下九份地名的由來,還真是不由得覺得老爺厲害,連地名由來都知道。
帶著他們往阿妹酒樓的方向往下走,真是覺得九份是自帶著古風的濾鏡,每張照片都有著復古美。
2022/6/29-攝於九份老街 (阿妹酒樓)
2022/6/29-攝於九份老街 (阿妹酒樓)
也帶他們去昇平戲院看看,裡面介紹了一些侯孝賢導演之前來九份拍的電影,也介紹了九份當地的風土民情,重點是,裡面有冷氣,所以不少人都走來進來,一方面上個廁所,一方面休息一下,畢竟這天真的熱死了...
2022/6/29-攝於九份老街 (昇平戲院)
2022/6/29-攝於九份老街 (昇平戲院)
另一個我們一直逗留在昇平戲院的原因,是因為我家老弟說要帶我的外甥女來跟我們會合,想要一起在九份走走,所以,我當然是直接選擇最涼快舒服的地方等囉!
等了一陣子,我家老弟打電話來說快到囉!我們便走出了戲院,讓兄弟們繼續在太陽下亂跑,給他們多耗些體力,這樣回家我能安靜一點,哈哈。
2022/6/29-攝於九份老街
跟老弟會合後,一起再繼續在山城裡散步,雖然還是很熱,可是覺得真的很美,或許是年紀不一樣了,上次來這裡,是跟老爺還在交往中,10幾年後重遊,景色依舊,心境已大不相同,身邊的已不是男朋友,而是已牽手10幾年的老公,兩個小孩也從無變成調皮搗蛋的小鬼,我的世界已經不是僅有我了,有他們三個陪我,無論生病或是變老,也慢慢的懂了幸福的模樣。
九份逛完後,老爺問要不要往黃金博物館,雖然大哥們還是想要去走走,但本人的腿跟腳已經有點在抗議了,只好強迫他們留點遺憾,下次再來吧。下山時經過了黃金瀑布,也下去盡了一下觀光客的義務,我也讓兄弟們看一下河裡的樣子,全是紅紅的,老爺就順道跟他們解釋這裡為何會變成紅銅色的河底。
2022/6/29-攝於黃金瀑布
下山後,老爺硬是把車停到了海邊,帶大哥們去看陰陽海,也看看海邊的一些獨有地形,像是海岸侵飾的樣子。
2022/6/29-攝於水湳洞陰陽海
2022/6/29-攝於水湳洞陰陽海
2022/6/29-攝於九份山下
他們之前太少出門了,現在,希望還來得及讓他們多認識世界,多了解自己住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