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2)愚人節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愚人節那天、我接到了童蘿氣急敗壞的電話,說是她家老二忘記把IG帳號登出她手機,她在她家老二的帳號裡看到一個陌生的女人帳號,一問之下來才知道,這個是軟男的新同居女友,她又慌又氣的不知道怎麼辦,只說要馬上過來找我。
我們兩個人在蘋果花開的後院,翻看著一則又一則的IG照片,我們驚訝的發現,原來童蘿在內蒙古的11月,軟男就把老3阿姨送的玉手鍊給套在那個女生的手上。再仔細一看、原來他們兩個人的定情之物是一幅看不出來是老虎還是母獅子又可能是豹的手繪卡通風寫真動物圖。
「所以武松小姐在你帶你爸媽去蒙古時就跟軟男勾搭上了?你都沒感覺嗎?」我問。
「他那時候跟之前一樣,也是每天傳一堆訊息給我,我在內蒙古也跟他每天視訊,一切都很正常,真的是到了要跟我提分居的前一個星期才開始態度怪怪的。」童蘿皺著眉頭說:「其實到現在,即使他搬出去了,他仍舊跟以前一樣每天傳許多訊息給我,什麼事都第一時間跟我說。」
我看著童蘿手機裡武松小姐IG上的照片說:「他也沒有什麼都第一時間跟你說啊!武松小姐11月就在那裡貼心愛的廟公給她送吃的,那時候你人在內蒙古,你家小孩還來我家讓我幫忙顧,可能也是這樣才有時間去送吃的。」
我繼續翻著武松小姐的照片,突然發覺什麼的拿起自己手機,快速翻找我跟童蘿訊息裡,童蘿寄給我她們全家人去跟聖誕老人拍聖誕節全家福的照片,比對了兩邊的時間後發出驚呼:「哇賽!12月那張武松小姐跟軟男兩個人頭碰頭的合照日期,跟你們全家去拍聖誕節全家福差不到一個星期誒!腰瘦喔!還喝老三阿姨送的燕窩還喝得這麼顯擺。哇靠!不知道老三阿姨看到她送的玉手鍊被章魚軟男拿去趴七仔,燕窩煮給這個不知道小幾的補身......」
「什麼章魚?什麼小幾?」童蘿突然打斷我。
「人家11月就在說:心愛的廟公幫我女兒買腳踏車會是剛認識膩?」我翻了翻白眼繼續說:「人家都一家三口手牽手了!你還幫忙揹債啊?人家那麼相愛,就讓他們去患難見真情,就讓章魚軟男做到他說的淨身出戶,帶了一堆高檔家電騎著杜卡迪是哪裡淨身啊?你一個單親媽媽忙著悲情就好,別揹債了!」
我看著坐在1.5公尺外的童蘿(那時候封城剛鬆緩,但是仍有在室外要保持安全距離的規定。)帶著口罩掉眼淚,我也不能過去抱抱她、安慰她,除了遞給她事先就抱在懷裡的面紙盒,拿著塑膠袋等著接衛生紙團外,我也只能盯著她看,可老是盯著別人哭好像也不太禮貌,我嘆了口氣抬頭看著飄落的蘋果花瓣,心裡暗自祈禱童蘿能聽得懂我剛剛的話。
我縮在露營椅子上吹了一個多小時的冷風、安靜的陪著哭泣的童蘿一張翻過一張的看著武松小姐IG裡的照片,我想那時候每一張武松小姐貼在IG上的照片,應該都像一把把的美工刀劃過童蘿的心。童蘿最後的目光落在一張照片上許久,那張照片是武松小姐拍的,把章魚軟男手裡牽著武松小姐的女兒兩個人背影拍得充滿著愛。
哭了許久的童蘿終於擦乾眼淚幽幽的說:「孩子們小時候、他從來都不幫孩子唸故事書,也沒有陪孩子騎腳踏車,孩子們放假的時候都是讓我請假照顧小孩,看起來應該是我沒有給他機會照顧小孩,所以他才會去照顧別人家的孩子。」說完童蘿關上手機站起來準備回家,上車前她告訴我:她決定回家把事情搞清楚,再將那個男人留下來的所有東西全整理出來,她會好好的做個了斷。
等晚上大叔的車子停上車道,我抓了外套馬上跑出去跟他說:章魚軟男二月份搬家時,搬走了他所有的杜卡迪周邊商品,拿走廚房裡高檔咖啡機、食物真空機,低溫慢煮機等等的電器用品,包括老3阿姨送的燕窩、玉飾這些值錢的全搬走。但是杜卡迪以安全為理由仍舊停在公寓的地下停車場,童蘿家門口玄關,也堆了十來個裝著章魚軟男東西的大箱子,說是因為是分租朋友的公寓,暫時先放家裡等著他找到新地方後再回來搬走。
可是我今天在武松小姐的 IG 看見她貼出來他們只有一間房間的新公寓照片,還有新婚小夫妻式的嬌滴滴敘述著她跟口裡的廟公兩個人新生活的開始,圖文並茂的展示著新傢俱與由童蘿家搬過去的家電,還有那個章魚王煮牛排慶祝的影片,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張照片裡面,有兩個童蘿當時當成紀念品,買給全家一人一個的高級名牌雙層玻璃杯,在顯擺著那兩個人的浪漫,氣的童蘿當場發訊息要章魚軟男把杯子還回來。
事情還沒完、章魚軟男用童蘿的錢買了那台紀念版的杜卡迪後,先是藉口沒有安全帽,後來又以安全為理由,從來都不讓童蘿或是他家小孩坐他的杜卡迪,然後武松小姐的IG寫著章魚軟男帶著她去買了安全帽,就為了用杜卡迪載她去兜風。
到這裡也還沒有完、我看到武松小姐的IG上貼著2019年10月份在台中的照片,當時章魚軟男以回台灣看家人、有案子要收尾為藉口,人就剛好在台中,所以我讓童蘿回去查看看是不是當時兩個人就已經走很近了。
還有、對!到這裡還是沒有完,章魚軟男突然說他離開家裡照顧不到小孩,所以把他的 iphone 7 plus 要拿給他家老大用,事實是、武松小姐在章魚軟男搬過去同居時,送給章魚軟男一支全新的 iphone X 當同居紀念禮物,所以他多出來的舊手機才拿給他家老大用,跟他覺得內心對不起小孩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給的消息量大到我家大叔拿著公事包跟便當袋,站在院子裡讓我全講完再進家裡,生怕這些東西被我家小孩聽到壞了三觀。
兩天後、我收到童蘿的訊息,說她整理到章魚軟男的新冒出來的表妹寄來的卡片跟信,我點開看童蘿傳來照片裡的內容,卡片的稱謂寫著:我上輩子的老公(後面接愛心)
然後內容 ... 夭壽喔~救人喔~林祖木看到了3小,我要去換眼角膜。
再看看卡片上最後的時間,wow~敢情表妹跟老三阿姨是同梯,武松小姐按照排行還真的是小五小姐我好會取暱稱。我努力冷靜在腦袋裡梳理亂成一團的時間線,整理得我已經是不能用貴圈真亂來形容有多亂惹!五十歲的章魚軟男可真的是讓人感嘆海鮮,讚嘆海鮮,重點是聽說這個表妹可是有血緣的真表妹啊!!
等我先由震驚中回過神來,內心讚嘆完章魚王,再衝去喝兩杯冰水,深呼吸了10下,才讓雙手不顫抖,聲音平穩地打電話給童蘿,電話裡的那頭童蘿正聲音平穩的叫孩子們去刷牙準備睡覺,等孩子們都睡下,童蘿回到房間只剩她一人時,我問了句:「你還好嗎?」
電話的那頭是讓人心疼不已的童蘿壓抑的低泣聲。
跟童蘿說完話掛斷電話、我急的半夜12點跑去搖醒睡熟的大叔:「北鼻幫幫我!拜託!」
「怎麼了?」大叔被我的語調嚇得跳起來。
「今天童蘿在整理東西時,看到了一堆亂七八糟的髒東西,我很擔心童蘿會撐不下去,可不可以陪我去買甜甜圈送去給童蘿,我真的很擔心她,路上跟你慢慢說好不好?我保證精彩。」我抓著大叔的手說。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