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打球雜談!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德州打了半年的球,覺得可以好好的來聊一下,達拉斯地區的高爾夫球場風格和一些心得點滴。基本上德州的幾個大城就是州都;奧斯丁,再來就是休士頓。而達拉斯在德州的北部,是第三大城。這邊的高爾夫是非常盛行,也是標配。因為地大,球場都有足夠的面積可以享受。也都是平地球場為主。
一到暑假,很多高爾夫營隊和課程就會如野火般漫開。所以小孩,老人都是主要的加入族群。當然從20到60歲都是主力。如果你在德州,沒有打高爾夫就在寶山,沒有去享用,浪費了。比賽也都有,美巡賽也有在德州的場次,PGA的總部和Bryson Dechambeau也都在這裡。朋友一次去練球還看到他在練球和拍視頻。
我在這半年裡也打差不多20多個球場,感覺球場的風格都大同小異。挑戰度有,但變化有限。當然和台灣、中國的球場風格是比較不同。比較白話的說法是球場很接地氣,像你家旁邊的練習場類型的球場。很多球場的難度真的很練習場,球道寬平,沒有水池、樹林就點綴一下,讓畫面漂亮看起來美一點。
在這裡打球可以練球技和把每一支球桿的特性給發揮。球場的容錯高,最多就是掉球,球亂飛就是開著球車到處去找。對一般球友來說是佛心。而且球車費用是內含在打球裡,性價比非常高。相對在美國北部打球,球車要另外計費,如果你沒有和朋友一起打,一個人打的費用瞬間翻倍。所以達拉斯打球是很悠閒也平價。
我以前也有在加州打過球,風格和德州差不多。費用也是差不多。當然也有私人的country club,不過我連公共球場都沒有打滿、打爽,去打私人球場的動力就沒有太大。而且達拉斯這邊的球場,平日打球人不多。就算有約時間,到球場,隨時都可以開打,很隨性。不過幾個比較有管理和制度的球場,就會要求準時看球或併組打。
這邊的公共球場也都可以買會員,價格會比較優惠,訂場也容易。我覺得有會員,就是可以打練習場免費罷了。其他也沒有什麼好康。不過在達拉斯,基本就直接下場打,練球就直接pass了。球場的球道相對台灣那種山地球場的窄和刁鑽,如果沒有動作熱了,一定就去找林小姐。加上球友的水平也不會太高,打球比較散,壓力也比較小。
我打的感覺,就是這裡的打球壓力一點也沒有,可以快打、走路、和朋友喇賽爽打,很輕鬆的高爾夫。如果你喜歡球隊打球的氣氛,這裡也有華人球隊,每個月都有球聚。在群組裡隨便也有個50、60個球友月賽的人數球敘。當然有時會和熟的臺灣在地球友球敘。這樣比較能交流、喇賽。球隊的例賽,就像大拜拜一樣。打氣氛,很難享受高爾夫的個人時間。
再說到這裡買球桿和高爾夫的配件等產品,我覺得比較方便和多樣。球桿很少有折扣,但配件選擇多。尤其服飾、鞋子、球袋...可以買滿、買爆。一些大品牌的outlet都會有高爾夫用品專區,價格上也有優惠。亞洲球友會覺得很好逛,因為價廉物美。一般來說,球桿我不會在平時購買,都是在購物季才會下手。當季品,都是官方的統一價。沒有什麼好康可以撈。
簡單來說,這裡就是高爾夫天堂。到處都可以找到球場和練習場。也有很多高爾夫連鎖店可以逛。球桿和臺灣的價格差不多,但好處是可以試不少球桿,打到你手酸。對於想安排海外打球的球友們或球隊,都是不錯的考慮地點。加上,物價上也沒有加州或西岸的高,也沒有北邊的貴。算是和佛羅里達一樣的打球天堂。
很多住北邊的人都會在南邊州買房,天冷的時候就下來住和打球。而且這裡的人也相對友善。比起北邊的撲克臉或沒有耐心要好太多。所以對外人來說,在達拉斯打球會比較舒服和沒壓力。只是,夏天真的很熱,過了8點後,如果沒有風,就會熱悶。打球會很不舒服。過了9月後就比較好。
整體來說,我喜歡達拉斯的城市和人文氛圍。人口密度也不高。住起來,有點距離,但人和人交流卻很舒服友善。打球也好或高爾夫物品上也不貴。所以我在這裡是一有休假就去打球。也交到一些球伴來喇賽、打球。以後應該會固定下來打球,或是等孩子上大學就搬下來住。這樣就可以打到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