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石橋球場!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Memorial day的連假裡也安排一場球。選在長島的球場,Stonebridge Golf Links。這是半私人球場,但也開放給外面非會員來打球。開車約55分鐘,因為這裡附近有一個常來的outlet。就決定打這個球場。這是一個links風格球場,全長6200碼/黑tee。比較友善的距離,對於推車的我來說,要讓身體逐步的習慣走路打球,是選它的原因。
美國多數的球場,第一洞開始都是讓球友建立信心的開始。不會給你一個震撼教育。這是高爾夫的標準邏輯,不是以要考倒你,而是讓你逐步去享受高爾夫的挑戰和樂趣。這是在亞洲和美國打球很大不同。美國大多的球場都是比較for fun,但在亞洲的球場,如果沒有讓你打到髒話連篇,就很難讓球友印象深刻。
今天的天氣超熱,要90度高溫,德州的經驗讓我對這樣的天氣還是游刃有餘。但水和點心也是不時要不斷補充,才不會體力消耗太快。濕毛巾和防曬是標配!夏天打球我都帶茶,比較解渴。這個球場不長但挑戰在球道窄,水池多,果嶺非常難,果嶺的難在於不規則形狀,而且果嶺設計很多都是2層結構。
也就是高低落差很大,如果球落在不對的位置,3推很正常。很像打比賽的果嶺設計。我今天開球都是Callaway Rogue ST 前9, Stealth 後9. 開球一樣是拿手,平均距離都在260碼。天氣其實很濕,濕度高,打起來很累。好的地方是有風,風是涼的。今年紐約夏天是比其他地方要舒服多,其他地方都爆熱,打球還是相對涼爽。
我一條濕毛巾套在脖子,解暑很有效。我今天抓3鳥,8個par,3個+1, 剩下+2。因為幾個par 4都不長,一個278碼,我Rogue ST直攻就到果嶺edge,嚇到,因為tee台比較高,所以多飛一點距離。還有400碼出頭的也是剩下60碼左右。都是很好抓鳥。我今天的中鐵基本很少露面。只有在par 3,和2次第二桿進攻。基本都是wedge和P桿打第二桿。感覺很像今年的US Open球場。
只要開球沒問題,打這個球場就很容易。我打黑tee,一點都不會覺得困難,Par 5 都是500碼以上。三木都是如魚得水,都再一切就上果嶺。我沒有下水,只有下沙一次。沙子是中顆粒,也是有灑水,要用力吃下沙才能脫困。沙坑都放在果嶺前面和周圍,非常有挑戰,很容易就下去。還好我都把球放在沙坑前,在切上去。
它球場的挑戰很要求擊球精準度,開球也好,進攻果嶺也一樣,稍微失誤就會得到傷害。會需要比較進階球友才能應付自如。簡單說,除了開球要準,短桿要穩。不然一定會搞死你。我今天有一個好球就是一個長推進洞,守par。讓我非常爽,好久沒有長推進洞了!今天的推桿真的很穩。多半2推,幾個一推抓鳥、守par。
果嶺的狀況不錯但速度有點慢,大概在8左右。因為紐約這裡的果嶺普遍慢,所以比較抓得到速度。長推就算沒有近,也都可以剩下一步或一步半距離,就2推打包。而我的長推還是一個緩下坡,所以不是很好推。這也是我認為它的難度都在一些細節上。還有要看旗桿的顏色來瞭解洞的位置。
藍白旗是洞口在果嶺前面,紅白旗是在果嶺後面,白色是在中間。懂得判斷就知道要加減多數距離來進攻和選擇球桿。這也是打久可以判斷的能力。不然出發台的人員是不會告訴你。這是我第二次自己推車打球,我今天可以打得比·往常好,就是我自己一個打Solo。因為我知道如果和別人併組,別人開球車,我走路,我還要追別人,這樣很累,自己節奏也容易被打亂。
所以我今天就謝絕2位Senior的邀約。讓別人先走。這樣打下來,我從10:40AM到完是14:35。4個小時收工回家。但腳很酸,身體很累,因為太熱了,身體消耗太大,可以打這樣,我自己都給自己讚了。當你是2輪的行動力,是無法和4輪的速度比。反而自己的體力和節奏都是被帶著走,這樣打到後面就一定無法維持表現。
這些歐吉尚都知道,天熱,他們都不走路,改坐車打球。所以我也不會和他們一起打,他們4輪,我2輪肯定追的我喘呼呼。雖然我準度和距離都比較好,但還是自己打自己比較可以掌握走路節奏。今天球都在場內但2個球找不到,不過我卻在球場撿到5個球。在美國打球實力在10以內,根本不需要買球,因為球場打也會撿到。所以我的球是越來越多。一個Pro V1打12個洞,才放生。
另外,今天用新的Taylormade M5 鐵桿,桿面實在太鳥了。開球或球道上打,桿面跟狗啃,一堆刮痕。我同時用T200比較,桿面都是頭好壯壯。M5的桿面處理太軟,雖然手感不錯,但根本不耐磨和撞擊。這樣打不到一年,就要退役了。這點對於鐵桿有需求的人最好要去實際打比較一下。看外觀是看不出來!
Taylormade的技術都差不多,鐵桿就是一定會吃土,鐵桿桿面磨損是家常便飯,但第一次下場,桿面就和畫圖一樣精彩。比日本鍛造wedge還不耐。因為我同時也帶Titleist T200來比較,好壞差異,一目了然。
夏天打球要準備更多,而且打球的節奏要更穩定。我自己推車,有不斷去嘗試一些東西和改變。也逐步找到適合自己打球模式。現在打球都可以發揮正常,不管什麼球場,都見過市面,不會被嚇倒。北邊球場的距離多半在6000~6500碼,各自有風格特色。有些要打準,有些要有距離,有些要有體力。南邊的距離長,也比較寬,但我比較喜歡北方球場,因為需要思考和專注去打好球。
絕對不能大腦發熱,不然會很慘,而且樹林也很有挑戰,基本進去就再打回球道,不要直攻,因為一定會被擋下來。這個球場不錯,值得再來打,非常有特色和挑戰,可以看出自己的問題和短板。如果穩定性不好,肯定東奔西跑,到處救球和找球。這是比較進階的球場,考驗你對長桿的準度和穩定度。不能有太大犯錯空間,不然就下水,出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