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Cayote Ridge golf course球場!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維持每週打2場球的頻率,讓自己的能力和經驗都可以再提升。這次選擇Cayote Ridge球場,也是問這邊的朋友和老外同事,都推薦這個球場。因為比較難也可以一個人開球車打,今天打高溫90幾度/30多度的天氣真的有點軟腳。訂1點開球,開車大約要30~35分左右。有點小遠,到球場差不多12:50,拿了球車鑰匙就可以上場了。
因為它們的會所在整修,所以有一個拖車,工作人員在裡面處理訂場和相關事宜。到了還不知道是處理check in,轉了一圈才知道在這個拖車處理。這個球場的會所看起來比較好,有在管理,有巡場人員開著球車繞來繞去。這是我第二次看過有這樣,之前打westridge也是這樣。所以這個球場的管理比較到位。不能再隨便打27洞了,但今天這種高溫,要我再打27洞我也不要。都快中暑了。
這個球場的地形就是典型的山地球場,球道高低起伏,有點讓我想起臺灣的八里球場和中國的廣州麓湖球場。前9比較簡單一點,但有幾個洞卻又非常有挑戰和有難度。但它的球道是我目前在德州打的球場來說,最窄的!沒錯,就是讓我想起在中國和臺灣那種變態的球道設計,你視野看不到果嶺,同時也不能開球太遠,需要打準度。哦!這種天氣加上沒有風,我真的頭發熱。
這裡的球道沒有平的,沙坑也多到爆。水池也是我在德州打的球場最多的一個。到處都有。我覺得這個球場根本就是高爾夫球的墳場。因為我前9就發現一個狀況,這球場不需要距離,要準度和控制球的能力。前9的5桿洞我都可以2桿打到果嶺邊,一次還直接打上果嶺。因為這裡濕度低,高溫,所以球可以飛更遠。我開球都可以過250碼到270碼,所以三木也可以220碼以上。
而重點是它的球道窄,兩邊都有樹林和出界區。非常難!我都是打太遠。所以後9我就用3木開,而且不需要用力打,就輕鬆、放慢速度打,把球放在球道上就好了。全力打都打穿球道。一堆球道中間有水溝或凹進一塊。如果方向不對,一定出界或下水。當然我在找球,自己的球沒有找到,卻找到一堆球。所以說它是球的墳場,真的太貼切了。
我自己打的好處就是可以一人打2個球。有時候開球不錯,就會在球位上,打2個球,一個是原本的球,一個是加打。當練習,可以讓實戰經驗提升。這個球場我前9,開完球就是P桿。它的總長6300碼,雖然短一點,在這種天氣下距離可以提升5~10%,實際打的距離感覺像6000碼的球場。中距離的桿子用的也不多,長距離的也少。多半在3桿洞才會用到。
這個球場的三桿洞就2個字形容“變態”!果嶺小就算,還把旗桿插在靠水池邊,非常機車的位置。更重要是它還有像一些球場有高低落差。有時候是開球臺高,果嶺低。果嶺也不好推,地形起伏很大,容易滾過頭。雖然起伏還沒有到變態等級,推起來是非常有挑戰。果嶺速度是超過10,很快,但我反而推的好。3個洞一推,而且有2個洞是長距離推進。
我今天出界和下水4個球,撿到8個球。我喜歡它們的果嶺設計,非常有挑戰,有狹長型,也有寬扁型。加上果嶺周圍不只有沙坑,還有水池,稍微偏一下就bye了。雖然他們每一洞都有高低差異,但它們洞和洞都有一個距離和間隙,要打到別的球道機會比較少,就算有,也不會打到別人球道的正中間,球多半落在球道邊和樹林和樹林的間隙。
這樣的設計才正確,台灣一些球場球道上下沒有間隙,很容易球打到別人球道的中間。非常危險。這裡雖然設計類似,但卻有一定程度的保障和保護。我的球就算歪也在樹林左右。樹林就是要起到保護其他球友的作用。這個球場是我看到很多球道或球友在開球喊Fore的此起彼落。其他球場基本上很少見和少聽到。所以可想而知,這個球場的難度是頂尖!
打完球下午4:20熱到爆,水也喝光。一刻也不想留,直接開車收工回家。我個人覺得如果這個球場可以把距離拉到6600碼會最好。很多4桿洞才300多碼或300碼,我真的有機會可以把球放到果嶺邊。但它的球道設計真的是非常變態。很少在德州的球場是從開球台看不到果嶺位置的,加上我第一次打,根本就是盲打。自己的經驗就是拿3木開球。不然到了球道上真的就吐血。
還有它們的球車也不錯,也有配備GPS液晶螢幕。所以很容易抓距離。目前好的球場都會配置這類裝備。下次我如果缺球就來這裡打。有幾洞在草叢裡都是不少好球。我2隻手拿不完。如果帶一個袋子來裝就滿載而歸了。另外這個球場是管理和維護上比較用心。草的狀況都不錯。果嶺雖然有幾洞鋪沙但推起來還是一樣快,而且球不會亂跳。是一個值得來挑戰的球場。如果距離再拉長,就是變態等級了。
我個人對這個球場設計不是很認同。在美國的球場風格都是讓人打起來覺得有挑戰,也不會太難。兼具各種功能和樂趣。不是以難倒球友為目的。反而是休閒、娛樂和交際為重點。而這樣的球場風格像台灣和中國的球場難度,其實不適合美國人的習慣。可以看到很多容易掉球的草叢或溝裡都不少球。因為這樣設計是不合理、也對對球場設計不熟的球友是不公平。因為我有好幾洞都打過頭,進草叢或樹林。不是準度不夠。而是對球場設計不熟。
台灣和中國有球僮,可以提供球友打球的建議,和看球,拿球桿。這些優勢在美國是沒有。都是我們這類稱不上半桶水業餘球友要看球、找球、看距離、看風向、自己帶球桿....所以球場設計讓球友打的挫折或無法發揮技術,就是設計者本身的問題。刻意要把果嶺藏起來,球道給挖溝,不能攻,只能2桿進攻,或在木桿的距離設計樹林和出界。
我打過設計不錯的球場。不是因為它難倒我,或是設計變態的難。而是讓我佩服或是讓我上當和看到自己的弱點。還想再來挑戰克服。球場設計者要瞭解一個道理,就是永遠讓球友可以有選擇的機會,不是你只能打一種方式。這樣就限縮球友的發揮想像空間了。這樣的球場我打一次就算了,不會想再來。因為我知道如何打,要打好,不是太大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