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那個早晨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歡迎搭配歌曲一起聆聽故事
******************************************
【短篇故事集。那個早晨】

  香港。赤鱲角機場。

  她將護照及資料交給海關,然後默默的站在櫃台前等著。這裡是最忙碌的機場,每天都有著上萬人在裡進進出出,她抬起頭看看週圍的人們,也看著面前的海關。海關是位男性,看起來很年輕,皮膚晒的黝黑,手指很修長,側驗很帥氣,她忽然想起了很久不見的他…。

  進了Duty Free,她看了看手錶,離登機時間還有二個多小時,她來早了。

  她一直很喜歡這個機場,或許是因為他的緣故吧,記得當年的他總是會在出國回來前到機場時打電話給她,告訴她他己經抵達這個機場時,告訴她他有多麼開心。

  「為什麼你每次講到機場就很開心?香港不就是這麼大嗎?」有回她問他。
  「香港不大,但是妳知道,每當到這裡,我再過一個半小時就能回到台灣,也能看見妳。」

  她想起了他說的,低頭笑笑著。

  雖然後來他們分手了,但是透過朋友們之間的對談,他們還是彼此知道對方的生活。她想起他曾對她說過,他願意當她的眼,走遍世界各地為她記錄所看到的一切,然而朋友曾偶然問起她當年為了什麼而分手時,她含糊的笑笑帶過,因為她還是放不下多年的傷口。

  她默默的走向21號門口。

  她還記得,這是他去年的臉書記錄的。少言的他難得寫下好多星巴克的驚奇,她知道星巴克是他們的秘密。她還沒認識他之前,她是在星巴克工作,所以當她遇見他時,他的咖啡杯裡總是不同的拉花,久了之後他每天早上都會固定到星巴克,然後她總是會為他端上熱呼呼的早餐。

  「請問要點什麼呢?」一個女聲打斷她的思緒。

  她回神時發現自己已經走到21號門口的星巴克櫃台前。她匆匆點了一杯咖啡,然後笑自己傻傻的怎麼會跟著他的腳步一一走著,像是在巡禮著他對自己的曾經與過往。雖然星巴克不算小,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正等著另一邊的櫃台等著做好咖啡,她看著眼前等待的人們,有的低著頭看著報紙,有的正在發著呆想著事情,有的人在滑手機,而忽然有個聲音叫住她……

  「……J?」她耳後忽然出現一個聲音,她轉過身之後看見一個男人正驚訝的看著她。
  「W,你、怎麼會在這裡…?」她也很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我準備要回台灣,妳呢?」男人對著她笑笑。
  「回台灣,是回小港的那班嗎?」她問著,其實心裡是千百萬個希望不要同一班。
  「是啊,四點五十五分的,妳也是嗎?」
  「恩,不過我是要在桃園。」她有些尷尬的對他笑笑。
  「多久沒見了?現在在走哪方面的工作?」
  「七、八年了吧,現在在做傢俱採購,所以會時常到國外採購東西。」
  「那很不錯,很適合妳。」
  「你呢?來玩還是也是工作?」
  「都有,妳也來買咖啡?」他也笑著看著她問著。
  「嗯,想來喝看看國外的咖啡有沒有台灣的好喝。」
  「咖啡的材料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人。」
  「人?」
  「嗯,材料一樣,只有人的技術會愈來愈純熟,然後咖啡就愈來愈美味。」

  忽然從男人的身後出現二個頭戴著米奇帽的少年。

  「我的冰沙好了嗎?我的拿鐵好了嗎?」
  「哪,你們先拿去,這杯一併拿給你媽媽。」

  她心震了一下,媽媽?

  「來,你們兩個,這是我朋友,叫阿姨好。」
  「這麼漂亮明明是姐姐,怎麼叫阿姨?」
  「你們二個小鬼,不是說要買東西給同學嗎?你媽她在免稅商店在那邊等你們,快點去買,不然等等就來不及登機了。」
  「好吧,登機門見囉。」

  她看著眼前二個小孩,又看看他,原來隔了這麼長的日子,孩子都這麼大了。

  「別亂想,那是我妹的兒子跟他朋友的兒子,今年才國小畢業,想說來香港出差順便帶他們來玩。」

  他拿了他的咖啡,然後他邀她坐在一旁的座位裡,旁邊正有著一台飛機準備離開登機門。他看出了她眼裡的疑惑,抓了抓頭回答。

  「小孩嘛,反正考完期末考之後沒事,想說帶他們到香港,我去出差二個小孩去看看世界有多麼寛廣遠大,只是……。」

  男人在最後的一句壓低了聲音,並沒有發現她正注視著他。而她靜靜的看著他望著飛機逐漸遠離的側臉,看見他的眼神裡充滿興奮的光采,她悄悄的笑了笑,他還是像個大男孩,雖然都己經年過四十了,但是歲月還是改變不了他眼裡的某些夢想。

  「妳過的好嗎?」他忽然開口問起。
  「怎麼這麼問?我臉書上不是都有寫嗎?」
  「從朋友的口中有聽過妳過的還不錯。」
  「既然這樣,我過的好不好,你清楚的不是嗎?」她朝他笑笑。
  「J,我曾經想問妳,當年為什麼我們會分手的事。」

  男人雙手緊握著咖啡,下巴緊張的抿著,眼神不時的往下瞧,她看著他的動作知道他很緊張,她笑笑的嘆了氣。

  「你知道,我一向不提自己的感情事,尤其是我眼前的這個男人是我當初曾經真心愛上的男人。」她看著窗外自言自語著。
  「我知道。」他低頭笑笑。
  「你也知道,當年是我的錯,那時的我太意氣用事,而你不願給我解釋的機會。」
  「我知道,我希望我們能冷靜。」
  「你知道,若沒有那件事,我是不敢主動和你說話的。」

   男人似乎想起了什麼,自顧自笑著。

  「我知道。」

  當年他們吵了架,認識他們兩人的都知道兩人都是硬脾氣,只是在某個夜裡她接到一封簡訊,是W的好朋友傳給她的,裡面是他喝醉了之後想對她說的對不起和想念她。她聽完之後馬上打了他的手機電話,然而當男人接到電話聽見她的聲音時,卻什麼也沒有說,兩人只是隨意的聊天著。之後她掛上電話,埋怨自己為何那麼衝動,為何沒有和他好好談談,那一夜她輾轉難眠,而淚水總是在想念起他的時候不爭氣的落下,腦海裡都是曾經的過往。

  「我現在回想起來,是我太衝動了,真的太衝動…」她看著他,也明白他己經想起當年的那件事。
  「但是那個時候妳若沒有這個衝動,也許隔了這麼長的日子之後我主動和你打招呼,不會坐在這裡打開心胸說著。」
  「因為你跟我一樣,都不是個會提起內心真正的感情的人。」
  「我知道。」
  「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回來,可是,我卻等了七年。」
  「……我不知道。」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己經不重要了。」
  「為什麼不重要了?…」
  「因為……遲來的道歉吧。」

  兩個人之間沈默著。

  忽然間他的手機響了,他拿出手機看了會兒,然後在手機上寫了幾個字句後又放回口袋,他們隔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說話,兩人只是默默的喝著咖啡。

  「J,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什麼事?」

  正當男人要說出話時,他遠遠就看見一個女人帶著方才二個小孩往他這兒走來。

  「妳來了。」他站起身來面對著走近的女人。
  「哥,這位是?」
  「我大學學妹,J。」
  「妳好,我是W的妹妹,K,想必妳己經看過那二個小頑皮鬼了。」
  「我是J,妳好。」
  「哥,你們聊,我先帶小鬼頭去登機門那邊。」

  男人對著K說好,但是她發現他的臉上並沒有笑容。

  「你妹很漂亮耶,怎沒看見你妹夫?」
  「她們離婚了。」
  「那,抱歉,妳妹妹還好嗎?」
  「整天都躲在家裡以淚洗臉,其實是我不想看我妹躲在家裡,所以就帶著她跟小孩一起來香港走走。」

  她頓時明白為何他方才都沒有笑容在臉上……。

  「所以,你到現在還沒結婚?」
  「妳一定剛剛誤會了我,是不是?」

  她笑笑,啜飲了一口己經涼咖啡。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從這裡到廿六號登機門還有一段路程。」

  拿起咖啡,他站在她齊並站在電動步道上。

  「我其實很懷念當初的我們,那樣無憂無慮,瘋狂的到處遊走的日子。也很懷念當年信任對方,完全對方坦誠付出的那種感覺。」她說。
  「因為我們都是自尊心強的人。」她看看身後的他說著。
  「要不是當年你朋友給我的那個訊息,我其實打算就這樣不理你了。」
  「有這麼誇張嗎?」
  「當然,那時的你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我常說把你的一切為優先,關心你,叮嚀你、陪人聊天、當你的垃圾桶,默默陪在你身邊,那些都是我每天最快樂的事。」
  「妳的好,其實我都知道。」
  「我自認沒有愛錯人,可是你沒有給我解釋的機會,卻也刺傷了我。」

  她停了停口,把長久藏在心裡的話說了出口。

  「對不起,妳能接受這晚了七年的道歉嗎?」
  「我接受,雖然我等了好長的日子。」
  「那時我們太年輕,不懂得人生的經歷,還有許多夢想等著追逐。」
  「可是你不明白愛情就像火焰,沒有好好的保有溫度,一旦熱度過了,只剩微微的餘火能保持溫度,我那時只能僅僅靠著這樣的溫度默默的走了過來。」她想起了什麼,苦笑的回著。
  「對不起…」他彷彿明白了什麼。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太在意你的一切。我們都不是堅強的人,就像路邊的含羞草那樣,可以忍受風雨的吹打,但卻無法忍受彼此的輕輕觸碰。」

  兩人默默的在電動步道移動著。

  「你知道嗎,我來香港己經不是第一次,每一次我站在電動步道上時,好幾次都希望能這樣和你相遇,走過你走過的每一處,踏過你曾經走過的地方,那些就是讓我惦記你,記憶你,默默思念你的方式。是我該謝謝你,讓我明白踏不出去的那一步有多難過,即使,在遇見你之前,我現是一直這麼想著,也等待你的主動,可是看到你現在這樣,我想是我太多慮了。」

  男人沈默的聽著。

  到了26號登機門,男人的妹妹和小孩早己在那邊等候著。而在此時也開始開放登機,附近的乘客也開始動身往登機門口移動。他們一起劃好座位之後登上飛機,她的位是是在27A,而男人的位子則是在10E。

  當她坐定好位子後,空姐忽然叫住她。

  「請問是J小姐嗎?」
  「是,我是,怎麼了嗎?」
  「有一位先生要我交這張紙條給妳。」
  『如果還有機會重來,妳願意陪在我的身邊嗎?』

  她看著那張紙看了許久許久,眼淚終於湧出眼眶。

  而男人第一次覺得搭飛機回小港的這一個小時裡是多麼的難熬。而在飛機即將下降時,空姐傳遞了一張紙條給他。

  『如果我們能早點重逢,也許我會陪伴在你身旁,然而我己經答應別人的求婚,所以,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

  男人拿到紙條時心痛了一下……。

  十五分鐘之後,飛機抵達小港機場,原本男人在下飛機前想再多看看她的身影,但是要在高雄下飛機的乘客太多,他只好默默下了飛機。而當他們通過海關、領好行李走出入境大廳時,他的心裡有著空虛的遺憾。

  『這時飛機應該己經起飛了吧。』

  正好入境大廳旁邊正星巴克,他想起了她。

  「哥,怎了。」
  「沒事,只是想起以前的事。」
  「你是在說J姐嗎?她不是在星巴克那邊好好的坐著喝咖啡嗎?」

  他順著妹妹的手勢望去,她坐在星巴克的沙發座位,戴著墨鏡對著他們微笑。

  「妳不是要轉桃園的嗎?」他驚訝的看著她的出現。
  「我反悔了,所以問航空公司能不能讓我在小港下飛機。因為我可能會讓一個男人又為我哭泣。」
  「那、那紙條上,妳說的訂婚呢?」
  「那是你七年後才跟我道歉的懲罰。」她笑笑的說著。

  他欣喜抱住她,在她的髮稍上猛親吻著。

  「我只說我答應給你機會重來,未來如果怎樣我不能保證。」她紅著臉看著他。
  「至少妳有給我機會,讓我能夠重新再開始,不是嗎?」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就給你表現的機會,請帶我到處觀光好嗎?」
  「這樣夠了,至少妳有給我機會彌補。」
  「不要說誰虧欠誰或彌補誰,能有緣再相遇原本就是一個人生的安排。」

  他緊緊牽著她的手,默默的笑著。

  二年後,他們的好友接到一封喜帖,裡面是他們結婚消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