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替身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
【短篇故事集。替身】
  『J,記得起床後要吃早餐,工作別忘了休息,我今天會早點回去。』

  她睜開雙眼,拿起身旁己經充飽電源的手機看著簡訊。

  這樣的生活模式其實維持了半年,他是一個電腦公司主管,總是早早出門晚晚返家。而她是一個網頁廣告設計師,早在研究所畢業前就在某間廣告公司打滾了幾年後自己出來開個人工作室。他總是比她早起床,然後會在出門前傳簡訊給她,提醒她要起床吃早餐,還有別忘了休息。

  一切都是因為那件事開始的。

  有回她在整理他的西裝外套時,意外看見一張名片從口袋掉出來。她覺得很奇怪,一向對客戶的名片總是小心翼翼的收好的他怎麼會將名片任意放在口袋裡,於是她拿起來仔細一看,那是一間銀行的理專名片,上面除了印上公司名稱及主管名稱外,她在名片背後還看到一個手寫的手機號碼。

  她沒有想很多,把名片放回他的西裝口袋裡。
  和她第一見面,是公司的部門慶功宴上,他介紹她讓她認識。

  「J,這是之前跟我們公司有配合的銀行,C。」
  「C,這是我妻子,J。」

  她想起了那張名片上的名字,也想起那張名片背後的電話號碼,她第一眼看到她的感覺是她眼神充滿了侵略,她個子比她嬌小許多,看起來比她小幾歲,臉上的妝稍濃,漂亮的公司制服展露出她的好身材。她微微嘆了口氣,明白那眼神的意義。而她也有看見在慶功宴上她將自己的手挽進他的手臂,刻意的朝她望了一眼。她也對上她的眼神,並對她淺淺一笑。

  這一笑,讓C有些心虛,趕緊抽離了他的手。

  但是從那之後,她發現他比平常早了一點點時間出門,回家也晚了一點點回來,會常常看著手機簡訊,常低頭回著mail,有時她打給他時,他總是電話中…。直到有回她在工作時,一個姐妹在她的LINE裡傳來一張相片,照片上是他和一個女人在餐廳有說有笑的吃著午餐。

  「J,妳知道這個女的是誰嗎?」朋友傳訊問著。
  「我知道,那是跟他們公司合作的銀行主管。」
  「也太親密。」
  「我知道。」
  「妳不勸勸他?」
  「為什麼要勸他?只是吃飯呀。」
  「妳太放心他了。」
  「我也不知道,從認識到現在也廿多年了,感情可以這樣保持到廿年己經不容易,我想不出來有什麼可以去限制他的。」
  「妳不怕他被搶走嗎?」
  「那我該搶回來嗎?」

  朋友不再多說,只有淡淡的多說了幾句。

  而她仔細端祥著手機裡他和她的照片。有多久沒有和他這樣去餐廳吃飯?有多久沒有和他手牽手在公園裡散步?她知道一表人材的他,身邊總是有著女孩圍繞著。她默默的刪掉朋友的留言,繼續工作著。但是從那時開始,隨著朋友傳來的照片,都是他和她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她總一如往常的將它刪掉,然後她的沈默愈來愈多,笑容也愈來愈少。

  漸漸的,他也注意到了。

  「妳都無精打彩的。」有回他們吃飯時,他問。
  「沒,只是有點累。」她沈默的看著他。

  有天,接近深夜,她接到一通電話,電話聲是她。

  「妳好,我是某某銀行的C,請問J在嗎?」
  「我是,怎麼了嗎?」
  「是這樣的,妳先生在我們公司買了一分保單,我想跟他確定一下好嗎?」
  「他己經睡了。」她淡淡的說著。
  「可以請叫他來聽嗎?」對方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問著。

  她將電話放在一旁,隔了十分鐘之後她走到主臥室旁的書房,輕輕的拿起他的手機,然後打開他的手機。只見上面的未接來電有五十幾通,然後簡訊也有十幾則…。她認的出來那是C的手機號碼,書房裡只有她的心沉沉的掉落聲還有他均勻的呼吸聲。

  她走向他,坐在床邊輕輕的喊著他的名字。

  「怎麼了?」他睡眼惺忪的起了身看著她。
  「C,打電話給你。」她將手機交給他時默默的說著。

  他一聽見是C打來的,連忙將手機粗魯的從她的手裡拿走,然後仔細的看著手機的來電顯示以及那一直傳來的簡訊。

  「J,妳聽我說…」
  「你覺得,我該對你說什麼才好呢?」
  「我和她不是那樣子的…」

  聽著他說著,她站起身來面看著他。

  「我們,離婚好嗎?」
  「不,我拒絕。」
  「那,讓我搬出去吧。」
  「不,妳留下來好嗎?」

  她看著他,她的笑容消失,眼淚默默的流下。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你跟C在一起,只是我一直沒有說。」

  他沈默著。

  「打從見到她的那天起,朋友都有傳訊息告訴我。可是我是相信你的,只是,感情就像雞蛋一樣,禁不起外在的壓力,最後破掉了什麼都無法留下來。我其實看她很久了,應該可以代替我位子好好照顧你的。」

  她不急不徐的對他說著。

  「J……」他痛苦的喊著她的名字。

  而她頭也不回的走出書房,默默的將門關上,留下懊惱不已的他。她走到客房,一個人默默的在房裡獨自哭著。之後的日子,男人又開始固定時間上班,然後要下班前會打電話給她,以往她都會等他回來,然而男人回來時總是剩下盞燈等他回家。他試圖想多和她交談,可是她總是躲在客房,即使兩人在家裡遇到,她也是默默的什麼都不說。而在那時她也知道她己經有了二個月身孕,她沒有告訴姐妹,只是每天夜裡默默的摸著肚子哭泣,想著未來該怎麼走。

  一個月之後,她將離婚協議書交給了他。

  「這是妳的決定嗎?」他問。
  「我懷孕了。我想把小孩生下來,有沒有父親己經不重要…」
  「不可以!孩子需要父親的!我不能讓小孩沒有父親。」
  「不然你告訴我,你覺得,我該怎麼做才好?」
  「不要離婚,把孩子生下來,我們重新再開始…」

  他二話不說的撕掉了離婚協議書,然後拉著她的手回主臥室,他緊緊的抱著她,而她這時才發覺眼淚己經湧出大顆大顆的淚滴,而心中積壓著長久的無奈一湧而出,她歇斯底里的用雙拳打著他的胸膛,哭啞的嗓子不時的抽噎著。

  「不會有下一次了…對不起。」他說。
  「……。」她沈默。
  「我答應妳,我會好好照顧妳…」

  她停止哭泣,原本還想對他說些什麼的,卻發現眼前一黑,她四肢攤軟的昏厥在地上…。當她醒來時發現人己經在醫院,而他則在緊緊抓著她的手,她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肚子裡的孩子。

  「孩子呢?孩子呢?」
  「孩子沒事,醫生說是妳太疲勞了…」

  她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彌補妳失去的。」
  「對我而言己經太慢了…」
  「只要妳願意…」

  她看著他,想起曾經相愛的那段時光,但是回憶終究還是回憶,心裡的傷口己經成形,該花多少歲月去彌補?她看著他,卻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然而她問著自己是否該心軟?是否該再給他一次機會彌補兩人之間的裂痕?

  「承諾,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那只是說給自己聽的。」

  他沈默著。

  「你知道,愛人與被愛,你會當哪一個?」
  「兩個都不好當。」他搖搖頭。
  「是了,沒有人願意絕對完全愛人,也沒有人願意當永遠被愛,愛是互相的,是彼此關心與付出的,即使最後成了陌生人,但是親情的那份愛仍還在,不是嗎?我其實不介意你跟C的事,因為對我來說這廿多年來的相處,我對你愛情就像日常生活的空氣陽光與水一樣重要。」她苦笑。

  他聽了,更沈默著。

  「如果她真的是你的真命天女,不要在意我和孩子。」
  「不,我們己經結束了。她跟我說,妳才是我的真命天女,她只是妳的替身而己。她知道我在她身上看見年輕時候活力又迷人的妳。但是到頭來還是只有妳一直在我身旁守著。」

  他抓緊著她變冷的雙手。

  「你知道,要讓一個心冷的感情如何回溫嗎?」她看著他問著。
  「我知道,雖然我可能做的沒有以前好,但是請妳相信我我會努力彌補妳失去的,還有我一直忘了給妳的承諾。」
  「承諾,是給傻子去實現的。」
  「傻子也好,笨蛋也罷,這都是我…」

  他緊抓著她的手,她才發現他的眼眶泛著些許的淚。

  「對不起,讓我陪著妳一起走,好嗎?」
  「你若願意陪我一起重新再來的話,千萬別跟我說對不起。」

  他聽著她說的,輕輕抱住她,讓她依偎在他的胸膛之中。

  「我不會再說的,我要妳陪我繼續走下去…」

  他緊握著她的手,默默的說著。

  夜更深,情更深………

  ──2016030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