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天使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
【短篇故事集。天使】
  情人節的週五夜晚,他出現在台北高鐵站車上。
  「喂,老媽,是我,你在哪?」
  「我還在公司忙啊,你吃飯了嗎?」
  「還沒,妳吃了嗎?還是我帶過去給妳?」
  「沒關係,今天會很忙,你先回去吧。」
  走出車門後他按了一組電話號碼,然後往車站出口走去。抵達台北車站己是夜深,他走出高鐵出口後轉往車站大廳方向繼續走著,而在面對而來的人潮裡,遠遠的,他就發現了那個人。起初他看著她看了好久好久,直到離她更近了些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她。
  而她正在某個櫥窗邊柠立著。
  原本他快速的腳步放,慢慢的走著向她。
  「嘿,J!好久不見。」她被他嚇了一跳,轉身才看清身後的人。
  「K!好久不見你了!過的好嗎?」
  「好像有七、八年沒見面了,來台北是工作嗎?還是住台北了?」
  「在台北工作,不過今天準備要回去南部家裡,你呢?」
  「幾年前就搬來台北了,現在在大直工作。」
  「大直,很美啊!我在汐止工作。」
  「在看什麼呢?這不是巧克力店嗎?要買來送人的嗎?」
  「買給我媽媽的,過二天就情人節了呀。」
  「給媽媽?我只聽過送男朋友跟老公的,買給媽媽倒是第一次聽到。」
  「當然,不然你覺得我該送誰?」
  J一臉不好意的思看著K,而K便邀J去不遠的咖啡店。
  在高中時期他和J就是好朋友,她長的很平凡,留著一頭乖乖的清湯掛麵頭髮,還有粗框眼鏡,而K則是在校園裡的小有名氣,雖然相貌平凡但是擁有一口好歌喉,又學著一手好吉它,下課時常常看到他的身邊圍著一群女生。但是他每次一看到她時總會拋下那些女生忙著和她說上幾句。同學們傳言他們是班對,他聽了也認為是理所賞然,但是在情人節那天他收到許許多多的巧克力但唯獨沒有她的巧克力……
  女同學跟他說,她的巧克力給了一個己經有女朋友的學長。
  「還記得當年妳送巧克力的學長嗎?」
  「你還記得呀?」她喝了一口桌上的咖啡笑著。
  「記得,因為我以為我會收到妳送的巧克力。」
  「你那時那麼多女生會送你,不缺我一個吧。」
  他後來也沒問她,因為也不知道該怎麼問她。只知道她送了學長巧克力之後沒有下文,後來學長畢業之後她常常看著窗外發愣著。她不是沒有人追求,但是她總是默默的一一拒絕,而那些追求她的男孩卻成了她的好朋友。高中畢業後,他隱約知道她轉往設計而北上求學,而他卻因為考上醫學系而轉往南下求學。他還記得前年同學會時他因為參加研討會人在國外無法參加,但是從朋友分享的照片裡他看見她的模樣。當年的清湯掛麵的那個女孩己經蛻變成長髮動人的氣質美女。
  「這幾年妳變的很漂亮。」
  「會嗎?工作的關係吧,自然而然就會打扮了,你呢?過的好嗎?」
  「還好,前二年都忙著參加研討會,這幾年比較沒那麼忙了。」
  「這樣你老婆一定很開心,當醫生的老婆很辛苦。」
  「妳誤會了,這是我阿公留給我的,說是留給我未來的老婆的。」
  說完,他下意識的將左手無名指上的白金戒子拿下放入褲子口袋。
  「J,可不可以跟我說,為什麼當年妳巧克力是送給學長?」她看著他,雙手十指交叉沈默了很久。
  「其實,情人節的前一晚,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歹徒。他將我拉進我家不遠處的巷子裡,撕破了我的上衣,然後粗魯的在我的腿上摸來摸去,我很用力的抵抗,他卻打了我一巴掌。」
  她靜靜的說著,和咖啡店外人來人往的吵雜聲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他打了我一巴掌之後我快知去知覺時,學長和他女朋友剛好經過,學長打跑了歹徒,而他們將我送去醫院看看我有沒有被強暴。」她邊回憶邊說著。
  「那晚我回到家之後,原本爸媽說要讓我轉學,可是我不肯,爸媽問我為什麼我也不願意說明,只好答應我以後會接我上下學直到高中畢業,然後再搬家離開。而隔天我還是繼續上學,到了學長的教室將巧克力送給他,也是謝謝他那晚幫了我,並祝他情人節快樂。」
  「原來是這樣。」
  「這件事只有學長跟他女朋友還有我爸媽知道,現在多一個你。我沒有向任何人提起。提了,不見得是好事。」
  他看著眼前的她成熟好多,或許是在社會上打滾久了,世面見的多了的那種成熟感,反觀他自己,一出學校之後每天忙碌於工作之中,回到家之後只有沙發及外食佔滿。
  「我該搭車了,謝謝你的咖啡。」她看看手錶。
  「走吧,再多聊一會兒吧,我送妳。」他看著她起了身也隨著她站起。
  「都可以。」她看著他笑著。
  二個人在往高鐵月台的路上有說有笑,聊的大都是以前年少輕狂的事,偶爾還聊到彼此的工作領域。然而到了搭車入口時,他看著她沈默著。其實他想多跟她說說話,喜歡跟她這樣沒有拘束的聊,她的大喇喇個性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但是卻又多了一份知性美,正在他想著要如何和她連絡時,他的手機忽然響起。
  「兒子啊,你在哪兒啊?還在車站嗎?怎還沒回家啊?」
  「恩,我遇到個朋友,跟她聊了一下,晚點回去。」
  「女朋友啊?我怎麼沒聽你提起過?叫你當年去追J你不要,搞的現在當王老五當了那麼久,你不急我可急死了!!我不管阿!你下回帶來這個女朋友給我瞧瞧!不然我就幫你安排相親!」
  她看著他和電話那端的人有說有笑的模樣,她有些不好意思。
  「女朋友嗎?真的不好意思,擔誤你太多時間了。」
  「哪有什麼女朋友,妳誤會了!那是我媽!…」他沒好氣的回答。
  她一聽到他說的,忽然笑了出來。等他掛上電話,她笑笑的從包包拿出一張名片,然後拿出一隻漂亮的鋼筆在名片背後她的手機號碼遞給了他。
  「這是我的電話,有空可以出來喝茶聊天。」她說。
  「好。」
  「記得要跟你媽媽報備一下。」她挖苦著他笑著。
  「知道啦!我會跟我媽說是跟妳出去的。」
  「都這麼久了,伯母還記得我是誰嗎?」
  「我媽一直都記著妳,常在我面前說妳多好多好,還怪我怎麼沒把你娶回家…」

  她聽完他說的笑著,於是她拿起票,刷好卡之後進了車站,在她準備搭電梯之前她又回頭望了他一眼,看著他一直沒有離開,她想起了什麼,又轉往走向他。她看著他默默微笑著,
  「怎麼了?妳忘了什麼東西嗎?」他看著她問著。
  「K,其實那年的情人節,我的巧克力並不是要送給學長的。」
  「那、那妳原本是要送給誰的?」
  她湊近他耳邊喃喃的說了幾句話。然後在他的臉頰上輕輕一吻,之後對他微微一笑,轉身快步走向手扶梯,然後消失在月台,留下一臉錯愕的他。
  『那年的巧克力是要送給你的,因為,我喜歡你很久很久了…』她的聲音在他的耳邊迴盪著。而她坐在高鐵上,雙頰發燙的回想著自己的衝動。
  『叮咚!』高鐵開過板橋之後她的手機傳來簡訊。
  她打開手機,然後看見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的來訊。
  『J,我會等妳的巧克力,不管情人節或什麼時候,我都會等妳!』
  她看著簡訊,明白那是他的手機號碼,她蓋上了手機,聽見不遠隔壁的大男孩正在聽著音樂,透過男孩的耳機,她隱約聽見是王菲的《天使》,她默默的在心裡唱著,也微笑看著窗外的夜景,映出她笑的幸福的臉龐。
  ───── 20160301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