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線書屋——隱身街坊中的獨立酷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附近走路十分鐘範圍內竟然有間書店,這麼多年來我竟然都不知道!
今晚下班後終於尋著路去了,獨立書店氣質,與酷酷又健談的女老闆形象很契合。她說在此街坊開店已四年,前後不只一間,唯位址有換過(聽得叫我心裡驚嘆怎麼連半間都不知道,虧我還敢自稱愛逛書店)。店內以文史哲社和電影書為主,亦有點心和咖啡,常會舉辦新書發表會及座談活動。
當我瀏覽架上商品時瞥見有本書與店同名,以為巧合,一問之下原來真是店名由來,老闆說來自德勒茲。但我對這位法國哲學家的認識僅僅只有名字,頓感慚愧,來日再研究他一番。不過光知道這樣就覺得很酷!
逛獨立書店必不空手而出,因此除了店名書外,我又帶了一本老闆推薦的在台灣的香港人集資發行的書,自稱傘下的香港人們紀錄自身生命,由神奇的「一人出版社」發行。書附貼紙「同島一命 / 齊上齊落」,雖指香港,亦表台灣。我們不會輸的。
逃逸線書室 Lines of Flight Bookstore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 31 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2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白的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念親像一條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流故事與基隆誠品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像是冒險的東飄逃逸 莉莉是個小女孩,害怕野蠻又瘋狂的世界 從小在城堡長大的她,現在正準備要出逃 她從黑夜跑到黎明,跑進了森林 獨自一人,惶恐不安……   他們警告她,別到森林裡,那兒有猛獸螫伏黑暗中; 有東西爬向她說:別擔心,只要你…… 跟我走,上高山,入深谷,我給你任何你想要的; 接納我,我給你,
Thumbnail
avatar
thebluesandflower
2024-02-07
媽媽出去工作,是實現自我,還是逃避家庭?某一次在等下班的時候,我跟一位年過四十的學姊聊了互相對「夫妻關係」的看法。 我把曾經差點離婚的事情與她說,並說明了緣由。(可以去看這篇與這篇。)之前與朋友或律師訴苦時,他們都會站在我這邊,說我的伴侶真的理性到太詭異了、這樣要相處一輩子很痛苦。 但學姊卻給了我不一樣的回答。她說: 你老公這樣很正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10-09
13種切換心態的方式《為什麼遇到不確定的事情我總是先逃避?》為什麼遇到不確定的事情我總是先逃避? :13種思考,讓你擊退害怕失控的潛意識,戰勝對未知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3-09-16
延延聊電影|《鬼修女2》|無法抗拒妳紅色的眼睛:《鬼修女2》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院線電影一縷輕煙從水孔中飄出,升至教堂高處化成一道人影,見得此景的牧師突然騰空飛起,在孩子面前無故被火焚燒,熊熊的烈焰成了男孩難以抹去的陰影。作為《鬼修女2》的開場戲確實震撼力十足,這把火焰如引信般燒進了整部作品,成為貫穿《鬼修女2》的意象。那麼為何是「火焰」呢?片中挪用了聖女聖路濟亞的殉道故事,她被異教徒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14
【劇評影評】破案三人行S3E4-逃進白色房間就能逃避現實嗎?查爾斯因為焦慮開始出現白色房間幻覺,三人組又即將各奔東西,不團結的他們還有辦法找到真兇嗎?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8-26
逃進書的世界裏吧逃跑並不可恥,為了在這殘酷的世界裡生存下來,面對危機時選擇逃跑反而是一種充滿勇氣的舉措。
Thumbnail
avatar
嗜旅
2021-08-14
【工商時間】有河書店重啟一週年×線。作聯名手工布書籤、大書袋火熱上市!趕在有河重啟一週年前,把大書袋和布書籤一同寄給了686,在貼出活動文後反應熱烈,媽媽聽到感到相當驚訝而且非常開心。而我也另外做了其他顏色的大書袋,用原先的「我愛書」布標,也在我的蝦皮上架。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08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 只畫一條線就值回書價我認為評價,就是『理解』。- 山本高史 本書封面設計維持原日本書籍的設計,頗有日本文學書的味道,不像一般商業封面,而封面對於作者的介紹,也直接明講 作者 土井英司 為「百萬暢銷書推手,日本第一書評家。」,這可不是老王賣瓜,作者可是參與日本亞馬遜的創辦計畫,更用嶄新行銷手法創造多本暢銷書,被尊稱為日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09
逃離臉書國 掀數位移民潮 七種替代方案 ▌臉書國人口獨霸地球 臺灣國內上網人口於2019年底已經突破2,000萬,而臉書帝國與「臉屬」三國whatsapp、messenger與instagram的全球活躍用戶分別為:25億、20億、13億與10億;台灣的用戶分別為1,980萬、380萬、1,140萬、與776萬,line用戶則有1,68
Thumbnail
avatar
LEWIS.YoES路易斯.有意思
2020-12-14
看他們在路上寫字:專訪道路標線字體書寫達人每天穿梭來往熙攘的街道,你可曾注意主幹道路口前地面上的「慢」字、內車道「禁行機車」、機慢車左轉專用的「待轉區」……等字樣?道路上,那些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文字風景,是怎樣被書寫?又為什麼會長成現在的模樣呢?走慢一點,靠近一點,和我們一同窺探道路標線字體的書寫過程吧!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12-31